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0日 星期二

0511 2016 三



馬英九政府讓台灣處於內憂外患的"政權移交恐慌期"。
我們會沉得住氣的。
....籟籟風中落葉聲.....東山月出半江明。 (夏目漱石)

嘿嘿,給杭之:國家之幸。 (我是聽杭之說的)

ref:The unguarded remarks were caught on camera at a Buckingham Palace garden party.

Hanching Chung 加入 東海1975年級回娘家
7 分鐘前

我跟某1975級同學的筆談:
Kuo Wei Wu: 問題是,西方國家私下會如此說,但是在公開場合或者在談判時,顯然「西方文明」至今還是不知道如何應對或處理這個「粗魯」的中國,這才是問題。。。。
Hanching Chung 吳兄,你要先回答中華電的獨董"吳國龍"何許人?.....關於這個英國Queen 慰問接待中國的人員之對話中,所提的習的隊伍「粗很魯」、很不合外交禮節的說法, 我傾向認為中方的"休養、教育"不足。.....說個陳年老故事:寫「未央歌」的鹿橋回中國,被中國普遍的「粗魯」所嚇壞,說人們怎麼會變成這樣。....習是文革世代的人......文明的養成,可能至少需半世紀的自覺。
Kuo Wei Wu 東海同學認識我「吳國龍」。
Hanching Chung 報酬分點最實惠。
Kuo Wei Wu 中華電信的獨立董事報酬不多,外界根本誤會!六月才會確認,我要求中華電信董事會秘書處應該對外澄清「高報酬」之說。不過媒體好像沒興趣「改變」。
Hanching Chung 跟董事長要求TSMC級的報酬.....
Kuo Wei Wu 不必!他們根本事先沒有跟我談,就提出去。我是在報紙刊登之前幾天才知道。我還猶疑一陣子!因為我想改變的,不是中華電信,而是台灣整體網路產業(一個被台灣忽略了二十年的政策)!

錢鍾書 (讀《拉奧孔》)說這句是:「理論是灰黑的,生命的黃金樹是碧綠的。」(Und grün des Lebens goldner Baum.) 他說,黃金是虛色,只有情感價值,沒有觀感價值。


"曾銘輝回信:
想當年老朋友 心情還是年輕的。
老不休 相勉之"
讀了學長外國旅行數月,只花了美金數千元。
過去30年,我習慣隨身帶許多現金。決定砍成十分之一。


紐約現代美術館(Museum of Modern Art,MoMA),將於6月9日至9月23日展出已逝法國建築大師勒.柯比意(Le Corbusier)以其世界建築觀為主題的建築展「Le Corbusier:An Atlas of Modern Landscapes 」。

富嶽三十六景




蘋論:蔡英文對中國的善意

.......面對這種無禮的邀請函,蔡英文最簡單的應對方式就是「不參加」,順帶痛批WHO秘書處與中國當局「鴨霸」、「蠻橫」、「不尊重台灣」,這完全符合數月前台灣大選所展現的民意。不過蔡英文選擇出席WHA,除了勢必承受內部壓力外,這意謂她想加入這場棋局,不想被解讀成「破壞現狀」的一方,這對往後新政府的兩岸政策開展寓意深遠。
其實,綠營內部對於新政府決定出席WHA的憂慮並非無的放矢,尤其WHA邀請函公開陳述一中原則,甚至擴大解釋當年的2758號決議文,把台灣視為中國一部分,是否造成如台大法律系教授姜皇池投書本報所指的國際法溢散效力,尤令人憂慮。既然新政府已決定前赴WHA,如何適切地在會場抗議這莫名的「一中原則」,甚而發動友邦為我表達立場,必須縝密地鋪排。 

兩岸關係連動國際

16年前,意外當選的陳水扁在就職演說善意宣示「四不一沒有」,盼與中國開啟建設性的交往,但中共不為所動,激化民進黨獨派路線,造成兩岸關係停滯。16年後,兩岸漸行漸遠,國民黨孱弱未已,幾不見起復之日,中共若仍執意以九二共識為兩岸互動前提,繼續與台灣民意為敵,能符合它長遠利益嗎?
兩岸關係不僅與國際戰略棋局連動,也是兩岸內部政治局勢的延伸,極其錯綜複雜。蔡英文在參與WHA議題上,選擇了一次與內部的基本教義相對立的立場,展現了「維持現狀」善意,而中共呢?要用「九二共識」繼續堅壁清野,還是以善意來激發更多的善意?


我在fb當駱以軍的粉絲時,他早已進入"父子對談"時代。
聽說他自費印過詩集"棄的故事",其中一段被王德威引用過:
走如果遺棄是一種姿勢,
是我蜷自閉目坐于母親胎便決定的
姿勢
是一種將己身遺落於途
以證明自己曾經走過或正在走過的姿勢
則不斷遺棄的,
其實是最貪婪的,
妄圖以回憶躡足
擴張詩的領地。


1960年代的台灣,市面上有電影腳本在賣。
初中1966的工藝老師決定留美,他在班上說,他進電影院都是看第2次,第2次練聽力
2016.5.11年我在YouTube 看一部有英文字幕的英國電影, 我採取碰到不確定的字都查字典,結果電影幾乎看不完。當時那位老師如今已七十多歲的人,不知在何方? 
One Day is a 2011 romance drama film directed by Lone Scherfig. It was adapted by David Nicholls from his 2009 novel of the same name. It stars Anne Hathaway and Jim Sturgess.Focus Features released the film theatrically in August 2011.[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