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9日 星期六

0310 2013 日 The Source 2015.5.8



Jürgen Joedicke《近代建築史》A history of modern architecture ( 1959 )孫全文譯  台北:臺隆書店1974



中餐YY 都新菜所以費力點



在我們的身份中做為某校的校友的比率可能是可變的變數
譬如說台大的校園或圖書館我也很熟悉因為是鄰居
2周的臉書因為建築系朋友的朋友讓我了解台灣其他(非東海)學校的建築系人才也相當多
這世界很大我們只知道一小部分
 ----
 我們那一隊朋友,出發前先造型一番,

大家都把反核旗用賽德克巴來方式斜披在身上。後來遇一美容師,他很羨慕我們有這旗。

出發後,我們夾在五花八門的各隊人馬中間走,一會走在日日春大隊裡,一會走在輔大布農族隊伍旁邊,又不時打電話尋找失散的本隊隊員。最後大家走不同路線,有的抄近路,回到凱道。

這次遊行人好多,年輕人特多,裝置造型特別精采。希望年輕人不要走遠,繼續努力。


香燕

已將Ken的戰地照片薦傳臉書 (Facebook 很不夠交情選的封面是兵馬疲憊之照)
http://yifertw.blogspot.tw/2013/03/blog-post_9.html.

現在總統府前可能有近十萬人的反核示威者他們都是自願的
馬政府的保一總隊照例安排重重的警力自動鐵刺機中正運動中心 (紀念廟旁)有十幾位待命的警力…..
在隊伍中可能還有我的許多朋友如扮演戰地記者的蘇錦坤兄別不同團體的陳忠信夫婦我的太太YY.
至於我從台電大樓捷運站大塞車起就以人滿為患的心理壓力228公園還好接著我跟警察說應該讓人潮直接擠進會場不用繞道進場果然那群拿大扇面的帶一群進去……
我的朋友們要從台北賓館旁進去而我想這肯定進得去難以脫身就脫隊從台大醫院轉進景福門的綠黨宣傳車從來沒有這樣驚喜過..

劉玉燕:  哈!本人呢?在隊伍走到南門市場時(此時我和忠信、錦坤早就失聯),我就轉進市場,買了湖州粽,就搭地鐵回來了

---唐香燕
 我們那一隊朋友,出發前先造型一番,

大家都把反核旗用賽德克巴來方式斜披在身上。後來遇一美容師,
他很羨慕我們有這旗。
出發後,我們夾在五花八門的各隊人馬中間走,一會走在日日春大隊裡,一會走在輔大布農族隊伍旁邊,又不時打電話尋找失散的本隊隊員。最後大家走不同路線,有的抄近路,回到凱道。
這次遊行人好多,年輕人特多,裝置造型特別精采。希望年輕人不要走遠,繼續努力。
****陳寬仁老師:特別消息
趙民德夫婦來養生村試住

****
----
.....我目前的工作是被賦予建立部門的品質機制,過去也實施ISO 9001超過15年,鑑於投入與產出間的效益不大,反而成為負擔,因此組織給予3年的時間,發產適合產業研究與顧問服務業的品質方法論.....

----
Hanching Chung 細心的讀者應該知道我希望東海有一獨立自願的社團弄新聞 當然它需要學校單位的協助.

Yuan Hong 東海過去不是有一個「東風社」?我曾在某檔案處讀過其出版的校內刊物<東風>,學生水平質量高,中英文的文章寫得不錯。

HC:
「東風社」的興衰史就由內行人來說吧.  數月前跟它的一位社友說昔日文藝/思想青年的「東風社」 人. 今天還有多少人動筆的. 陳兄答:沒有....十幾年前大科學家 HERBERT Simon還在世. 我請教他應該如何教"管理學". 他答說學校就是一值得研究/實驗的地方......坦白說" 博雅"可能不在尼泊爾的領導教育而在關心自己所處的大度山社區.

 HONG
 「東風社」的興衰史,尚無人作出細緻的研究或論述。小弟提出「
東風社」是想引出一個小意見。校內的社團、系所,乃至一企業、一國家,水平是高或是平庸,往往與其內部的成員有關。所謂:「什麼樣的民眾,選出什麼樣的政府」,大致是如此。臺灣的某國立或私立大學有電台,是基於他們有相關的系所、人才。若東海要弄電台或相關的廣電活動,會相當的困難。我想一個企業最大的資產應該不只是資金,而是人才。企業如此,學校或許也是如此。「東風社」的興衰,很可能和東海幾十年來的招生素質有關。臺大之所以是臺灣首學,除了佔盡政府的有限資源,主要也許是它的生源太好。

 -----

 奇怪 公視的不到2小時 少了十幾分鐘以上

The Source
2011 Film
The Source is a 2011 French drama-comedy film directed by Radu Mihăileanu, starring Leïla Bekhti and Hafsia Herzi. Wikipedia
Release date: May 2011 (initial release)
Running time: 136 minutes











播出時間:3/10(週日)12:30首播 ; 3/11(週一)00:00重播


■ 語言:阿拉伯語
■ 導演:哈杜米赫羅Radu Mihăileanu
■ 編劇:哈杜米赫羅Radu Mihaileanu、阿藍米切布朗克Alain-Michel Blanc
■ 演員:
《大預言家》蕾拉班克堤Leila Bekhti
《家傳秘方》阿芙皙雅艾吉Hafsia Herzi
《樂隊來訪時》薩萊赫巴克里Saleh Bakri
《檸檬樹》希安阿巴斯Hiam Abbass
《烈火焚身》穆罕默德馬伊德Mohamed Majd


【劇情簡介】一個介於北非與中東之間落後小村莊,長久以來流傳著一項極不合理的傳統:村裡的婦女必須每天頂著烈日踩著蜿蜒的小徑至山頂取水,連 大腹便便孕婦也不能倖免,必須冒著流產的危險為家人挑水;而村中的男性卻整日無所事事,坐享妻女辛勤付出勞力帶來的便利。

由 外地嫁入此村莊的蕾拉無法再忍受這般不平待遇,鼓吹村內婦女發動床第抗議—丈夫若不願挑水,就不給予任何親密接觸。此舉當然引起村 中男性的大力反彈,但連許多思想傳統、不敢忤逆丈夫的婦女都不願響應。艱難的改革過程讓蕾拉和其他加入抗爭的女子生活飽受壓力與刁難 ,她們最後是否能成功爭取到更平等、和諧的生活環境呢?

《交響人生》導演問鼎坎城金棕櫚最新作品,觀點大膽且細膩。透過中東保守國家女性為了爭取自身權益,將性愛當作談判籌碼,犀利呈現男 女之間日常生活中的權力拉扯。

此外,全片充滿迷人的異國風情,女主角更是由氣質出眾的阿爾及利亞裔美女,同時也是萊雅美麗大使的蕾拉班克堤擔綱演出,才貌兼具的她 ,動人的演技亦獲得國際一致好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