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30日 星期一

0530 2016一

無法適應今天周一。
午餐女舍11點初,燒臘、香蕉
下午3點多回去通知YY晚餐外食,不過冰箱爆滿---她出去買2次。




我從中一中畢業45年了。現在贊成"全面免試,就近入學"制。
所謂的明星高中多半指功課方面,我1971年在東海問中一中畢業的徐海瑋同學,他說他們班上聯考物理考九十幾分 (滿分一百)的人,比比皆是 (現在,經過這些年會發現,分數差數十分,學校差好幾個,就人生而言,沒差)。
我也問過某位北一女的校友,她說學生都拼命讀書,關係不太好......
淺見僅供參考。

林義正 人生看終點,努力最重要;不必比名校,適性發展妙。

沈哥 當年一中學生自主性高才是成功與否的關鍵

很少的書值得重讀。沈先生的這本值得重讀,他的"最新"的文章是2003年9月的"港京來去"。這十幾年的發展,可知"兩岸三地"的"談話"人、"治理"人的品質日非,遠遠無法像沈先生三次與江澤民"個人交流"般暢談......。



今天給一位青年學生林澄波的紀念冊上題了字:
無眾寡,無大小,無敢慢。
〔論語)一句。
澄波先生 胡適
五十年元旦
-----
拍賣
0226 致林澄波紀念冊 冊頁 (二十二開、三十幀) 設色 水墨紙本
說明:拍品二十二開,其中繪畫七開,書法十五開,是1960至1975年間,錢思亮、胡適、羅家倫、台靜農、於右任、董作賓、屈萬里、謝冠生、蔣夢麟、鄭彥棻、黃國書等人為林澄波所作書畫紀念冊。林澄波為台大哲學系畢業生,後去美國,是冊陸續作於台灣、美國兩地,集眾多學者名流墨跡,殊為難得。
(與陳醫師比談:46萬RMB成交)2012


有趣的說法。想起忠信兄有次說過,詹宏志的兒子向他說,你滿牆的書,對我而言,只像壁紙.....
New research has uncovered a strong correlation between the earnings of adults and whether they grew up surrounded by books as children.

Hsiangyen Tang 這話應該有前後文的。他兒子很會看書,很愛看書的。


Chinese firm apologizes after 'racist' detergent ad
這則故事有許多可學習的。
他牽涉"抄襲"、種族歧視。
YouTube的威力,獨立人士將它放到網路,幾天有約7百萬次點閱。
學習洗衣溶珠/錠是什?
http://hcnew.blogspot.tw/2016/05/chinese-firm-apologizes-after-racist.html



張淑英教授是臺大的"國際長"。近日消息:
外文系張淑英教授榮膺西班牙皇家學院對等院士
西班牙皇家學院 (RAE- Real Academia Española / Royal Spanish Academy)在4 月 23 日,塞萬提斯和莎士比亞兩大文豪逝世四百週年紀念日前夕,連續兩週於院士全會中選出「外籍院士」17 名。這是繼 2009 年之後,再度從全球西班牙語學者中遴選,外文系張淑英教授膺選這 17 名「皇家學院外籍對等院士」,共五位女性學者的殊榮。
-----
《中外文學》月刊2005.11號有張淑英專題編輯的《吉訶德》專輯,蒐集的文章是當時的旅居台灣的專家之作品......

這本書的唯一小缺點是,插畫不如古典的 "Book of Hours" 類的書豪華。
不過,選/寫得很好:我在書店、麥當勞等處立讀一月的"6:45 am  馬蒂斯向塞尚一鞠躬"和 六月的"4:30 pm  蘭亭集會,詩人齊聚",都覺得"還可以"啦!推薦!----
2016年5月30日 星期一
《古典光陰風格考 》All the Time in the World: A Book of Hours By Jessica Kerwin Jenkins

Battle of Verdun 百年祭:德法紀念凡爾登戰役一百周年
A new business called “memory tourism” has flourished on the 1914-18 battlefields as tourists come from all over the world to the Somme and to Verdun. 臥遊比較方便,建議讀物:Au revoir là-haut By Pierre Lemaitre《天上再見》等等。


前幾天跟高為邦學長說,90年代初當某公司的"大中華區市場開發"主管,去了一趟北京之後,發現那而"官大非偶",決定與美台電訊 (AT&T)去成都"重頭來"....近日重慶的"賀民選蔡英文總統"標語,和這"8964"的64度白酒,多少表示那兒的民風.....

在六四27周年将届之际,四川成都警方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拘捕当地一名被指制作“铭记八酒六四”酒的男子符海陆,同时被捕的还有推荐这款酒的成都女诗人马青。

羅文森學長在"漢清講堂" (YouTube)上有二個影片可參考。
我用此文來紀念我父親,謝謝他1971年上山送冬衣。


第十章 福爾摩沙的警察國家 (本章批評胡適,這牽涉到胡適的錢財管理,現在很難復原他滯留美國期間的收支情形。批評者都以俞國華的匯款胡適美金清單 (1951年:1萬;1952年:5千;1953年:1萬;1954年:2萬;1955年5月前:5千,以後不知誰負責),暗示他是"使館的應變小組"的人,是蔣的人。.....同情胡先生的人,包括我,相信他的操守,這在他去美國當特使、大使的為國省錢,不去牛津大學教書.....等等都可表現出來。他在內戰危機中再去美國,也是蔣的意思 (參考其日記,他說過對蔣政權有道義的責任......)

留言
留言
Hanching Chung 此書說吳在美國嫁女兒,宋美齡包的紅包是1萬美金。吳國楨的大名,可參考 藍博洲新版《幌馬車之歌 》的許多文件:http://hcbooks.blogspot.tw/2016/05/blog-post.html

讀此書封面,可學些英文,蔣介石(戰區)三軍統帥 (GENERALISSIMO Chiang Kai-shek,簡稱Gimo)稱要退位(讓權)給其大兒子.....

https://www.theguardian.com/science/2016/may/29/selfish-gene-40-years-richard-dawkins-do-ideas-stand-up-adam-rutherford?

2008年讀書Le Corbusier 【東遊記】筆記:
"Mount Athos".
http://hcplace.blogspot.tw/2008/03/mount-athos.html
Vladimir Putin is in Greece, visiting the ancient monastic polity of Mount Athos. The trip shows how nations of the same faith can compete as well as co-operat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