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5日 星期四

0505 2014/2015


China’s Censored World By EVAN OSNOS親歷中國的出版審查 ;Age of Ambition: Chasing Fortune, Truth, and Faith in the New China by Evan Osnos

我上次見到洪崇晏(八六)是廢核平台佔領台北市忠 孝西路的時候。那時,我在群眾與警方對峙的地方,雙方相距約2公尺。不一會兒, 洪崇晏現身,他像樂團指揮,用手勢指前方約50名黑杉學生起身,將靜坐學生拉到距警方50公分處再坐下......我(預官排長)說,他指揮若定。


http://demingcircle.blogspot.tw/2014/05/260.html
品質眾生相 (260-63):桃園機場再度漏水、捷運文湖線;台鐵182次自強號北上列車;傳遠傳新北大當機


---
2015年5月5日 21:58
我對於當今台灣大力倡導創新、創業等課程、工作營、演講等之功效,很懷疑。因為能教的只是些表面功夫。


今天11點,台北溫州街下著毛毛細雨。64號楚先先(九十幾) 傴僂走出大門,兩手提著東西,沒雨具。
我問他要去拿兒?他平常會走一百多公尺去買報紙或買便當。他說要叫部車去公務人員發展中心,距離約300公尺。
溫州街是單行道,附近街道也如此。我等一陣子,判斷雨中計程車過來的機會小,就自告奮勇走50公尺出去新生南路攔車,轉灣繞回去溫州街,楚先生在那兒盼望來車。
幫他的行李和人身跨上車去,他一直問我住那樓那號,說改天請我們夫婦吃飯。.....

---

前幾天到"總書 記" (他們回答取名的提問,總說"記"就是店號),才知道他們要結束營業了。所有的書,都打對折出清。從那天起,我決定每天去一趟,約提8~10本書回來。
昨天竟然以20元買了一本可以讀下去的書,真不可思議。
今天買一本朋友的作品集,因為有作者簽名,所以比較值錢,是他送給他母校的"資源教室"的,不知道為什麼回流出來。
另外一本是朋友獲得"府城特殊成就獎"的答謝辭和當年的各項文學獎。
愛因斯坦的Ideas and Opinions (近380頁),才40元:第一分:同書名;第二分:論政治、政府和非戰主義;第三分:論猶太人;第四分:論德國;第五分:對科學的貢獻。
---
品管人的基本了解就是:沒有完美。所以身處濁世政界,卻大力宣稱清廉、不沾鍋.....假面具的告白:謊報說百遍,自己都信了。
台灣的許多"品牌",許多從事公益事業者,都是另外一種假面具。
"混茶"、茶/中醫藥材有農藥......已是多年的公開事實,現在才抽驗一下,幾乎全軍覆沒。
-----

1942.1.25 胡適日記
再次聽Helen Keller說話,介紹她。
胡適日記全集, 第 8 卷: 1940-1952
今天在日記 1942/1/25又讀到胡適在Stuart E. Grummon家中碰到著名的 Helen Keller 女士。
Helen Keller - Wikipedia, the free encyclopedia
en.wikipedia.org/wiki/Helen_Keller
Helen Adams Keller (June 27, 1880 – June 1, 1968) was an American author, political activist, and lecturer. She was the first deafblind person to earn a bachelor ...
Anne Sullivan - Deafblindness - The Miracle Worker - Lady's companion
胡適說他25~26年前在Cooper Union聽過她演講,兩次都不好懂。
安徽教育出版社的"胡適日記"常亂翻譯,譬如說Cooper Union 翻譯成"製桶業者聯合會"。
Cooper Union其實是私立大學,所有入學學生都全額獎學金。
Cooper Union - Wikipedia, the free encyclopedia
en.wikipedia.org/wiki/Cooper_Union
The Cooper Union for the Advancement of Science and Art, commonly referred to simply as Cooper Union, is a privately funded college located in Cooper ...

----

1928.3.29
.........經乾堃邀吃飯,陪宴華童公學校長C. S. Forter Carnp,他在華童公學二十餘年,今年將回國.....飯後我們同去看影戲,戲本名"The King of Kings"......全本皆依據四部福音.....文句皆採經文,甚能動人。唯演"靈跡" (Miracles)皆不刪,使人看了不快。其實刪了靈跡,這個故事也自能動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