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6日 星期一

0516 2016 一


馬的人算可能不如天算

馬的政績之final touch,可能是中研院院長的圈選。
他原想幹掉翁啟惠之後,他要三人候選者來面試,就可以改變遊戲規則,
由被動變為主動 (以前的總統圈選,其實是客套,現在馬輕視中研院評議會的選舉,要想假戲真做),從此會一帆風順。
現在,馬似乎不敢明白說出"評選"的合法性 (廖院士)。這問題很嚴肅,哪天法院判當選無效。
郭院士文謅謅地給封公開信 (他的內容,有的國內校長級的人還搞不太懂)。
現在,馬還夢想找蔡背書。


John Emerich Edward Dalberg, Lord Acton, The History of Freedom and Other Essays [1907]


夏目漱石《我是貓》劉振瀛譯,台北:志文,2001

第一篇,畫家"安德立亞"是配角。不過,夏目漱石沒給原文,而這名字 (非姓)在義大利很平常,隨便Google 一下可以找到,諸如: (根據譯註,應該是Andrea del Sarto )

Andrea Mantegna (Italian: [anˈdrɛːa manˈteɲɲa]; c. 1431 – September 13, 1506) 
Andrea Solari (also Solario) (1460–1524) was an Italian Renaissance painter of the Milanese school.

Andrea del Sarto - Wikipedia, the free encyclopedia

https://en.wikipedia.org/wiki/Andrea_del_Sarto
Andrea del Sarto was an Italian painter from Florence, whose career flourished during the HighRenaissance and early Mannerism. Though highly regarded ...

《 TQM在淡江:感動服務》

"蔡英文接手的,是一個經濟成長率不到1%的國家;貿易系統嚴重偏向中國;人口老化;公教人員的退休金制度已快要破產。"


不知道是否為巧合,"坎城紅地毯"最近有些新聞。
HBO放映Mr. Bean's Holiday (2007)。
我喜歡Mr. Bean約十年才拍第2部,也欣賞該片: earned $229.7 million on a $25 million budget. 
Mr. Bean's Holiday is a 2007 British family road comedy film, directed by Steve Bendelack, music composed by Howard Goodall, produced by Peter Bennett-Jones, Tim Bevan and Eric Fellner, written by Hamish McColl and Robin Driscoll and starring Rowan Atkinson, Max Baldry, Emma de Caunes and Willem Daf...
EN.WIKIPEDIA.ORG

1959.3.8 胡適晚上去陽明山莊德來大使*處,見到 George H. Rockwell 夫婦、 Dr. David Rowe、Mr. & Mrs. Prescott。談到十時半。
(hc:胡頌平在Rockwell 和10時2處都記錯)
*第3天來信:我們晚頁聽了先生兩小時的談話,是我們生平位有的享受。
1959.12 Dr. David Rowe 到南港找胡先生談話。
1964年:Yale's Rowe Urges War To Crush Mao - Taiwan Today
HUSHIHHC.BLOGSPOT.COM|由 HANCHING CHUNG 上傳

回顧馬英九的 "一路" 走來 (11~12)金流問題、人文、文化素養問題


"如是我聞":回顧馬英九的 "一路" 走來 (11~12)金流問題、人文、文化素養問題



蔡英文即將就總統,中國要求蔡英文承認不存在的「九二共識」壓力不斷。就事實而言,1992年兩岸在香港進行會談的歷史事實存在,但並無「九二共識」;而且時任陸委會副主委的馬英九也痛批中共缺乏誠意、一個中國原則政治勒索導致會談失敗。中國對台灣的政治主張不斷推陳出新,武力犯台藉口也一再改變,如今已經生出7種犯台藉口。回顧中國對西藏與香港政治承諾的毀棄,台灣豈能相信中國政權。中國對台灣策略是步步進逼,今日蔡英文新政府當然不能接受「九二共識」,一旦台灣接受了中國這種政治設定,台灣就永無翻身之日。

美国之音中文网5月12日 5:09
【台湾新总统将上任 北京发严厉警告】
在台湾民主进步党籍的新总统蔡英文即将上任之际,北京星期三对台北采取高压姿态,警告台湾必须接受北京政府所说的台湾隶属于北京的“一个中国的原则”,否则后果自负。
全文:http://goo.gl/AL08xm

讓人無奈的是,在文革50週年後,中國當局繼續迴避正視這段歷史。法新社 指出,中國官方沒有任何紀念文革活動。對文革進行反思,對於中國現在高層來說如同重新重揭傷疤。但是文革中武鬥,反文明,反人類的做法對中國社會造成巨大 傷害。




有關台灣和中國的關係這件事,至少可以區分出高度不同的4個層次:1、台灣島內鄉土認同的高度;2、亞洲區域安全的高度;3、關乎整個世界未來秩序的高度;4、台灣對於人類文明意義的高度。此次典禮舞台的設計以及過程活動橋段的安排,已經充分滿足了第一層次,如果新總統演講的內容,再不能集中在第二層次,甚至第三、第四層次,那就是一次失敗的演講,只不過向世界再次證明了台灣自我認知的高度,不過就是一個內縮型、自戀自憐型的存在。 



回顧馬英九的"一路"走來 (12)


如民主回不去威權
馬英九也讓人從陌生到熟悉,這個經驗真是刻骨銘心、淪肌浹髓啊。人們希望和他永遠不熟,從陌生到更陌生。
台灣人20年前對民主很陌生,經過多次選舉,終於熟悉何謂民主。不少人懷念威權兩蔣,可是大家已經熟悉民主了,頭洗下去了,回不去了啦。---蘋論:從陌生到熟悉2016年05月16日





回顧馬英九的"一路"走來 (13)

懷念馬英九?
他受訪時說以後人們會懷念他的。
馬上有人投書:懷念那段"鹿茸"的日子。
我想馬英九有閱讀障礙症,所已經常口誤,可以編本"馬語錄",比小布希的精彩。
有的報紙的訃聞,採用 "Remembering  Ma..."方式。
寫的最好的,是The Economist 在太陽花革命時訪問馬,卻給他惡評。
之前,The Economist  還送他一字 bumbler, 馬還假裝無辜,拿余光中的曲解、安慰話來自慰。








回顧馬英九的"一路"走來 (14)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