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4日 星期六

0514 2016 六



晚餐,雖然有豬腳等助陣,還是嘆息自己非巧婦。






ambition 一般翻譯成"野心"、"雄心",此處的 ambitions 指
"抱負、目標"。
參考:capstone, arresting, meteoric, vaulting ambition
http://word-watcher.blogspot.tw/2008/08/capstone.html
Taiwan’s new president will have no honeymoon. At home she is under pressure to revive the economy. Abroad, she will need to manage delicate relations with China
Trade across the Taiwan Strait is about power as much as money
ECON.ST


“精心算计” - 五角大楼分析中国南海策略
a risk that you consider worth taking because the result, if it is successful, will be so good:
calculated risk Meaning in the Cambridge English Dictionary
HCENGESE.BLOGSPOT.COM|由 HANCHING CHUNG 上傳





Facebook has found itself in another censorship row after deleting the page of a London-based academic publisher, who had apparently published articles that criticised the Turkish government and discussed the outlawed (in Turkey) Kurdistan Workers party.


林全該做的事。
台灣加油
先前荷蘭開發的太陽能腳踏車道似乎還不夠看,現在,法國要成為全球採用太…
TECHNEWS.TW|作者:TECHNEWS 科技新報


亞洲巡迴展台北站的"末日".....
借用:
陳世龍新增了 17 張相片。
20小時 · 
正在北美館展出的「走進海澤維克工作室」,本週日就要結束了,還沒看展的朋友趕快趁週末去認識這位當代的達文西,錯過絕對可惜。2010年去看參加上海世博看過他設計的英國館「種子聖殿」,就折服於他的獨特創意,這次展出的倫敦捲動橋丶花園橋、倫敦奧運主火炬塔、陀螺椅丶伸縮家具丶倫敦巴士等,每項作品都著實讓人驚豔而讚嘆不已!
《新世代英倫創造:走進海澤維克工作室》展@ 臺北市立美術館 Taipei Fine Arts Museum就在這周末即將謝幕😥
還沒有親眼目睹英國發明/設計大師的朋友們,千萬別錯過!
看過展的朋友也可以填寫問券喔📖http://bit.ly/1qbqLTc
Major new touring exhibition Inside Heatherwick Studio presents a rare insight into the London-based design studio's work. -----Take a tour of th



Inside 硬塞的網路趨勢觀察
14 小時 ·
這幾年「前進東南亞」的聲音在台灣一直相當熱絡,同時東南亞創業在台灣能見度也正在攀高。不過在東南亞創業者眼中的台灣創業環境究竟是什麼面貌呢?台灣又該怎麼突破非東協成員,與大中華圈網路「牆外」的雙重限制,成功與東南亞建立更深層的互動關係?
東南亞創業者:台灣人才很優秀,但政府動作太官僚!
這幾年「前進東南亞」的聲音在台灣一直相當熱絡…
INSIDE.COM.TW|由 CHRIS 上傳
2 年前
查看你的動態回顧
1989-95,經常去新加坡,有機會跟要去印尼的台商與日商聊天。
2002-03年,當寶成Nike事業部顧問,有機會去他們的中國、越南與印尼廠工作。
2014年寶成在中國有勞資衝突。
現在連越南都有事。
只是以寶成為例,台商的海外生產之經營,很辛苦的。
今天盛竹如在某台講1998年5.13的印尼排華
又讀到:【獨家】中越油權糾紛 暴民怒砸台商工廠


16 小時
Women make up 40% of the global workforce for clerical jobs but only 17% of executive roles
On average women earn 18% less than men
ECON.ST
遴選合法性不容模糊空間 廖俊智:盼馬釐清
新頭殼newtalk | 黃韋銓 綜合報導
發布 2016.05.13 | 04:31 PM

中研院士廖俊智13日表示,「中研院長代表全國最高學術機構,其合法性不容有任何模糊空間,盼馬總統對於遴選過程的適法與有效性做明確指示。」   圖:中央社資料照片
對於外界質疑中研院院長遴選的過程不公,總統府12日以「於法尚無不合」回應,表示將從中研院提出的3人遴選名單中選出1人。對此,中研院士廖俊智13日致總統馬英九公開信表示,「中研院長代表全國最高學術機構,其合法性不容有任何模糊空間,盼馬總統對於遴選過程的適法與有效性做明確指示。」

廖俊智說,中研院長代表全台最高最高學術機構,合法性不容有模糊空間,若未能確認適法性做為與候選人見面的基礎,日後必定產生充滿爭議的院長,因此懇請總統對此作進一步澄清。
中研院於4月中旬召開評議會,投票選出廖俊智、周美吟與郭位等3名院長候選人,卻陸續傳出前中研院長李遠哲主導變更遴選方式、有院士連署要求馬英九退回名單重新評選等相關傳聞。對此,中研院11日致函總統府與立法院,並稱「有股紛擾背後力量,意圖造成重啟院長遴選程序的議題」。
廖俊智13日發表致總統馬英九的公開信指出,11日曾接到馬英九來電,他承認遴選過程「確實有瑕疵」,但覺得「好像沒那麼嚴重」,且「還沒有到達退回的條件,總統府也沒辦法違法來做這個決定」,之後,總統府秘書長曾永權也批示中研院的遴選過程「於法尚無不合」。
不過,廖俊智質疑,「於法尚無不合」是否足以肯定遴選過程「適法」?並表示雖然曾永權已澄清不少疑點,但避免外界對此有爭議,盼馬英九本人對於遴選過程的適法與有效性做明確指示。
廖俊智強調「中研院長代表全國最高學術機構,其合法性不容有任何模糊空間」,遴選過程的適法性與有效性,是選任新院長的最重要基礎,若主管機關首長無法做出明確認定,無論任何人被任命,其合法性均將不足,難以推動任內所有院務。
廖俊智期盼馬英九進一步釐清,並確認其適法性,若以「確實有瑕疵,但可能還沒有到達退回的條件」做為與候選人面談的基礎,日後必然產生一個合法性充滿爭議的院長。



關於Narayan,台大圖書館只有這本:
R.K. Narayan : contemporary critical perspectives / edited, and with an introduction by Geoffrey Kain : 總圖2F人社資料區:可流通 ; PR9499.3.N3 Z842 1993


抗議標語如下:
無恥九局下半
罔顧程序自甘墮落當殺人機器
踐踏法律無視爭議阻非常救濟


香港人說,此地震是港人疏離中國的開始!
汶川大地震發生了8年,大陸《財經網》綜合數據,指出有超過四分之三的地震捐款,去向未明。不過,網站原來的連結已經被刪,但內地其他網站如搜狐新聞仍可看到轉載的版本。
《財經網》昨晚刊出報道,詳盡統計了汶川地震的捐款狀態,指出全國總捐款達652億元(人民幣 下同),至今只有約有151億元公布了使用詳情,約佔總額23%,其餘501億元的詳細去向,至今未在公開資料中明確顯示,部分甚至捐款來源也無從查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