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3日 星期六

0324 2013 Sun.



台灣真是人才濟濟的寶島

70-80年代的東海音樂系常只收12-20位新生因為質重於量
前天跟錦坤兄說光是從我家附近的懷恩堂和臺灣大學文學院他們周五各有音樂會累積下來你就會讚嘆那麼多年青音樂家他們的學經歷都很耀眼

我這兩天總會找時間去旁聽關於周夢蝶先生的會議晚上還看了一場陳傳興所導演的《化城再來人》真是不可思議的有深度。隔天聽廣博的(-香港)陳耀成導演侃侃而談此電影主持人說她必補寫一首詩以慶祝此盛會…….

楊澤老師將新北市文化局出版的許多位詩人和散文作家的書留給我讚嘆這樣多的作家對我而言都是新人有的還用一首短詩作其80歲的回憶錄




3 點多起Blogging Facebook 無趣


yy讓牆上都是張貼. 她煮午餐. 說晚餐有羊排

1330 facebook的思念
Luce Chapel 路思義坐過四十年之後 
才知道椅子的設計者是陳其寬先生.
到Google 查images  多是建築物  少數有椅子的形象
可是我還能感覺木質的堅硬漆的微亮.
在騰升的窗光下

贊嘆過青春信仰和千年一念.
忘卻兩位日治時代高工畢業的匠人......

沒想過Luce與他的燕京同學 (東海董事長)的有趣對話.
"我的教堂呢? "Henry 問
"你的寶貝兒子將錢凍結了"
"我的教堂必興建!".....

你又想起起耶魯大學的魯斯堂......
http://www.yale.edu/seas/lucehall.htm


天微明的時候  臺灣大學的運動場很熱鬧

那位數學系的退休老師
一甲子前臺中一中的才子
跟我用母語回問聲好
據說他的高等數學課也是用台語教的---這我最感興趣
半群、群、環、體、機率、拓樸等等
台語不知道怎麼說才好.

近幾年他們夫婦也練習用登山桿"校園散步"

以前都只是在一年一度他的學生陳文成的紀念會上
看他高高興興頒獎學金給年青世代 
http://blog.roodo.com/michaelcarolina/archives/9325789.html

天微明的時候 臺灣大學的運動場很熱鬧
那對攝影的拿著枕頭 在跑道上在司令台上.
模特兒快速躺下 快速按下快門.
一處一處 都靠閃光燈

那位日本攝影家 到路思義教堂
守候整天 但求最佳的氣候光線的組合
發光發亮......

描寫那位日本導演的書叫:
天気待ち 監督・黒澤明とともに (文春文庫) [文庫]
野上 照代 (著)
http://www.amazon.co.jp/





心岱
  「孤島手札」便是在靜靜的河水上修書,是作家心岱從熱鬧繁華的台北城內,搬至城外山光水秀的八里,這三年的新生活絮語,在把它獻給新北市時,特邀請攝 影師盧紀君為此書增添畫面,八里的奇幻之美,從他的鏡頭裡,展現給予讀者無限想像的境界。心岱擅長透過深情的文學張力,表達她對世間萬事萬物的覺知,本書 為散文作品,以書信體呈現,速寫了生活空間的實相與虛象。
part I 到近七點. 因為Gombrich訪談. Part II 有些問題

You Tube
Dersu Uzala is a 1975 Soviet-Japanese co-production film directed by Akira Kurosawa, his first non-Japanese-language film and his first and only 70mm film. Wikipedia
Running time: 141 minutes


 參加周夢蝶電影圓桌

 晚餐早半小時回去YY羊排
The Rock
1996 Film
The Rock is a 1996 action film that primarily takes place on Alcatraz Island and in the San Francisco Bay Area. Wikipedi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