2015年6月9日 星期二

0609 2015 二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zKXfm-NFTs
教育部長吳思華第一場座談與台中一中師生爆發嚴重歧見,學生團體認為教育部長是來摸頭,沒有溝通誠意,不排除再度走上街頭。


必須要有第3隻獨立的眼來糾正。


事後/印成書想出的翻譯都不錯。
早上與阿擘談《形塑歷史:政治變遷如何被敘述》 (Shaping History:Narratives of Po...


「回憶出生的地方或是現在所處的地方」


中文應該是「心繫著的是出生的地方或是現在所處的地方」


中午全家涼麵
「新奴隸」1983.12.23

宋人斥王安石:「罷斥老成碩彥,引用儇慧少年,求進太急,用人不當,卒以僨事。」


下午看第一則Beyond the Cloud Direct By Michelangelo Antonioni, 羅蘭•巴特致安東尼奧尼






晚上應博華提出的問題改正:






圖10 來自現行獎賞方式的破壞諸力量,以及它們的效應。






圖11 歸因於現行管理方式所導致的衰退,以及轉型一旦完成之後所能實現的改善。


圖12 一個人的系統,改善之前和改善之後。






圖15 在產品或製程的開發過程中,在早期各階段所建議投入的成本和努力的集中程度。






圖19 紅珠實驗:數據,管制界限的計算,管制圖的圖示和解釋。






圖27 利用紅珠實驗所得的數據,來說明漏斗4規則的圖示。






圖29 用20個專案的 實際成本所作的管制圖 顯示 :自然的偏差為估算成本的上下21%。


圖30 存貨準確度的管制圖 ,準確度的改善之前和之後。


圖33 簡單的損失函數例子;一拋物線圖,曲線底部就是最小損失。


圖34使用將設備的零組件控制在規格之內,將其開機、關機所得的損失函數 之例子。 220

圖37利用損失函數來顯示縮小名目值 的重要性之例子。


如何給我報報30年?

【給我報報新聞眉批】
※ 日前,總統府保安室內的緊急鈴聲突然響起,維安人員立即接起對講機:「發生什麼事了?」此時對講機傳來馬總統的聲音:「緊急情況緊急情況!我在上廁所,可是這裡沒有衛生紙了!」「哇!這果然是天大的危機!總統你放心,我們立刻就拉幾個死刑犯出去槍斃!」
※ 王金平首度表態,如果被黨徵召參選總統,他義不容辭,聽到王金平這麼說,洪秀柱連忙四處打聽,王金平說的到底是義不容辭還是義不容雌。
※ 監察院公布柯文哲的財產申報資料,身價破億,邱毅痛批:「當醫生哪能賺那麼多錢?」他已經查證過了,從前的人看病都只會送醫生一籃香蕉當謝禮而已。
※ 長江客船東方之星船難,中國當局救援迅速,事故才剛發生,官方媒體就把原本要被譴責的當局從事故現場救走了。
【給我報報時事測驗】
除了接受徵召參選總統,還有哪些事情也應該是王金平義不容辭的?
A. 擔任國中會考作文題目「捨不得」裡的主角。
B. 拿衛生紙給廁所裡的馬總統。
C. 趕快警告邱毅,別管柯P的財產了,他再查下去,就要查到他邱毅自己頭上每天起床之後要戴的那串香蕉了。
D. 以上皆是王金平馬上就該去做的答案。
(圖說:這幾隻成長於香蕉串中的小鳥,後來都改姓邱。)
---

章子怡演出好戲,也寫了一手好文。
●好文摘錄:
時間倒回。6天前的晚上,坎城電影節開幕式結束後的晚宴。我去得晚了些,剛剛坐下,李安導演的助手跑過來輕聲對我說:「導演找了你好久。」我跟著他走向導演的座位,一路慢慢走近,也慢慢看見了歲月在他背影上刻下的痕跡,他的頭髮白了很多,腰身似乎也沒了往日的挺拔。我輕輕喊了聲:「導演。」他回過頭看見我,眼裡閃出溫暖的光。他站起身一把將我抱住,雙臂緊緊環繞著我的肩膀,輕輕搖晃著,就像抱住了一個久別重逢的孩子。他高興地說著:「好久沒見了,子怡。太好了,太好了。」從他的眼睛裡,我又看見了13年前那個未諳世事、桀驁不羈的玉嬌龍。那一刻,我覺得自己剛剛從萬里之外的異鄉隔山跨海跋涉歸來。而這一程,竟然走了13年。


梁朝偉難得寫影評,好文采令人驚豔。

●好文摘錄:
我理解的成功,不是衣食無憂,不是獲獎無數,而是能否真正享受每次努力過程。有夢想有目標是好事,但如果只看到目標,就很容易忽略過程,就像跑步一樣,一心想跑到終點,就會忘記欣賞沿途的風景。
夢想,不僅僅是有夢、敢想,還有做夢和思考的過程。因為有了這個過程,所以,結果是什麼,也沒那麼重要了。
在大多數人看來,路人甲只是路人甲,就像偶爾擦過夜空的流星,不會一直停留在你的生命裡。但是,即使微弱如流星,也會有它的軌跡,也會在夜深人靜時,藉著畫過夜空的那1秒鐘,發出屬於它自己的聲音,希望被有心的人聽到。

劉德華好魅力,難得開講字字珠璣。
●好文摘錄:
成功真的誰說了算,沒人知道,但是要記得,成功不是只有一種方法。
千萬不要胡亂地去拷貝人家成功的例子,一定要想清楚。荊軻,你知道嗎?他刺秦,成功還是失敗?秦王,他統一,成功還是失敗?你要做誰?做秦王的舉手?做荊軻的舉手?真的,成功不是自己說得算,是歷史說了算。
不喜歡我的人說,這個人的事業,一部作品好、一部作品不好,一部票房這樣、一部那個爛片,他是靠運氣。他為了虛榮,把家庭擱在那裡,所有他的家人,都活在一個陰霾裡面,說我是失敗中的失敗。我無所謂,我覺得懂我的人,他一定知道。不爭,那是一種慈悲;不聞,那是一種智慧。


Charles Dickens, who called himself "The Inimitable", died on June 9th 1870, aged 58. He left behind 20 novels, five short-story collections and a child’s history of England, all bursting with characters so vivid and vital it’s hard to believe they are entirely fictional. From Intelligent Life, how to write like him: http://econ.st/1T8AQLd


Here’s a portrait of Charles Dickens, who died ‪#‎onthisday‬ in 1870http://ow.ly/NVLO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