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8日 星期一

0319 2013 二


昨晚知趙過世.他的一些學生竟然不知道其身體壯況

  各 位很少與趙先生聯絡 他多年來肺都有大問題 一向靠隨身氧氣桶. 從家到辦公室短短一段路是很漫長的努力 去年他與小燕林麗珠等去看老漢. 老漢看到他的情況 都不敢稱老. 他有Facebook. 多年前就在udn 有blog. 是去年著作的prototype. 我雖然沒跟他長談過. 但是從他跳/練習現代舞和bogging中的內容 很可以知道他的傲氣 (班上第一名) 如果你到他的facebook去可知他強調祖籍民族主義者. 他在老漢事務所幹3年. 這是成就. 他的東海校園觀念 都"為時已晚" 不過我欣賞他認真地寫出來. 他真的音容猶在....好漢子. 趙先生.


JK 來電約今天晚餐. 與YY討論幾個地方. Kawase已有約.
黃麗虹約周五1530

 約定今天晚餐羅斯福路的北京館. 六點半開飯.
你們早一點來. 先去台大校園走走
Kawase 先生今晚另有約可能不參加. 所以只我們5人
 北京館是我太太的第3選擇.
首選是我家附近的日本料理會津屋.  我說你們應該吃過一流的日本料理 所以藏拙.
還有一家台大校園內的義大利餐廳. 我嫌太西式食料稍少. 所以也不選.
江浙菜館則月前試過. 嫌太吵而且菜退步.
我寫下這些表示我們這兒餐廳其實很多的呢....可常來..
 兩小時之前才想到應該特別邀請吳太太一塊北上.

中午11點先回去煮東西  1210 與yy談國民的一般教養之提昇.







已決定不再光顧校友總會.
回FaceBook 數日有感2013

一個容顏 一個地
收入我的回憶之夢書
阿標Google神燈亮出許多東海人情

要說 那夜路思義紀念堂的霧
是我企盼的眼神.
文學院迴廊的微風
飄過你蘋果綠袖裡的笑意
到女生宿舍會客室的月台上
順手摘下那朵七彩杜鵑花
含情地吃將起來

那些青春歲月
那些愛情友情的自然故事
能夠再回味多久

1971-72年的林康 印象深刻. 久違.....60歲而無一絲白髮是 可慶賀的.
Kang Lin :也不是全無, 少少的藏在裡面.

Dear Bill,
I start to read Emotion: A Very Short Introduction by Dylan Evans, OUP, 2001.
· · · · 推廣
  • 鍾鴻蘭Andrew Hsu林公孚以及其他 2 人都說讚。

  • 沈哥 走過人生六十載...期待未來更精彩...與其顧影猶自憐...塗鴉臉書留風采...(給當年室友)
  • Kang Lin 在古代我不會是詩人, 也不會是士大夫, 更不會是狀元, 拜文明的進步發展, 牛頓的定律解惑, 我也找著了一條求生的道路. 過去的東海風情不管你再用多少力氣去想, 也是徒勞無功了.
  • 劉梅芳 真羨慕你們可以享受的青春浪漫...並且在往後回憶青春的溫存..

  • Hanching Chung 這多少有點自構的神話. 此文中的同學阿標 前天在他主持的"校友群組"討論中自廢其留言數則.....他讓我思考: 對我的過去同學 我認識多少呢?


  • Hanching Chung 不. 我想這故事的內幕就只能說到此. 我們談別的. 不談傷心事.

  • Hanching Chung Always look on the bright side of life http://ukislandrace.blogspot.tw/2013/03/always-look-on-bright-side-of-life.html

    ukislandrace.blogspot.com





    我沒捐過錢. 與它沒關係 不過想說些"公道話"  雖然Facebook 等處最近也有攻擊慈濟(本文:它)的東西     這些或許都是"片面之言"   或許它的規模太大. 主其事者弄出很多制度會影響許多人  造成不滿意 樹大招風  (我也有些類似的小故事 不過我認為他們當初與它是"單戀"  他們不曉得像它這樣各方勢力雜處的單位的限制)   我自己的舅舅和舅媽都是它的環保基層人員 無怨無悔. 昨天我看母校第14屆畢業40年的reunion的介紹中也有學姊說參加它改變其一生.   這封信只想說   我們不要過快下結論  不管它是否吃了太多資源. 



      KJ 上周跟我說一則老故事  讓我有點考古癖
    故事說那天我將一本《品質洞識力》送給所長助理王裕惠學長.
    當時KJ 與王在室內討論"品質成本"制
    據30年後的KJ 說 王學長將那本贈書當KJ面撕成兩半  丟往垃圾桶.

    我有興趣考古  那一定是1982年中的事
    因為我的紀錄Qualitysense 的翻譯是1982年

    我原以為是王學長看我出版《品質成本管理》吃醋
    不過它是1984年出版的:鍾漢清著《品質成本管理》 台北:中華民國品質學會,1994
    這條思路的唯一可能是1981年在台灣的品管界 我是這領域的真正專家:
    「飛利浦品質成本經驗談」鍾漢清,品質管制月刊1981年11月
    為什麼是"真正的專家"? 因為Philips公司的所有標準成本或經濟決策都是我們部門作


    當然 撕書的真正原因是無法知道的
    不過我珍惜我過去的所有故事 不管是正面或負面的.
    因為它們一定道出一些當事人的某些特性

    我現在已經有興趣考古. 所以寫下這篇猜想.
    或許可以參考.
    改天寫寫"我與王裕惠"

    An Iraqi soldier stands guard at the crossed-swords monument in Baghdad.
    Karim Kadim/Associated Press

    A Date Many Iraqis Would Prefer to Ignore

    BAGHDAD — Ten years after the invasion of Baghdad, which led to Saddam Hussein’s downfall, Iraqis continue to deal with bombings, protests and political strife.




    一天心事很多不及重寫之 或可參看先前的日記今天的大事是與吳國精夫婦及子女逛臺大校
    晚餐在羅斯福路的北平的北京樓 yy 作東

    KJ Wu說他的祖厝案子就叫松影竹聲原址: 北屯松竹里松竹巷41
    其內三合院為裕敬堂:
    裕後尊親為善自安獲福
    敬先教子禮讓可以齊家

    舊的三合院坍塌後的殘留
    重拾過往的記憶拼湊可以延續的印象
    從這個轉折的思考起點
    保留固有的元素延伸出轉化成
    新的空間

    因為故居已經被周圍的高樓所包圍
    以親和的姿態融為相互欣賞的謙容
    昔時的住址為松竹巷若能以松影竹聲來表達親和的姿態構想之一
    若是則有機會出現初中國文課本中項脊宣誌所敘述的:
    三五之夜明月半牆風移影動珊珊可愛般的景象
    -----
    我與yy談台灣人在過去40年公共道德的進步
    譬如說 40年前公車是擠成一團  中秋節後的東海大學校園成垃圾場山…..
    現在南部來台北的人覺得台北已很大的不同
    人民戴安全帽繫安全帶已成習慣
    -----
    老師您好

     …….我翻譯了一本TOC(限制理論)有關決策的書 Throughput Accounting(有效產出會計)這幾天把版權的事搞定了, 開始進到印製, 出版及銷售的步驟
    這是本冷冷的書, 我的目標是銷售數量最大, 成本打平
    需要向您請教

    我把內容及原作者的中文版序, 交大李榮貴老師寫的序寄給您
    如果您有時間幫我看一下,也給我一些寶貴的意見,
     ----
    請教組織品質的高階思維問題嗎?對於所負責的品質專案,希望能先從最高管理者的角度思考,這個專案的今年及未來3年左右的目標或藍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