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0日 星期五

0520 2016 五

總統蔡英文今晚出席國宴,展露自信,也展現謙卑。
她說,「如果台灣偉大,不是因為有我,而是因為有你們大家」,
明天就是新挑戰開始,新政府會全力以赴,
「我們都相信台灣的好不會輕易被擊倒」。
蔡英文表示,她始終相信改革不是一個人或一個政黨的事,
改革國家是所有人要團結起來一起努力的事。
她也拜託大家督促新政府落實改革。

總統蔡英文今晚在就職國宴致詞時強調,「如果台灣偉大,不是因為有我,而是因為有你們大家」,她再次謝謝所有好朋友,一起經歷這場盛會,而…
PEOPLENEWS.TW





这是尤为特别的一天,但也是民主台湾的一个寻常日子。
empower 1986
In her inauguration speech Tsai Ing-wen promised economic reform and youth empowerment
字詞詮 On Language: empower 1986
HCENGESE.BLOGSPOT.COM|由 HANCHING CHUNG 上傳


■排灣族古調的國歌,讓人感動
我喜歡排灣族古調,
歌聲裡總是隱藏著濃郁的自然情感,
一開場即渲染出文字難以敘述的滄桑和莊嚴,⋯⋯
更多

➲ 按讚【三立新聞FB】重大訊息搶先看:http://www.facebook.com/setnews ➲ 下載【三立新聞網APP】隨手看新聞: http://goo.gl/TPdW1k
YOUTUBE.COM



賴清德回萬里、到野柳。巧遇"同胞",希望他促進統一。
籟神答,可我們大部分人都想當家做主。


中國全面封鎖蔡英文就職典禮,台灣,蔡英文等相關詞彙成為敏感詞。
一群台商聚在一起看電視轉播 (特准)。聽完蔡的"四平八穩"的演說,都很失望,因為他們無法再"賣國"了。



台獨的36000種形容詞:「柔性台獨」,「隱性台獨」「天然台獨」「我愛台獨」「反反台獨」「環球台獨」「惡性台獨」「藏獨台獨」「港胞台獨」「旺旺台獨」「聯合台獨」「大中華台獨」「原住民台獨」「中南海台獨」「愛台台獨」「扁式台獨」「圓式台獨」「打紅旗台獨」......
台灣總統蔡英文今日(20日)正式就職,未有如中國大陸所願般承認「九二共識」和「一個中國」,大陸半官方的《環球時報》發表社評,指蔡英文這種態度,將導致兩岸關係逆轉,認為大陸不能放縱這種「柔性台獨」,否則便意味大陸的努力將付諸東流。社評預期,蔡英文就任,標示台海地區正式進入一段以不確定性為重要特徵的時期。
-----
由於蔡總統是紙風車的善主。幾個月前還到"紀念堂"去亮相,助他們。
那次,我第一次看紙風車的"簡略台灣史"節目,覺得"慘不忍睹"--譬如說, 日本統治期,用一句話或"一景"帶過去.....不幸的是,紙風車擔就職演出之大綱,大體又播一次。 (因為紙風車表演時,都只有掌聲.....) 許多人看了,一定有些不滿,這很平常。


Hsiangyen Tang 在野台演出跟在廟堂演出是不一樣的。是的,原先是唱遊,但我們期望它是藝術。
Hanching Chung 原先給小朋友看的。原先他們是"施主",大家鼓掌
Hsiangyen Tang 他們下鄉演出的構想是好的,也實行了,很不容易。他們有方法,你可以小額捐助,指名某個鄉鎮,若同樣指名某個鄉鎮的人多了,捐款到達標準,他們就會去那個鄉鎮演出。像我是指名田尾鄉捐款,可惜沒達標。



1 小時前
現在正在看就職大典直播 開了自由和TVBS的直播一起看 本來兩台畫面都一樣 都在直播台灣400年歷史表演
PTT.CC


動人的總統就職典禮
◎沈政男
蔡英文總統今天的就職典禮,三小時如此貼近歷史土地與人民的節目安排,實在太好看。
太多動人的場面,譬如那頭既要在表演台上出場,又要行走在柏油路面的道具水牛,那兩位應該是彎腰揹著牛身的仁兄,也未免太辛苦了吧!但效果真的很好,那頭緩緩行走,如此踏實堅毅卻又帶著幾分憨傻的水牛,讓許多對土地有感情的老台灣人看了,都會忍不住紅了眼眶。
傳統台灣人的自我形象。就這樣踩著厚重踏實的腳步,耕耘出子孫的美好未來。許多老台灣人不忍吃牛,道理在此。一部台灣史,也正是台灣人要擺脫俯身為人做憨牛命運的歷史吧。
巴奈的歌聲,既有男聲的厚實又有女聲的繾綣,如此溫暖真摯深情,實在太讚。她所唱的〈黃昏的故鄉〉、〈大武山美麗的媽媽〉,襯著在凱達格蘭大道上演的懷舊農村生活,非常感人,聲光效果遠遠超過了金鐘金馬表演。
一個小時的台灣歷史演繹,從葡萄牙人驚喊「福爾摩沙」到二二八與白色恐怖,以及之後的建設起飛、小將爭光,也把傳統府前慶典常見的有些老掉牙的民俗表演巧妙融入其中,用超大背景布幕註解歷史場面,加上舞台默劇與舞蹈表演,幾乎沒有冷場,非常好看。有幾幕快要變成大陸或北韓的樣板戲,有著演員的過度化妝與誇張肢體動作,總能趕緊拉回到台灣味。只是開頭的葡萄牙人裝扮怎麼看起來像清兵啊?
今天的節目另一成功之處,是打破表演與欣賞界線,透過演員發放劇中的水果、棒球等物品,與台下打成一片。攝影也靈活調度,鏡頭屢屢出現觀眾欣喜融入表演的畫面。
兩位主持人稱職又亮眼。女主持人太甜美,就是當年剛出道的侯佩岑;男主持人的英語還好而已,但從頭到尾一逕掛著微笑曲線,應該是僅次於水牛的辛苦人員吧。
滅火器唱〈向前走〉與〈島嶼天光〉,兩首歌剛好代表兩個學運世代,選得很好。他們唱的時候,台下走過一列列抗議白布條,寫著幾十年來各階段社會運動訴求,等於是台灣民主運動巡禮,只是在太陽花學運嘎然而止,因為後來的反核運動等場面,由於近日少數社運人士的抗議而取消了。實在太扯,那些抗議布條放在整個表演裡,根本沒有任何所謂消費人民苦難的意涵,那些人敏感至此,不是好現象。
蔡總統在整場典禮明顯展露胸有成竹的沉穩架式,已經有領袖氣質了。就職演說文稿寫得還不錯,但我來寫可以更好。譬如長照,社區式服務就好,怎麼又跑出個什麼「社區主義」?
最後的〈美麗島〉大合唱當然動人。須知〈美麗島〉並非黨外運動常用歌曲,再加上又是國語歌詞,可以讓更多台灣人接受。
「婆娑無邊的太平洋,懷抱著自由的土地;溫暖的陽光照耀著,照耀著高山和田園!」
蔡總統就職典禮的動人場面落幕了,更加亮麗的台灣未來,就要在台灣土地上真實上演!




----
香港開始計秒:離2047年7月1日還剩幾秒
For now, the authorities aren't going to do anything about it.


周作人譯《路吉阿諾斯對話集》;《琉善哲學文選》




According to Lévi-Strauss, material culture can recall the mind-set of a people, regardless of intervening time or space.( structural anthropology)

有感於今日IS對人類古文明的摧毀。
讀Claude Levi-Strauss 的文集《我們都是食人族》中的《藝術家的畫像》 (pp.121~134,1992):
......隨意地消去十個或二十個世紀的歷史,也不影響我們對於人性的認識。唯一無法彌補的損失,是在這些世紀誕生的藝術品。人是因為他們的作品才有差異,甚至才存在。......只有藝術品才能証實,在時間洪流裡,人類當中確實發生過一些事。p.134
《玻璃的世界》GA: Glass and Architecture 1989, Glass Flowers gallery
從Apple供應鏈陸續傳出,明年的iPhone 8將改爲玻璃機殼,搭配2.5D玻璃弧度。似乎iPhone 7已經不是大家目光的所在了
KGI: Apple to drop aluminum iPhone casing in 2017 in favor of new ‘all glass’ enclosure with AMOLED screen
Benjamin Mayo
- 1 month ago
@bzamayo AAPL COMPANY IOS IOS DEVICES
The new glass phone will also feature a new AMOLED display panel, which will be thinner and lighter to compensate for the slight weight increase of glass compared with metal exteriors. Kuo does not believe that drop test issues will be a roadblock in Apple’s decision making, given the iPhone 4 and iPhone 4s already relied heavily on glass front and back. Last week, Apple reportedly reached a $2.6 billion agreement with Samsung to supply OLED panels for iPhone displays.
Harvard University
Everybody’s reaction is: "They can’t be glass. How did they do that?"
the Museum of the Second World, Poland:Poland vs. History; Europe: A History
http://hccart.blogspot.tw/…/the-museum-of-second-world-pola…

林蔚昀
最近因為工作需要,跑去研究波蘭高中的語文課本。雖然科目是「波蘭語」,但是有一種覺得它無所不包的感覺... 上至羅馬希臘,下至辛波絲卡、米沃什、波蘭搖滾樂團、還有冰與火之歌及駭客任務... 本來我覺得很奇怪,冰與火和哈利波特又不是波蘭文學,為什麼要收錄?回家問老公,老公說:「因為我們學校都是世界文學和波蘭文學一起教的。」⋯⋯


頁306:到目前為止,中國與台灣給予胡適的對待,與胡適所留下的偌大功業相比,委實太不相衡。
--《十五年戰争期的中國文學‧終章 國民黨文化政策之推展與胡適》pp.293-30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