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5日 星期五

0316 2013 六






校園一圈糖煙囪處是發明味精處. 午餐  臺大杜鵑花節社團展.

沈哥新增了1 張新相片:「簡啟聰主教安息禮拜」 香港聖公會「教聲」 - 台灣聖公會前教區主教*簡啟聰主教*安息主懷 echo.hkskh.org/news_article_details.... - Cached - Translate this page Mar 6, 2013 – 【本報訊】台灣聖公會前任教區主教*簡啟聰主教*於3月5日安息主懷,享年73歲。簡主教殯葬禮訂於3月16 日上午10 時於台灣嘉義市興中街8 號聖彼得堂 *...* 以兩位本土出身的主教為代表: *簡啟聰主教*(1988-2001) 賴榮信主教(2001-迄今)。 臺灣聖公會目前設立有六個牧區,七個傳道區及三個宣 *...* 專訪基督教聖公會*簡啟聰主教* - 嘉義高中圖書館首頁 lib.cysh.cy.edu.tw/.../21期_*簡啟聰*... - Cached - Translate this page 圓滿喜樂 感謝主恩-專訪基督教聖公會*簡啟聰主教*. 在一個溫暖的冬日午后,校長、校長夫人帶領著圖書館謝漢星主任及筆者驅車前往大林,拜訪聖公會簡主教。 ......
「忙得連小燕來評圖都忘了, 難得她來, 卻沒見著面, 真是抱歉! 」

"已將此傳YY. 她今天整天演講行程滿滿. 前天東海的. 她還可以趕回來晚餐. 我晚上10點才發現的."


1.沈哥參加"簡啟聰主教"喪禮 我這種旁觀者都可以記幾條. 希望他的朋友多寫寫簡學長的故事 (台灣聖公會有些中堅幹部都是東海校友)....

2. 時瑋:「忙得連小燕來評圖都忘了, 難得她來, 卻沒見著面, 真是抱歉! 」
我hc給的回信沒有提到她的同學說: 去年東海副校長說. 終於某些系的分數比台中某私立大學的科系高些.....他們聽了都有點難受. 因為當年(1973聯考)他們班上有許多人的分數都能進臺大的.....

In Francis' First Hours (II)



老吳.
我昨天跟您說下周要在台大尊賢館內的晶華請你和家人.
今晨我先去打點一下. 竟然發現它還在新裝璜中. 4月16日才開張.
所以要改成在校園內原橋光堂中的江浙菜館請客.
你們當天也可順道在臺大校園走走 (約20分鐘).



有人問通識/博雅課程
我答說 深入學某一語文就可通啦.....

為什麼天下越強調英文重要,台灣學生的英文程度卻不起色?

此題或值得深思? 我嘗問在某國立大學教書的同學,這是怎回事?
一種答案是台灣的環境,允許英文不怎樣的學生可以拿到博士學位。這說法我同意,我曾在台大文學院拾到某國立大學的博士論文,諸如『上海與臺北兩城市的文學』。妙的是參考資料幾乎清一色是漢文,一律沒英文或日文的。這樣也畢業了。
------
『看法國人白萊士的Flaubert's A Norman Wedding ,校出許多錯誤,一一改正。. .. 』(『胡適日記』19 22.7.1 (F) )
我判斷這是英譯Madame Bovary 第一部中的部分。該章很有鄉土風俗意義。不過是否夠長到可成書呢?
----
Ih-Cheng Lai
世界越來越平(flat), 英文真的很重要!
我引『臺大校友雙月刊』: 7.讓英語成為臺大師生的working language
英語是經濟,學術,文化發展不可缺的工具。臺大務必塑造必要的校園環境讓學生畢業時,具備足夠的聽,說,讀,寫英語能力,若臺大做不到,臺灣沒有學校可以做到。---對臺大下一任校長的期待---謝豐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