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2日 星期日

1203 2017 日 鄭敏 ( 1920.7.18 ~2022.1.3)伯羅奔尼撒戰爭










12月2日 18:41 ·



可悲的臺大社科院。這兒是捐贈者童子賢先生的意思: 寫首楊牧的詩,代替在會議室立牌。不料,近二年開始維修,之后,變成布告垃圾場。臺大真沒水準。






Jordan Wen 台大在乎嗎?
其他學校也是五十步之差而已?
我們社會在乎什麼?
管理








Hanching Chung 24億 Ito 夢; 900 萬學院風,恰似百系齊鳴瘋










Hanching Chung 新增了 2 張相片 — 與陳耀昌
昨天 7:54 ·



獅頭花一書,月前就買了,昨晚才從#第十部 胡鐵花: 淚灑鳳山昭忠祠 讀起,這是陳醫師的精華之一部分,也是我們這種胡適之先生信徒很感興趣的。陳醫師是行動者,二年半前還在談要去造訪胡家故居,之後,馬上去了。雜誌,是印刻文學送的,我也很仔細的研究其內容和美編及廣告等。

















Sir Nikolaus Pevsner: The Sources of Modern Architecture and Design ;《歐州建築史大綱》(An Outline of European Architecture);《現代設計的先驅》Pioneers of Modern Design
2012.6.20 作
Sir Nikolaus Pevsner





我相信,我無法自圓其說。
臉書/臉友一事,我一向有點困惑。
我有些好朋友,他們用FB,而我們是在另外維度相好的。
OVERKILL的案例,實在不少;有些刪去的朋友DeFriends或害羞沒去交友的,都會有點後悔。

其實,我的所有貼文,絕大部分都可以在我的blogs找得到。
要跟我談的,信箱、留話或message等,都是開放的。
A君看了我的貼文,說其是曹老師以前的學生,我判斷這沒問題,回答她/他;之後,其要求加入臉友,我遲不作聲,他後來寄作品給我看。我想,他/她有點誤會了,我希望的"網路"朋友,起碼價值觀要相同,某種程度的"互惠"。
另外案例是我的長輩B君的要求,我是老實人:您的發文,我大部分沒空看的。
現在,FB已發展出"用朋友的發文的認識,來確認的的身分"的方式,我不願採取此法時,無法8成把握確認出吾友。
或許,這些都只是庸人自擾。

今天翻讀《江青的往時.往事.往思》1991,舞蹈和音樂,幾乎無法用文字表達。同樣的,還有許多事,難以復述:
昨天,請小友吃飯,隔座的,卻更讓我受益:
主角是位博士,他可能參加某修行團體,昨天是拜師宴,他是先訂了一大隻德國豬腳。有兩位老師,他各包紅包/束脩,老師都有回禮。之後,主角感動得泫然自泣.....這有點.....他問老師,某人對某事/練功的說法,我覺得老師的回答很好。.....後來,可能是警界的人,談女友/太太以及外調、回台北的事.....有的老師,COMMON SENSE不錯,.......

Chiuyung Tai ???
Hanching Chung 不要理這篇


----鄭敏 ( 1920.7.18 ~2022.1.3)


Ben 在12月1日與我們介紹鄭敏的訪談 (2017)。趁機會稍微介紹這位97歲的詩人-教授。





鄭敏:訪談 (2017);《詩歌與哲學是近鄰-- 結構-解構詩論》(1999)
Ben 在12月1日與我們介紹鄭敏的訪談 (2017)。趁機會稍微介紹這位97歲的詩人-教授。 鄭敏:《詩歌與哲學是近鄰-- 結構-解構詩論》北京大學出版社,1999 《詩歌與哲學是近鄰一結構一解構詩論》…
HCBOOKS.BLOGSPOT.PE


九葉詩人有:
曹辛之、辛笛、陳敬容、鄭敏、唐祈、唐湜、杜運燮、穆旦和袁可嘉九人。
因於1981年出版了《九葉集》,因此而得名。
今天(1月3日)鄭敏逝世,享年102歲,九葉的最後一葉飄落了


---

伯羅奔尼撒戰爭
 又:"Mary Renault (1 905-1983)一九五六年的《殘酒》(The Last of the Wine) 以伯羅奔尼撒戰爭(431–404 BC)為背景,講述在柏拉圖老師蘇格拉底門下的一對雅典情侶十三年的流離。呂西斯與阿列克西亞的關係,再現了雅典所崇尚的男同性戀習俗:較年長的「愛者」(erastes)要擔當他傾慕的少年「所愛」(eromenos)的精神導師。兩人彷彿是另一時空的拉爾夫與羅瑞,因生活在一個推崇男風的英雄主義時代,而能更加高貴而長久地相愛。戰爭與和平交替,暴民與寡頭輪番上台,雅典由盛而衰的歷程如長卷一樣徐徐鋪展。這小說一舉奠定了瑞瑙特作為歷史文學大師的地位,也確立了她用得爐火純青的敘事手法—第一人稱回憶體的成長小說。"



























22小時 ·



https://hcbooks.blogspot.tw/2015/11/latin-poet-horace.html









Latin poet Horace;《賀拉斯詩選:拉中對照詳注本》
《 賀拉斯詩選:拉中對照詳注本 》李永毅譯註,北京:中國青年,2015 Quintus Horatius Flaccus was born on Venusia, Italy, Roman Republic on this day in 65 BCE. "...


HCBOOKS.BLOGSPOT.PE






https://hcbooks.blogspot.tw/2017/01/gary-snyder.html










Gary Snyder《山河無盡》《水面波紋》。 鍾玲《美國詩與中國夢》、胡品清/《史耐德與中國文化》/…


HCBOOKS.BLOGSPOT.PE





2017年12月3日
Mark Zuckerberg FB說,他要去陪兒女了,所以12月只會公布一些慈善新文和公事,度假去也。明年見。
Hanching Chung 分享了 Financial Times 的貼文。
2015年12月3日 17:05 ·
facebook的財富只是數字: Zuckerberg’s babies should be unbundled
企業經營與社會改革是兩碼子事:許多社會、經濟、政治上的難題,其解決方法,很可能超出任何大富豪和任何人的能力和想像力之外。
讓全世界數十億人上facebook等平台,是了不起的商業成就,不過,這相對於人世間六十億生靈的種種不幸,只是小巫見大巫。







2 年前 查看你的動態回顧chevron-right
















Financial Times
2015年12月3日 ·

Mark Zuckerberg declared Facebook had a 'social mission' when it went public in 2012. That mission now has another coolly rational outlet.
(Illustration by Ingram Pinn)










Zuckerberg’s babies should be unbundled
Solving the social problems of a generation is a different order of challenge to managing Facebook.


ON.FT.COM
科技大公司與共產黨的共生,同謀: 世人都曉手機好,大阿哥笑呵呵呵!






China’s Tech Giants Have a Second Job: Helping Beijing Spy on Its People
Tencent and Alibaba are among the firms that assist authorities in hunting…


WSJ.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