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2日 星期五

歷史性「歐台合作報告」通過,務實的歐洲人如何看待與台交流新時代? - 報導者 The Reporter 從避而不談的「禁忌」到熱議焦點,10月底歐洲議會不顧中共反彈,壓倒性通過「歐洲台灣政治關係暨合作報告」;11月初,歐洲議會首次官方代表團訪台。歐盟給台灣的信號是什麼?台灣能牽動歐洲哪些利益價值?時事觀感:歐盟的投票、美國總統的明言;民主:英國的、台灣的;"傳統"的威力與台灣的選舉、轉型、李雲迪是"穿制服的鋼琴家嗎?2008片中看中國的"教育";

時事觀感:歐盟的投票、美國總統的明言;民主:英國的、台灣的;"傳統"的威力與台灣的選舉、轉型、李雲迪是"穿制服的鋼琴家嗎?2008片中看中國的"教育";

https://www.facebook.com/hanching.chung/videos/598524208163607



昨天下午6:20 
分享對象:所有人
所有人
可能是6 個人和文字的圖像
蔡總統說這是歷史性的一刻,真的不為過。
德不孤,必有鄰。


歐美各報對兩岸的觀點已明顯轉變中*



---


白宮重申不改變對台政策專家認為拜登口誤| DW | 23.10.2021 隨後不久,白宮發言人稱,美國對台政策沒有改變。專家分析說,拜登總統似乎發生了口誤。DW 中文- 德國之聲 "儘管他在外交事務上享有口碑,但是當他分心時,偶爾也會馬虎。"帕爾說,"白宮迅速發布'不改變政策'的更正是正確的,因為政策就是如此。" 連吳昭燮sic訪東歐也被視為突破性「外交出擊」,真棒*





#跨國採訪【從避而不談的「禁忌」到登上歐洲議會──當務實的歐洲人開始關注台灣,我們如何在國際上建立真正的影響力?】
今年10月20日,台灣與歐盟關係有歷史性突破,歐洲議會以580:26票數壓倒性通過「歐洲台灣政治關係暨合作報告」。緊接著在11月3日,不顧中共反對,歐洲議會首次派出官方代表團拜訪台灣,成員表示這是「支持台灣民主的一個重要信號」。
自COVID-19疫情發生以來,台灣在歐美政治圈的關注度逐漸提升,近期,許多歐媒也開始討論台海若開戰,歐洲會怎麼做。改變是從何開始的?背後有哪些關鍵推力與拉力?歐盟立法及行政部門有哪些歧異和共識?除了政策圈菁英,一般歐洲人民怎麼看台灣?
《報導者》專訪「歐台合作報告」提案議員魏莫斯(Charlie Weimers)與多位挺台的歐洲議員與研究員,進一步洞察歐盟和歐洲各國的立場與考量──
「歐台合作報告」中,直指台灣有三大籌碼:#戰略位置#民主價值、佔全球市占率50%的 #半導體產業 優勢。然而從現實層面來說,像立陶宛可以無視中國壓力,直言「棄中友台」的國家並不多;大部分歐洲國家因為與中國的經貿關係緊密而相對謹慎,也不想成為兩極對抗中心。
「台灣該學習波羅的海三小國,以小搏大,趁勢擴張國際曝光度,把小車開成貨車。」不管如何,歐洲對中國的覺醒與國際關係變化已發生,台灣人需要持續讓關注化為實質助力。https://bit.ly/30ceLsu
★跨足國際,帶回獨立觀點,#贊助報導者http://bit.ly/2Ef3Xfh




















10月19日下午3:34 
分享對象:所有人
所有人
----




存檔
#即時【差距四千多票,陳柏惟成為史上第一位被罷免立委;刪Q總部:贏回民主的一刻;陳柏惟:不怨嘆,但希望未來民眾有能力判斷不實訊息】
形成藍綠對決而備受矚目的「刪Q」罷免案投票結果,同意票達7萬7,899票,不同意票7萬3,433票,陳柏惟成為史上第一位被罷免的立委。刪Q總部對於罷免成功表示,這是光榮與贏回民主的一刻,……
查看更多
【一粒心肝猶算勇健有時猶是掠袂準運命】
我所深愛的台灣,我所敬重的台灣人民,謝謝你。
謝謝每一個投票的你和妳,因為你們的勇敢,我決定參與政治,過程有很多不如意,也有很多挫折,但有更多的感動,更多的勇敢,我要跟大家說一聲謝謝。
投票結束了,不管你是投下支持或反對,我都要向你說聲謝謝。因為投票,是你行使公民權利的行動,也是讓台灣民主更加深化的關鍵。
我要謝謝支持我,投下「不同意罷免」的你,謝謝你肯定我的努力,以及台灣基進的理念。我向你說聲抱歉,沒有辦法繼續為你努力。
但不管我是什麼身份,我依然會繼續為台灣打拼。
我要謝謝不支持我,投下「同意罷免」的你,謝謝你實踐了民主國家重要的元素,也就是表達不同的意見。我相信你對這塊土地有很多的期許,希望由你覺得更適合的人來服務。你的決定,提醒著我還不夠好,我會更加努力,我同樣謝謝你。
最後,我想和所有關心陳柏惟的人說,投票已經結束,無論立場為何,希望一起進行社會縫合,因為我們都是在這座島上,有著共同命運和未來的台灣人,一起讓台灣更好,是我們永遠不變的目標。
明知路歹行,勇氣承擔;
路還很遠,咱作夥憨憨的行。
台灣,3Q.
可能是一或多人和大家站著的圖像




王琳老師為世界著名鋼琴家-李云迪的自傳式紀錄片"新浪漫主義"演唱片頭/片尾曲"回娘家"2008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Um0kjdmeo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