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6日 星期六

1987年3月3日 周二 19870303 日本女兒節



1.昨天忘記花園新城的那對貓就發文失敬
2.去年年中就知道台大的尊賢樓易主因為打算在那兒請客去看一下發現他們得花3-4個月重新裝璜
3.YY今天在市教育大學演講6小時
4.我打電話到台中的羅家接電話的是我二十幾年沒見面的老二跟他小聊一陣過去20年我沒什麼長進不過年輕的他已在法國改行學建築回國服務已近二年
-----
今天看錯發文者 (我以為是陳老師發的)
爺爺和奶奶的墓地
中間 "忠勇聿昭" 是嚴家淦副總統提, 右邊 "戎肄勛昭" -是何應欽將軍提 都是給爺爺的.
左邊 "明倫教教"是奶奶當選模範母親時當時的省政府主席陳大慶頒贈的.— Tony K J Chen 陽明山第一公墓
HC: 陳教授的用語: "爺爺和奶奶"是陳老師的父母. (我猜的希望沒錯)
Lisa是的,是我爸(陳教授)的父母。
HC: 謝謝 Lisa 這樣說 我才知道陳老師敘說的對象是妳. 鄙人的猜測參考過"果姑話飄泊"再次謝謝你們父女. 學點漢字:




198733 周二
東京Tarna?河中竟然有大魚!Kin 直呼這在韓國簡直是不可思議。

月報、模具介紹。見到日本AMP公司的總經理Komatsu先生,他講些管理哲學如management by walking around 以及批評韓國對於CER的誤解,真是大有社長風範。公司非私人的,然而也不見得就能讓人有忠誠之心。韓國人對於日人的侵略性也不見得對。

早上又見Kim 等韓國人提著大行李,急著準備回家
和燕買些不錯的舊書回家,日本人的鳥之漫畫等(這段已沒印象)
NHK電視中的北京不像北京了。漢字節目對於喬、橋、嬌、僑、矯等字的解釋很高明。喬、橋、嬌、僑、矯





日本女兒節的各種版本「宮裝人偶」


女兒節,旅館客擺出玩偶陣。在客廳中照一張娃娃走馬燈等。
 2013.2.22 日經

       3月3日是日本傳統的女兒節,祈福女孩們幸福平安、健康成長。在迎接女兒節的日子裏,宮裝人偶則是必備的裝飾物。隨著商業經濟的發達,女兒節裝飾物衍生出各種版本,以各種方式繼承和發揚了傳統節日。



本圖為傳統的宮裝人偶裝飾。


上圖真人版宮裝人偶。(KYODO)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