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4日 星期日

0325 2013 Mon.

昨晚毛毛雨回64號睡今晨8點半起到88號前農產品處買豆漿面包.
一個晚上 朋友的facebook整頁通常邀請成朋友的都pending起來.
tai 說明天來.


Chinua Achebe過世了. 現在很少讀小說的我選他的這本文集Hopes and Impediments
 http://hcbooks.blogspot.tw/2013/03/chinua-achebe-hopes-and-impediments.html



1974年東海某洋老師帶我們綜觀世界主要宗教
他沒教我本文的這些東西 不過我相信這些或許是他的言外之意


春節看Pier Paolo Pasolini導的《馬太福音中的耶穌》 The Gospel According to St. Matthew (1964) 
想應該拍《《經集》中的佛陀》並保留其押韻
譬如說<大品>中說到 Ababa地獄 Ahaha地獄 Atata 地獄等三地獄的時間......

經集

《經集》是南傳佛教巴利文三藏的重要經典,屬於「五部」(長部、中部、相應部、增支部、小部)中的「小部」,是最接近原始佛教的經文彙編。全書由<蛇 品>、<小品>、<大品>、<義品>及<彼岸道品>等五品、七十經組成,共收錄了一千一百四十九偈及少部分長行(散文)。

  它的主要 內容為佛陀與牧人、農夫、婆羅門、國王、夜叉、仙人、比丘的對話,思想簡單樸素而易懂,闡述佛教的倫理道德觀,充分反映了原始佛教的風貌,為研究原始者提 供了珍貴的參考資料。此外,其譬喻說理的詩歌形式,在佛教文學上具有重要價值。在南傳佛教國家中,與《法句經》一樣廣為傳誦。


经集(巴利语佛教经典), 作者: 郭良鋆, 品牌: 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 版本: 第1版2008/2012, .




我們都有點老了
大概在十年前在東海大學任教的羅時瑋就跟我說我們同屆的鄭女士的女兒特地奉母親之命向他問安請益真是逝者如斯

今天在校長的Facebook 看到薛老師投書自稱是在校園住五十幾年的. 我年前訪友陳永松先生說他還會去忠明國中的社區大學聽薛老師的詩詞
我差點笑說可不要開BMW的小跑車去上學呵…… (其實70年代初的東海校園就有人開小跑車…..)



我們參與其間

我校1972級的同學畢業40年的REUNION 之後有網站BLOG等紀念之主要的參考資料是畢業紀念冊可能由鄧學長掃瞄 (當年在留言簿寫下三行的辜學姐特意將其影像刪去…….)
看到這些泛黃的紀錄我想起的是我們1975級的畢業紀念冊我畢業數十年之後才細讀它發現錯字/錯誤連篇
但是它畢竟是我們的一些朋友的心血作品
它們好像一位粗心的朋友在匆忙間給我們寫的長篇情書總得寶愛之



網路的資訊如大海古今中外無所遁形

唐杜甫《哭李尚書》:詩家秀句傳。 真正的創作者是我輩嗎?

譬如說近世革命家的….未捷身先死…….
續范亭《華山吊曹印侯》:未捷身先逝,英雄淚如麻。

譬如說昨天陳耀成導演侃侃而談 說周夢蝶先生是最重要的詩人說他的一段詩是出自詩家蘇東坡的一句…… (忘記所引. 我會忘可是網路不見得會)


DOA is also frequently used as slang to indicate a new item that was received broken, or that an idea or concept is a nonstarter.




Q. What?
A. I don’t want to talk about it. Really, I can’t. She’s a very nice looking lady, but it’s a nonstarter regarding clothes that suit her. Jackie Kennedy was a different matter altogether. It just has to suit her and be something that makes a human being more glamorous. That’s what fashion is there for. It’s there to help, not just to make you look more conservative.

問:什麼?
答:我真的不想說這個,我也沒法說。她長得倒不錯,可是真沒什麼能適合她的衣服。傑姬·肯尼迪(Jackie Kennedy)完全是另一回事。衣服得適合自己,能襯得這個人更漂亮。時尚的意義就在這兒。它是來幫你的,不是用來讓你看上去更保守的。

nonstarter


  音節
nòn • stárter
nonstarterの変化形
nonstarters (複数形)
[名]最初から見込みのない人[考えなど];((略式))再考慮する価値のない考え.

 (nŏn-stär'tər) pronunciation
n.
  1. One that fails to start.
  2. An idea, proposal, or candidate with no chance of being accepted or successful: "Many lawmakers are pronouncing the budget a nonstarter" (Christian Science Monitor).

Facebook会议室太冷
FT专栏作家凯拉韦:据说,
扎克伯格喜欢将Facebook会议室的温度保持在凉飕飕的摄氏15度。这体现出了他独裁的一面,也使女性处于劣势。
延幾天
三月開始,他密集下鄉,探訪TVBS關懷台灣文教基金會資助的十幾萬學童。接受《天下》專訪前,他剛從南投埔里回來,「蒐集了很多感人的故事,」李濤說。
六月開始,這些故事,就將搬上螢幕。這就是他正在從事的「小小的社會運動」。
資深電視人陳浩認為,兩人的離開,除了個人因素,還剛好碰上電視觀眾的結構性改變:電視觀眾年齡老化,青壯年不再依賴電視獲取新聞和知識。
十三年前,美國四大電視網黃金時段(晚間七點到十點,或八點到十一點)觀眾年齡的中位數,只有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超過五十歲。但二○一○年,只剩福斯國際電視網(FOX)的觀眾年齡較年輕。收視率調查公司尼爾森的調查顯示,今天,看電視的人,年齡更老。
「任何媒體都必須有新媒體策略,否則沒有未來,」陳浩形容,網路是大海,三十歲以下的閱聽人,天生是海裡的生物,舊媒體有如陸地生物,如今都必須學習海陸兩棲。



 (日文復刻版) :《臺高》 全2冊/《翔風》全6冊

一陣子沒去鄰居南天書局有限公司 參訪.
進去看到它與師範大學出版中心合作的兩套書.
有點感慨.
2年前我去美國康乃爾大學網站去查胡適之先生學生時代1910s 在校刊的作品
康乃爾大學不愧是一流的一百多年的刊物都制成網頁供人自由閱讀......

30-40年代的. 1945年前的:


作家楊索,髮型設計師吳依霖

13歲隻身北上吳依霖剪髮路跌跌撞撞 - TVBS
www.tvbs.com.tw/.../NEWS_LIST.a... - Cached - Translate this page

為什麼將兩位名人"強力組合"? 您看了這些links 或許有點同意此舉......
http://hcpeople.blogspot.tw/
 
 黃昏17度校園一圈
 YY晚餐中財務轉送王媽媽的鬆蛋糕 80元


晚上 弄點東西BLOGGING 感覺累明目換書: 賈科梅蒂的畫室:熱內論藝術及2手書大江 猛讀Bach 諸傳洗澡還是無法入歲2345回88號.
 
台灣女人│吳念真

by goaheadmusic•2 years ago•1,408,824 views

台灣女人(台灣查某) 導演: 吳念真配樂: 鍾興民Baby C 果核音樂GoAhead Music│http://www.youtube.com/watch?v=B5ss0JX9tA0
吳敬璉揭政府“造城運動”獲利30萬億

中國知名經濟學家吳敬璉近日在中國發展高層論壇上,批評中國在過去推動的城鎮化過程中,政府部門獲取的土地價差保守估計在30萬億元左右,因此他認為需要改革土地產權制度。
ca. 80 Demonstranten aus Changsha, Provinz Hunan, protestieren gegen ilegale Zwangsumsiedlungen. Foto: Su Yutong, am 27.09.2010 vor dem Büro für Justiz und Rechtswesen des Staatsrates in Peking, China

Protest gegen "ilegale Zwangsumsiedlungen"

(德國之聲中文網)323日,中國知名經濟學家、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研究員吳敬璉在中國發展高層論壇上,嚴厲批評了中國的"造城運動",指出在舊有的城鎮化過程中,近年來政府從徵購價格和土地批租價格間所賺差價最低估計30萬億元人民幣。他認為未來中國的新城鎮化應該改革土地產權制度:"農民土地私有化是指農民對土地使用權的私有化,不能忽視農民的土地權利。如果土地產權問題不解決,各級政府會繼續用舊有的辦法來支撐城鎮化,最後演變成大拆大建的造城運動。"

在中國多家門戶網站上,吳敬璉揭開的30萬億元土地收益引發網友討論,公眾再將焦點轉向"土地經濟"和近年不斷發生的大規模強拆事件。網友"遊刃有餘"表示:"所謂的征地,就是政府用極低的價格從農民手裏征走,高價賣給開發商,最後開發商轉嫁給買房人,說來說去錢讓政府給賺走了。農民沒了地,沒收入。城市居民打工賺的錢還是給了政府。所以土地政策是根源,這個解決不好只能是個惡性循環"。網友"感恩第一"表示:"那些官員們就盼望著大搞城鎮化建設,搞得越大橫財就發得更大,老百姓遭的殃更多。"

早在今年的兩會上,北京媒體《新京報》採訪了重慶市市長黃奇帆,在回答媒體質疑"重慶因大力發展城市建設,是否背負債務危機"的問題時,黃奇帆透露重慶十年間賣地收入4000億元人民幣,一時引輿論譁然。20111月中國國土資源部部長徐紹史稱2010年全年,中國土地出讓成交總價款2.7萬億元人民幣,他同時也承認,中國土地出讓制度導致目前利益分配不合理,社會矛盾突出。清華大學社會學者李楯認為巨大的收益和低廉的土地成本對比,這顯示出政府對公眾的一種掠奪。
Abriss Künstlerdorf in Peking. Avatar-Plakat in Dongyincun Yishuqun.T hema Abriss des Künstlerdorfs in Peking. Copyright by Kristin Kupfer, DW-World Chinesisch. Januar 2010, Peking. Das Plakat der Kunstveranstaltung „Nuan Dong“ in Peking Der thematischeZusammenhang: Abriss der Künstlerviertel in Peking 2010年北京畫家村遭強拆

"中國土地、房地產大躍進,農民遭殃"

201210月,人權組織大赦國際發佈《捍衛我們的土地》報告,報告調查了40個中國強征個案,其中指出,從1979年至2005年,農民僅收到開發商向政府買地所交付金額的5%,巨大的利益空間為政府所佔有。

一直致力於拆遷案件維權的重慶律師鄭建偉向德國之聲表示,儘管中國政府2011121日正式實施《國有土地上房屋徵收與補償條例》,《條例》規定,政府徵收房屋,要以保障"公共利益"為前提。但在地方政府負債嚴重,因而繼續依賴土地經濟的情況下,政府強征個案愈加增多,從中國兩會至今,他已經連續在江蘇、四川等地接到多起強拆案件的代理邀請。

鄭建偉說:"目前看不到減弱的跡象,象吳敬璉說出來的政府獲利30萬億,前10年左右,土地大躍進、房地產大躍進,造成了嚴重的後果。目前對農民利益的保障依然是缺乏的"。鄭建偉還表示30萬億這個巨額數字的背後,是無數失地家庭聚合起來的辛酸史,無不指向土地制度,但遺憾的是土地維權案件因為牽涉地方政府利益,難於被地方法院受理和立案。

"新城鎮化,農民如何不淪為社會底層?"

在此次中國發展高層論壇上,吳敬璉指出政府獲利30萬億後,並未否認中國推進城鎮化的方向,而是表示在推進新城鎮化過程中改革土地產權制度。新加坡國立大學東亞研究所所長鄭永年認為:"中國要推進土地所有制改革,讓農民工放棄土地,成為城市居民,實現居者有其屋,從而釋放中國勞動生產率,以達到高收入國家水準。"
Thema Abriss des Künstlerdorfs in Peking. Copyright by Kristin Kupfer, DW-World Chinesisch. Januar 2010, Peking. Der chinesische Künstler Huang Rui mit seiner Aktionskunst in einemKünstlerdorf in Peking. Der thematischeZusammenhang: Abriss der Künstlerviertel in Peking 藝術家身著寫有“拆那”(China)抗議強拆

對此網友"不知不覺"表示異議,他認為目前看不到改變土地產權的可能性,在此基礎上,農民將再沉到社會底層:"如果要在全國推行城鎮化,中國的耕地面積將大大地減少,農民進城後,拿著看似不菲補償款,表面會生活的很好,可他們將永遠的失去了賴以生存的土地,用不了多久,隨著貨幣的貶值,他們很快又處在了底層。那些現在到農村買地的官員、權貴及得利者的富翁們,成為獲利者,到時有很多的後遺症,最受傷害的就是我們底層的老百姓,我們堅決反對所謂的城鎮化,它將是殃民之路。"

對此鄭建偉也表示,中國在未來加快城鎮化進程,但後續的保障難以跟上,將會衍生出一系列的社會問題,很多"上樓"的農民已開始嘗到苦頭:"他們的土地使用權原來是沒有期限的,上樓後,有使用期限70年,還有其他的物管費,開發商、政府會補貼給農民嗎?雖然從舊的房子住到新房子,(但)顯然農民的經濟負擔增加了,他們怎樣增加收入維持開支,有什麼樣的技能立足、生存和發展?慢慢他們就會淪為低收入家庭,兩極分化就會越來越嚴重。"

作者:吳雨

責編:洪沙
 

賈科梅蒂的畫室:熱內論藝術 

這本書可能是重版以前用副標題為書名

 原作名: L'ATELIER D'ALBERTO GIACOMETTI
作者 : [法]讓•熱內
譯者 : 程小牧
出版社:吉林出版集團有限責任公司
出版年: 2012-8-15 

 1954年,法國作家熱內通過薩特、科克託等朋友與藝術家賈科梅蒂相識,並應邀為藝術家做模特。 從1954至1958年,熱內時常拜訪賈科梅蒂位於巴黎十四區伊伯利特-曼東街的畫室。 這一相遇所激起的精神探索、交流和純淨的友誼,被熱內記錄在《賈科梅蒂的畫室》裡。 熱內論藝術的文字極少,本書收錄的幾篇獨具風格的藝術筆記,是熱內僅存的直接闡述自己的生命觀和藝術觀的文字。

《賈科梅蒂的畫室》是我所讀過的最好的藝術評論。
——畢加索
熱內向我們證明,天才並非某種天賦,而是人在絕境中開闢的出路。
善只是幻覺,而惡是虛無,它在善的廢墟上造出自己。
——薩特
有一天,熱內應被視為道德家。 我們總習慣於把道德家混同與衛道士。
詩是一種道德,內在、自律,拒絕強制性的範疇和機制。
——讓• 科克托
熱內非常像賈科梅蒂為他畫的肖像,賈科梅蒂把握住了這個人強烈
的情感、嚴格的控制力和近乎...
(展開全部)
1954年,法國作家熱內通過薩特、科克託等朋友與藝術家賈科梅蒂相識,並應邀為藝術家做模特。 從1954至1958年,熱內時常拜訪賈科梅蒂位於巴黎十四區伊伯利特-曼東街的畫室。 這一相遇所激起的精神探索、交流和純淨的友誼,被熱內記錄在《賈科梅蒂的畫室》裡。 熱內論藝術的文字極少,本書收錄的幾篇獨具風格的藝術筆記,是熱內僅存的直接闡述自己的生命觀和藝術觀的文字。
《賈科梅蒂的畫室》是我所讀過的最好的藝術評論。
——畢加索
熱內向我們證明,天才並非某種天賦,而是人在絕境中開闢的出路。
善只是幻覺,而惡是虛無,它在善的廢墟上造出自己。
——薩特
有一天,熱內應被視為道德家。 我們總習慣於把道德家混同與衛道士。
詩是一種道德,內在、自律,拒絕強制性的範疇和機制。
——讓• 科克托
熱內非常像賈科梅蒂為他畫的肖像,賈科梅蒂把握住了這個人強烈
的情感、嚴格的控制力和近乎宗教式的沉靜的驚人結合。
——薩義德

作者簡介 · · · · · ·

讓•熱內(Jean Genet 1910—1986),法國作家。 出生後被遺棄,在教養院長大。 早年流浪、偷竊、賣淫,多次被捕入獄。 在獄中開始寫作詩歌和小說,包括《死囚》、《鮮花聖母》、《小偷日記》等。 作品被紀德、科克託等人發現,嘆為天才,他們與薩特等數十位作家聯名向法國總統請願,要求終身赦免熱內。 出獄後,熱內轉入戲劇創作,代表作有《女僕》、《陽台》、《屏風》等,聲譽鵲起。 後參與社會運動,支持被壓迫者的反抗,尤其是巴勒斯坦民族解放運動。

目錄 · · · · · ·

愛的殘痕——熱內論藝術(代序)
賈科梅蒂的畫室倫勃朗的秘密一本撕碎的倫勃朗之書的殘餘走鋼絲的人

 

The Artist in His Studio [Hardcover]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