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5日 星期四

0504 2016 (2) 二

.....每晚我們只將你心愛的獨輪車柄
變成掛滿鮮花的樹枝......
我的2016.5.4 即將逝者如斯.....
---書店通知訂書已到
邊讀邊寫、首字花飾 1、 首字花飾 2
+---
他去學Yoga,我說那是union,是天人合一的老祖宗。
----
Star War 節
----
溫紳:中華民國定為文藝節。"詩人節"
---
中共慶青年節。
+++
孫康宜教授以陳獨秀的影片
----
此版主以胡適、趙元任、徐志摩之歌慶五四。
上山 (中研院合唱團)。盛會:中山堂合唱胡適作詞、趙元任作曲、李抱忱編合唱的《上山》 1959年1月...http://hushihhc.blogspot.tw/2015/06/1959131.html
趙元任唱:教我如何不想他(1936)


生活細節:好幾個星期沒看到賣冰棒的;他說經常到辛亥路高等人文學院那兒去賣。生意也沒比較好。.....很久沒跟自行車窄路相逢。今天一輛從身邊呼嘯而過,一面說:算錯了......
很久沒到圖書館國際聽看電影。
巨匠・山田洋次導演與吉永小百合約34年的合作片 - 『母べえ』:《母親》(日語:母べえ)2008年的日本電影。
很有意思,原著書名:改編自野上照代的著作《給父親的安魂曲》(父へのレクイエム)。山田洋次的電影名多"母親"--從電影看,的確是母親為主。片中可知1940-42年東京戰時,有德語天才 (他的學生當上思想監督官,回憶大學德文教材選自Hermann Hesse)的"非國民"父親被關起來後的母女生活史。
略誌林語堂大師誕生一百廿周年及逝世卅九周年感懷(上)
殷穎---有年代錯誤:另有一件“快事”;“可在早晨一面喝咖啡,一面看‘中副’文壽的方塊文章,好像咖啡裏多放了一塊糖。不亦快哉!”(按:文壽為趙滋蕃筆名,趙滋蕃曾任東海大學中文系主任,為“信義堂”會友,惜趙滋蕃早逝,沒有看到大師讚美他的方塊文章。)趙滋蕃 (1924-1986)


數大危險:比較北市與新北市的醫療資原:八仙樂園塵暴傷患只能往台北市送。
The governments of Shanghai and Beijing have been deluged with complaints about pressures on transport, schools and hospitals


谷歌2009曾為假藥廣告付5億美金罰款 Google to pay $500-million fine for running Canadian pharmacy ads

voa:在中國,谷歌廣告是廣告,百度的廣告不是
2010年,在谷歌因網絡審查問題退出中國。而在兩年前的2008年,海淀工商局罕見地受理了一件關於互聯網推廣的案子。
據報導,上海寶島服飾有限公司在谷歌網上做的廣告裡使用了“佐丹奴過時啦”這樣的表述,海淀工商分局認為寶島服飾和谷歌違反了廣告法,要求谷歌撤下這條廣告,沒收廣告費18.74元,罰款74.96元。
⋯⋯更多
The Chinese company sells handbags, mobile phone cases and other leather goods branded with "IPHONE".


李安在許久以前就叫高金素梅去"解放美利堅":
"另一名用戶寫道:“‘強暴’的類比不恰當,應該說是中國正在解放美國”,這句話後面加了三個微笑的表情符號。"
【中国网民就“强暴”言论讽刺川普】
一名微博用户称川普是“大嘴巴,就为了提高网上知名度”。另一名用户写道:“‘强暴’的类比不恰当,应该说是中国正在解放美国”,这句话后面加了三个微笑的表情符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