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0日 星期二

0510 2016 (2)

不談人權什麼的普世價值,祇須看看這個即將下台,卻肆無忌憚的政權,如何挑選手上的人質執死,搏政治利益。再看看白天,拿已駁回的辭呈來准翁啟惠辭職,這已是逼退,是公開羞辱。即使我不同情翁啟惠的反覆拖拉,但遭下三濫的馬水母毒手,就是令人嘔。更不忘,水母兩個月來配合北京在南海、東海問題的表態,以及企圖用「九二共識」框死台灣人的惡毒用心。這樣的政權、人種才不該留存於世間吧!


今晚20:45法務部召開記者會,表示鄭捷已於今晚20:30執行槍決,20:47槍決完畢。從死刑定讞到執行死刑僅19天。
圖為2014年5月21日犯下台北捷運隨機殺人事件的鄭捷在事發後遭警方逮捕,他當日於台北捷運板南線龍山寺到江子翠站間持刀砍殺車上乘客,造成4死22傷的慘劇。

【捷運殺人事件/文章精選】
一個社會,大約3%男性、1%女性具有反社會性格。也就是說,換算成台灣的數字,就是有近10萬人具有反社會人格,非常駭人!
反社會人格的人,行為缺乏罪疚感、高度情緒衝動性且缺乏自我約束能力;具有強烈的侵略性與攻擊性;不能信任他人,更無法愛護他人......。
死了一個鄭捷,問題就解決了嗎?這篇文章採訪了精神科醫師、心理學家,裡頭告訴我們,平安這條路,我們得該怎麼走下去才好......。


“War, in its fairest form, implies a perpetual violation of humanity and justice.” 
―from "The Decline and Fall of the Roman Empire" by Edward Gibbon
日文『持太鼓』的意思是說,手拿太鼓在旁邊幫腔、敲鑼打鼓,說穿了就是拍馬屁。
On this day in 1948, Leonard Bernstein led an orchestra of 17 Jewish musicians, survivors of the St. Ottilien internment camp, at Landsberg and Feldafing Displaced Persons camps in a program which included Gershwin's Rhapsody in Blue with Bernstein as soloist.
“Conduct?” [Harry Bialor] said of Bernstein’s concert. “He played! He was at the piano playing! And it was hot. No air-conditioning. Bernstein said, ‘We’ll sweat together' in Yiddish. He played marvelously on a lousy piano.”
(Joseph Berger, The New York Times, 2012)
One of the camps leaders recalled that the three most memorable events at the Landsberg Camp were the visits of David Ben-Gurion and Bernstein and the creation of the State of Israel on May 14, 1948.
[Photo courtesy of the American Jewish Joint Distribution Committee, 1948]

【北京市民被指嫖娼受拘猝死 警方原因受质疑】
北京昌平区居民雷洋被当地警方控制后猝亡的事件引起中国舆论关注。警方通报称,雷洋涉嫌嫖娼,被带到派出所审查过程中突然身体不适,送医抢救无效而死。这个说法受到死者家属和网友质疑。雷洋亲属已经聘请律师,准备诉诸法律解决。

很多事件的真相,光看事件本身會一頭霧水,或被刻意誤導;但拉開時間縱軸,不僅能看懂來龍去脈,而且能知道:這到底在演哪齣戲?
本文應該是把「沖之島事件」的歷史脈絡和權力關係講得最深入的一篇文章。讀了才知道,為什麼單純的台日漁業糾紛,會急遽升高到國安層次?看似堂堂正義的護漁舉動,背後又隱藏了何種政治算計?而日本政府的處置,又有什麼可議之處?這一切,都要從2008年的「聯合號」海釣船事件講起…
台日一衣帶水,往來頻仍。台日關係在李前總統及陳總統的深耕澆灌下,成果豐碩,兩國人民間彼此的好感度直逼九成。然而自從反日的馬總統上任後,刻意忽視這塊肥腴沃土,明知日本台僑98%以上都是台灣本土的番薯仔囝…
PEOPLENEWS.T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