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5日 星期四

0506 2016 五



5月6日是奧地利精神醫學家佛洛伊德的160歲生日(1856-1939)。5月6日,Sigmund Freud 1859-1939生日。凡是讀過他晚年為口腔癌奮戰的情形,無不動容。Peter Gay的Sigmund Freud傳還說20年代末,許多歐洲菁英都是諾貝爾文學獎的對手,包括Sigmund Freud、Thomas Mann等等。
對我們台灣,更有意義的是"臺灣文藝聯盟" 1934.5.6~ 1936.8在台中成立,機關雜誌《臺灣文藝》(The Taiwan-Bungei) 1934.11起15期。尚未一讀,很遺憾。
(1936.12.22~24 郁達夫訪台, 張深切、林文騰、張興建、李獻璋 等合照)



猴神老哥,回家

小萝莉的猴神大叔(印度电影)_百度百科

baike.baidu.com/item/猴神老哥
中文名: 小萝莉的猴神大叔; 外文名: Bajrangi Bhaijaan; 其它译名: 猴神老哥,回家,娃娃返乡任务(台湾); 发行公司: Aanna Films; 制片地区: 印度; 拍摄地点: 印度; 导 演 ...


《小萝莉的猴神大叔》与《巴霍巴利王(上)》都是印度2015年最卖座的影片


"《易經》裡面有一句話,出現了好幾次,是非常重要的概念,那就是:「自天祐之,吉無不利。」這個「自」,指的是「你自己」,不是從天而降的保祐。"
此"自"之解釋可能錯誤,應該是"因為",詳下。請教高明。
----
重讀”小記THOMAS MANN” (約10年前寫的)。第一段是:
“讀 The Cambridge Companion to THOMAS MANN (2002;重慶出版社影印,2006),發現末章是探討其原授權之德譯英版本的許多「翻譯」問題(Mann in English)。有些是翻譯者誤會/不懂,有些是翻譯者似乎圖謀不軌(稍微改動會讓讀者對人物的看法很不相同…….)”
---
義美「從農場到餐桌 做品管保時安」
高志明 (義美)︰「從農場到餐桌 做品管保時安」「台灣永續水資源運用 宣言」;建議請共同面對.......
----
從今天大家談論的教科書案,可以知道蔣某接受指示,全面操弄教科書的陰謀。他處心積慮已久......
另外,郭董恢復其流氓風格,要用小錢拍馬屁,罷免江春男說的遲來的鬥士,我想,應該成全他,請手下編預算去,保證從股票賺回億倍的"投資"。
----
「僅僅回憶過去的人是驕奢淫逸之徒,但是,願意重新體驗過去的人是一個勇士。」 齊克果

現在有點健忘. 不久前知道某名女人昔日的嫁妝是特級的:
大甲席帽,苑裡藺草
大甲席帽
大甲席帽指以大甲藺(bulrush; Scirpus triqueter L.)
藨草(綱目)編織的草席草帽。大甲鎮、苑裡鎮著名。
其概述可參考{苑裡鎮志}(2002,頁948-965),包括在日本殖民時代的官方檢驗制。
《苑裡藺草文化館》部落格如此介紹:http://hcplace.blogspot.tw/2013/05/blog-post_6.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