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3日 星期五

0513 2016 五



昨天上床不讀書,今天睡得飽些。

早上拉肚子,牛肉泡麵?

http://www.bbc.com/news/magazine-35352595
arts


http://hyperallergic.com/295438/in-france-and-japan-trains-now-bring-the-art-to-you/





David Hsu告訴我:
The Essential Deming: Leadership Principles from the Father of Quality By W. Edwards Deming, Joyce Orsini, Diana Deming Cahill 
謝啦。這本書我有催化之功,不過竟然不知道它2012就出版了。

2015

人人都需要提醒:《新經濟學:教育、產業以及政府一體適用》我2014年10月就交稿給北京某出版社,可能已出書了 (兩岸隔很大)。這書我4月與"經濟新潮"簽約,好像寫6月前交稿。我一直想找時間從頭讀一次,給讀者更高品質的譯稿。不過,這種服務很累人,所以3周過去了,還沒動手。終於有人問稿:我夢醒了,趕緊複習格式-字型功能,再次投入整理"Dr. Deming 給人類的遺產" (法譯者M-J的話)的這本書。
Dear HC,
想問一下,
不知戴明「新經濟學」那本的譯槁,也已完成了嗎?
若完成了,可以交稿給我囉。
謝謝!


幾年前看過一本筆記本:台大老師們寫給畢業生的一句話。竟然沒一字是毛筆寫的。

真正市值超過10億美金的公司(獨角獸):鳳毛麟角

台大農產品販賣部的說,從6月1日起,漲價,包括你買的麵包、乳品等。麵包幾年來漲5成,下月漲多少呢?
其實他們再漲5成,可能還有人買。據說鮮乳最貴的是中部某大學的,善良的顧客都知道該大學需錢孔殷。

2016
In 1955, using 16,000 hand-carved bricks, sculptor Henry Moore created "Wall Relief No.1" on the facade of Rotterdam's bouwcentrum.

In 1954 British sculptor Henry Moore was commissioned to design and…
ARCHDAILY.COM




2014

1989-95,經常去新加坡,有機會跟要去印尼的台商與日商聊天。
2002-03年,當寶成Nike事業部顧問,有機會去他們的中國、越南與印尼廠工作。
2014年寶成在中國有勞資衝突。
現在連越南都有事。
只是以寶成為例,台商的海外生產之經營,很辛苦的。
今天盛竹如在某台講1998年5.13的印尼排華
又讀到:【獨家】中越油權糾紛 暴民怒砸台商工廠

中國近日在南海海域架設鑽油平台探勘石油,引起與越南船隻對峙事件,導…
APPLEDAILY.COM.TW|作者:蘋果日報




最近企業界的鴻海集團的記者會,多醜態百出。以郭某和梁小某等人的對唱,引來旗下群創的說法,真不堪......
林百里等廣達團隊,畢業受的教育和家教比較好,說出些較有水準點的話。
以前Morris張說台積電與聯電是不同級的企業,.....tsmc當然是另一級的大企業---感謝他們,讓台灣的產業界不致於太見不得世面。



【即時頭條】郭台銘稱SHARP業績不達標 裁員無可避免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一點都沒有拖延地向新近收購的SHARP員工講話,警告裁員可能,同時承諾獎勵全身心投入到將公司重塑為全球標誌性品牌的員工。
SHARP5月12日公佈了業績,這家日本消費電子品公司連續第二年錄得虧損。業績公佈後,郭台銘在致員工的信中表示:「以沉重的心情對大家表示業績不達標。」
郭台銘寫道,對公司營運的嚴密評估凸顯出SHARP整體效率低下,因而「很遺憾需要」裁員。
截至3月底,總部位於大阪的SHARP財年淨虧損從之前一年虧損2223億日元擴大至2560億日元(23.5億美元)。高於分析師之前預估的虧損1610億日元。
SHARP艱難應對消費者電子品和顯示器需求惡化的局面,公司在過去五年已經累計虧損逾120億美元,引發市場懷疑公司持續存活下去的能力。郭台銘在3月份以35億美元收購SHARP之前,已經花費數年尋求達成該交易。他現在面臨重振這家製造家用電器、光伏面板、辦公用品等各類產品公司的重任。郭台銘通過為蘋果等其他公司組裝裝置累積了大量財富。
「我希望所有必要評估和程式將得以迅速完成,並且沒有任何問題,從而我們各方都可以開始著手重要工作,促進這家偉大的公司好轉,幫助公司重新回到全球領先的地位,」郭台銘在致員工的信中寫道。彭博獲得了該信件。
一旦裁員後,公司將實施「基於業績的評估系統,旨在獎勵真正致力於工作、全身心投入工作的SHARP員工,」信件表示。下調薪資和年終獎金是過時之舉。
此外,SHARP將實施股票期權計劃,計劃涉及到從Japan Industrial Solutions Ltd.(JIS)手中回購的優先股。
作為公司好轉計劃的一部分,SHARP將尋求降低成本,同時向這家公司注入新資本。SHARP將投資於並且將積極開發新技術,包括在通訊、物聯網、顯示器、智能家庭、太陽能和企業解決方案等方面。(撰文:Molly Schuetz)


革命尚未成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