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2日 星期日

0522 2016 日


午,NTU 理髮 190; 便當70
晚YY魚便當170/pcs


"胡為真是駐德國代表,他懂德國嗎?他是老蔣親信胡宗南的兒子,一路受到黨國保障任官,胡宗南則是作家文張戎筆下的中共地下黨員....." ( Jehn-Shan Yeh)
那一年,胡為真跟遠流的老闆王榮文一談,王即決並不出版張戎夫婦的【毛澤東傳】。2016年?,台灣商務印書館出版【胡宗南先生文存】。

王孝廉教授是旅日大學長。他兒子去年轟動日本文壇。
東山彰良(王震緒)氏が台湾で講演、王孝廉(王璇):「只因為我活在水中,所以你看不見我的淚」──讀東山彰良/王震緒的《流》
http://hcpeople.blogspot.tw/2015/07/blog-post_16.html


At 78, multimillion-selling author Judy Bloom has begun a new career, opening her own bookshop – plus we look at why bookstores are flourishing again in the US




6月15日有herbert simon 百年紀念會
****
“It's not forgetting that heals. It's remembering.” 
“It's not forgetting that heals. It's remembering.”
― Amy Greene, Bloodroot
黃貞父小品•題戴生病記
往予與葦航禪師山居時,偶言“昨夢不祥,奈何?”渠曰:“夢已勿憶。憶,又一夢也。”又言:“病後亦勿憶病。”予以為不然。夢而憶夢,則憂虞怦營,無所不至,佛氏所謂顛倒夢想,惑將不解。病後勿憶病,則追欲償,好見獵而攘臂,後將不可為。蓋憶夢,病疑;勿憶病,病忘。忘之為身害,滋甚矣。雄霸無過齊小白,而中興之王無過劉秀。要其創基保業無他術,管子曰:“君無忘射鉤,臣無忘檻車。”馮將軍亦言:“願國家無忘河北之難,小臣不敢忘巾車之恩。”善哉!戴生之為《病記》也,其亦檻車巾車意乎?涉水知寒,熱火知熱;前車覆,後車誡;可以保身,可以廣業。戴生而自讀其所記,勝於讀岐軒《素問》,嵇康《養生論》多矣。或曰:“雨過爽來,太虛豈無忘雨乎?”予笑不答,第喜戴生之能無忘病而書之。


----
------
《我們為何膜拜青春?》
Juvenescence: A Cultural History of Our Age 2014/2015
羅伯特.柏格.哈里森 Robert Pogue Harrison 著
梁永安 譯
http://word-watcher.blogspot.tw/2016/05/juvenescence-cultural-history-of-our-age.html




6 小時
「所以說影響人們的思想可能比做官更重要,我的老師 Milton Friedman 有這樣 的看法,我也認為如此。」----鄒至莊
中國經濟學教育與經濟改革
鄒至莊先生訪問紀錄
(World Scientific Publishing Co. 2007)⋯⋯
更多
WWW.PRINCETON.EDU

紐約時報
Decapitated Churches in China’s Christian Heartland
By IAN JOHNSON
A government campaign to remove Christianity’s most potent symbol from view has left the countryside in one region littered with chopped-off crosses.



賴中強
11 小時台北市
王在希發言,透露中國的焦慮與對台策略思維
中國解放軍少將,前國台辦副主任、海協副會長,現任台研會副會長王在希,昨日在中國北京出席中國軍事文化論壇的發言,透過特定媒體傳達出來,透露中國的焦慮與對台策略思維:
(一)首要工作:分化民進黨
王在希說,持平看,「民進黨是可爭取分化的政黨,它不是鐵板一塊。民進黨具很強草根性。」王在希認為,民進黨內並非盡是基本教義派,可運作其黨內溫和理性派系,尤其中下層人士。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60522000286-260102
王在希建議,可以在台灣內部扶植一個黨派力量,並針對年輕人、本省人做工作,讓他們成為擁護統一、反對台獨的重要力量。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60522000585-260301
(二)中國對台灣問題的焦慮:2049年前統一台灣
王在希:蔡英文的「維持現狀」,說白了是要擺脫對大陸經濟上的依賴、軍事上的威懾、外交上的束縛、文化上的影響,進而達到軍事上建立自己的防禦力量,外交上與美日同盟,在台灣繼續建立反中民意基礎,使得大陸「文不能攻其心,武不能攻其志」,讓兩岸和平統一遙遙無期。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60522000585-260301
王在希說,台灣問題已持續67年,根據國際慣例,島嶼歸屬認定,以100年為重要時間節點,「100年後,國際法庭仲裁,不看該島嶼歷史上曾屬於誰,而是看100年來實際由誰控制。」要解決台灣問題,所剩時間無幾;實現兩岸統一,可以沒時間表,但要有緊迫感。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60522000286-260102
他直言,實現統一可以沒有時間表,但是要有緊迫感,「(建黨的)第一個百年(2021)不行,(建國的)第二個百年(2049)應該是可以看得到。」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60522000585-260301
(三) WHA大會,恐嚇台灣:
5月23日的WHA大會,是否會出現意外?王在希提醒,「問題不在大陸會採取什麼行動,而在台灣方面不要有其他的小動作,不然的話,不排除會出現意外狀況。」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60521003206-260401
(四)中國應對民進黨執政,四大策略:
王在希:一旦蔡英文不願承認「九二共識」,兩岸可能越走越遠,如此一來,大陸可能採4大策略對付台灣新政府:政治上分化、軍事上威懾、經濟上融合、外交上布局。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60522000286-260102
(五) 中國應對民進黨執政,五項步驟:
王在希說,總體而言,蔡總統執政後的兩岸關係將「由熱變冷」,並出現5種可能情況。
首先,海峽交流基金會與大陸海協會制度化協商可能中斷。王在希說,這是因兩岸兩會協商以「九二共識」為基礎,蔡總統不承認「九二共識」,在這原則問題上「我們無法退讓」。
其次,兩岸事務首長互訪可能暫停。王在希表示,這是因雙方沒有共同政治基礎, 包括兩岸事務首長熱線也可能「名存實亡」。
第三,王在希預期兩岸民間交流規模可能壓縮,層次可能降低,大陸遊客遞減,省部級以上官員赴台訪問「肯定會減少」,敏感領域交流也會比較困難,例如文化、教育活動赴台舉辦可能受限。
第四,王在希還認為,由於蔡總統主張「從世界走向中國」,國際社會上的涉台外交鬥爭肯定會增加。
第五,因民進黨實行「文化台獨」,兩岸輿論戰將趨於激烈,但不一定會到前總統陳水扁時代激烈對抗的程度。
http://www.cna.com.tw/news/acn/201605210265-1.aspx
(六)中國的戰略自信:
王在希表示,大陸要有戰略自信。兩岸綜合實力今非昔比,如大陸軍費現在高於台灣15倍,軍事裝備質量飛速發展;台灣經濟總量和大陸相比,從20年前的1/3下降到現在的1/20,且差距還在拉大。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60522000286-260102





"嚴匡漢 (William Yen)兄最難忘的還有:1971年某秋日,文理大道末的鐘樓旁的草叢中,發現幾株含羞草,也許是初次,就試玩了好幾回......;1972年的暑假,我們一群人穿著拖鞋,從東海走到沙鹿,搭夜間火車到台北找他,伯父請我們一桌福州菜,皮鞋特價......;
1973年他喜歡音樂某女士,發憤學樂理.....那年德國文化中心在中興堂放映全本的華格納歌劇,建築系朋友或因趕圖,散場多已睡夢中;
2015年,外文系的彭淮棟兄回憶,回大肚山後,睡前WAGNER音樂,還是排山倒海而來,無法入睡;然後是當助教,認識....美國,兩個碩士,父子CMU校友....."
Many of the people involved in the Washington National Opera's production of Richard Wagner's Ring Cycle say their first exposure to opera came from the same source: Bugs Bunny and Elmer Fudd cartoons.


2014.5.21
13日晚7點,國立臺灣大學雅頌坊,(給摩莎)之<大島>與<最後的晚餐>校園版! <大島>是羅斌(Robin Ruizendaal)的總統府幽默曲.....
今天看到總統府一網頁,也有這種時空錯亂的效果。
總統接見「國際扶輪」2014-2015年度總社社長當選人黃其光伉儷
公布日期
中華民國101年11月08日


更多資訊請上: 臺北市政府 大巨蛋公開資訊專頁http://taipeicity.github.io/tpe_dom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