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3日 星期三

0314 2013 四轉涼

張慶麟MILL TELLER  順道ALBERT MOU 沒消息

餐麥當勞. "好朋友"搬到裡面 這是對的
 18:00 NTU  一圈人太多沒晚餐
 21:00 回64號出乎意外YY晚餐已備.
TALK SHOW等都在談媽媽嘴咖啡店兇殺案和公平交易法民營電廠問題 ....


 黃麗虹來取


王芃預計於今年十月赴英國牛津大學攻讀西藏研究碩士。.....

簡要的跟您報告目前詢問的進度:
  • 達賴喇嘛基金會:不提供這方面的補助。經費多用於藏人急難救助。
  • 廖本聖老師:建議試試欽哲基金會;有提供獎學金但金額未定,將適時提出申請。
  • 關則富老師:已取得連絡。
  • 法鼓佛教學院外國人女博士:竺樂安 (Giuliana Martini),將擇期親訪。
  • Professor Richard Gombrich:查到連絡方式,預計明天寄email連絡。
此外,已詢問過教育部、中研院及國科會,但皆無提供補助。
我將持續向您報告進度。


KEN SU

 女士妳好

  
Giuliana Martini 已經在南傳佛教的傳統出家,目前的狀態是沙彌尼,她在本庄良文 Honjo Yoshifumi 的親自指導之下,研究藏文的「俱舍論伴隨」(佛《俱舍論》的註解),她是義大利人,專攻 Khotanese 和闐文(吐火羅語?),又通曉英、藏文,她或許知曉一些海外獎學金的申請狀況。

  這是她的 gmail address:





時瑋

我跟吳先生確認
該基地在台中市北屯的松竹路. 近有真耶穌教會.
該基地原三合院祖先祠堂保留. 並加蓋一管理員的宿舍. 其餘的地方 請參賽者發揮其土地開發的想像力.提建議-設計案


http://hushihhc.blogspot.tw/2011/04/francis-of-assisi-st.html



周瑜為啥不快樂?
朋友轉寄: 周瑜為啥不快樂? 談的是三國的周瑜其實同名的校友更有意
周瑜(紫藤廬主人)是我的同學 (1975)不過他與忠信兄比較熟
很難得,周瑜成為國內知名的收藏家
幾年前我從網路知道清華大學圖書館展覽室都幫他做藏品展
我那時候就想介紹東海的展覽館不過我去網路一看所有的展覽資訊停留在2006沒有任何更新資料 (此消息通知過沈金標兄)






敬告東海大學董事會

貴會近四十年的運作已讓學生數達1.7萬人強
過去各年學雜費收入肯定包括每位學生的體育館等設施的利用費
現在我不懂: 諸如綜合活動大樓等基本的教育設施其興建費用中董事會所分攤的比例只是3成多
我很想知道過去的收費是否不足還是董事會另有其他重要的建設目前讓金庫錢滿為患



綜合活動大樓預算4.2
已募款015
董事會撥款 1.4 (2)
學校正積極規劃各項具體捐款計畫….”
(根據今日3.14東海大學就業輔導暨校友聯絡室 代發東海大學募委會通訊)






蔣介石與「黃溫恭們」(蘇瑞鏘)


 
7 月15日馬英九在「戒嚴時期政治受難者紀念追思儀式」上,將政治受難者黃溫恭生前所寫的家書歸還其家屬。黃溫恭在國家安全局所編的《歷年辦理匪案彙編》 裡,被歸到「匪台灣省工委會燕巢支部黃溫恭等叛亂案」當中。從該資料可以看到,1952年黃溫恭要去自首,自首單位竟是國民黨屏東縣黨部;有學者就認為此 可證明「中華民國政府黨國不分,且黨高於國之現象」。但自首了沒用,最後還是被蔣介石大筆一揮,從軍法官原判的15年徒刑改為死刑。
其實,被蔣介石改處死刑的例子不獨黃溫恭,在檔案管理局的相關檔案中,還可看到眾多的「黃溫恭們」,他們從原本無期或有期徒刑、乃至無罪的判決,其後卻被蔣介石親批「處以極刑可也」、「應即槍決可也」、「判處死刑可也」、「應判死刑」、「改處死刑」而殞命。

不少政治犯被處死

此乃由於當時政治案件判決之後,判決書會上呈給國防部與總統府,最後往往由總統「核覆」。在這過程中,不少政治犯的刑度卻被不斷加重、乃至被處死。
以 徐會之案為例,徐氏乃出身黃埔一期的總統府參軍,1950年被控涉嫌叛亂,原被判刑5年,然蔣介石卻指示:「應即槍決可也。」另以1951年周清連等案為 例,該案共有12名被告,經保安司令部判決後呈經參謀總長時,以「事實未明確量刑未當」發還復審。復審之後上呈蔣介石,蔣卻親批:「凡判處十二年以上徒刑 者一律改處死刑」。又如1966年調查局專員史與為一案,共7人被告,原判僅2人被處死刑。然呈報至蔣介石處,蔣卻批示:「凡已入匪黨而不事先自首者不得 赦免應處極刑為要」;於是,該案7人全部改判死刑。此外,高執德、陳心菉、康震、李玉堂、鄭文峰等人的遭遇亦然。案例之多,實不勝枚舉。

強烈左右軍事審判

然必須指出,犯罪的刑度皆有法律明訂,沒有任何一條法律允許總統可以對被告逕為變更原判決而直接加刑。因此,蔣介石在這些簽呈上直接加刑的處置,顯屬違法。從上述「黃溫恭們」被改處死刑的案例,都可看出當時蔣介石這位政治強人如何強烈左右軍事審判的作為。
相對當時《軍事審判法》第160條所稱「軍事法庭獨立行使審判權,不受任何干涉」之規定,實乃莫大諷刺。而統治者連自己制定的法令都不遵守,人民的生命財產自然無法得到應有的保障,這正是當年白色恐怖之所以恐怖的關鍵。



女史.

很高興跟您媽媽提一下   而妳即刻發出報告.
妳媽媽說她重視是這申請獎學金的過程. 如果沒足夠的獎學金 那就只好放棄.
我比較希望妳申請的過程中: 要積極 但要有禮貌 
我認為他們都可能是妳以後會再次碰到的.

我認為如果真的要研究藏學. 可能就要從台灣出發. 開始找人學習.
又. Oxford的申請 也可能幾年之後才有緣份.

妳母親還有一點點功利思想 (學藏語) 但是我認為Oxford" 應該"是要訓練學術人才. 而妳可能也要考慮這.-----此段是我的猜測  只供參考

有語言能力 有機會也可能可賺錢 那是當然的. (妳的英日文或已不錯但都要再進一步學習會更好.....)

拉雜說說我的看法請參考並預祝

成功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