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4日 星期二

0524 2016 二


1/4 Henry Moore: A Culture Show Special (2010)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HTsmJ39dTI

4/4 Henry Moore: A Culture Show Special (2010)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40nq3eQWrAI&spfreload=1#t=704.413135


歡迎報名參加:漢清講堂:6月5日(周三):探訪愛麗絲 ; Herbert A. Simon 司馬賀百歲紀念

主題探訪愛麗絲 ; Herbert A. Simon 司馬賀百歲紀念

講者/時間

張華探訪愛麗絲   10點~11點10分
    :
鍾漢清:談"Herbert A. Simon 司馬賀百歲紀念"  11點20分~12點10分

日期:6月5日(周三),10:00~ 12:10

電話:(02) 2365012主辦:漢清講堂
*****

蘋論:林全的起手式

林全上任之後,第一項政治決策就是把2014年3月23日的太陽花學運定性為政治事件,而非法律事件,因此撤銷了行政院對太陽花學運參與者的控告。

林全表示,撤回對學運126人刑事告訴,是因為要多一點和諧,少一點衝突,故而從寬處理。同時學運當時的訴求,已成為社會共識,並有部分訴求已在立院立法,彰顯學運的正當性及對社會的貢獻。 

如何判斷某次社會運動是否具有正當性、或是破壞公共秩序?主要看是否符合四項要件:是否沒有暴力傷人?其訴求是否無關個人利益?是否針對公共政策?是否事先多次表達過具體意見,但未獲正視?太陽花學運都符合這四項條件,因而不能看作是暴力破壞社會秩序的行為,而是公民不服從權利的彰顯。林全做得很對,拍拍手。
公民社會必須大多數公民對國家具有積極的參與感,明確地表達意見,若完全不受重視,而其他民意機構也無能為力或與行政機關沆瀣一氣,此時,公民有表達不服從的權利。北洋軍閥時代,對激烈得多的學運都寬容接納,沒有懲罰,台灣作為民主國家,連軍閥都不如,還要刑事起訴126人,匪夷所思。 

愚蠢的國民黨行政當局不但沒有安撫學生(像李登輝那樣約見學運學生聆聽訴求,賦予改革的正當性與動力),反而刑事控告學生,引起兩次選舉的崩盤,直到馬卸任都沒有撤回告訴;不是明明把這個大禮雙手送給民進黨新政府去做好人嗎?近代史以來,無論東方、西方打壓學運的政府和領導人都以覆滅為結局,中國血腥鎮壓六四學運,雖尚未造成中共政權的崩潰,但也嚇破膽,必須以更殘酷的手段厲行社會控制,並在國內外付出高昂的形象代價。

雖然有點踉蹌,新政府的腳步還算漂亮穩健,全民寄希望於新政府。蔡英文的就職演說鼓舞了很多人,也給予人民信任與希望。林全的起手式符合民主的精神,是好的開始。 






醒來已9點多。寫完"請葉總指教"就搭公車前往。走秀等總是爆滿。

幾天前推薦朋友參加
"2016年5月24-26日宏遠興業自辦展及紡織價值鏈研討會"
http://www.everest.com.tw/index_ch.aspx
這是該公司第4年的壯舉。
我有幸參加第2次(2014)與第4次(2016)。

就某層面,這是台灣的本土資源的一種集結與呈現。
每次參加,葉總都會送我2件新衣。
我都很客氣,挑些簡便的---蔡總統2015年的羽衣也可挑,我認為那價值稍高,沒選。
所以要謝謝葉先生給我們充實、開眼界的3天學習之旅。

宏遠興業是台灣知名的紡織公司及一貫製造廠,同時也是Nike, Adidas, Patagonia, the North Face, Clumbia, Spyder 等知名國際品牌的布料供應商。
EVEREST.COM.T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