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日 星期日

0303 2013 日微雨

原來我的周日都在寫稿/blog/建築




"No more movies, no more out-to-dinners, no more fun." 這是美國某對夫妻對於馬上要來臨的度小月之感慨
我與YY的情形似乎好得多昨天我從新聞知道台北賓館開始就通知YY要把握機會我們決定之後Kawase先生打電話說要來訪我說反正你也沒去過什麼台北賓館就改在台北站的郵局見面好了。。
周末人潮所以我們很快找一家烤肉店Kawase說很好吃那就好
台北賓館是可以看看的我們至少請一男一女為我們拍照他們都美麗又善科技產品下一代是了不起的或更幸福的

晚餐我們到附近的一家印度餐廳.咖哩洋肉和蔬菜都還不錯

傍晚我的同學邀請我去講頗能激發我向上之心志。。




偉大的建築,一如偉大的文學作品,或者詩和音樂,都能說出靈魂深處的精彩故事。

是辛苦不尋常. 可嘆微臣無力可回天. "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Libeskind, Daniel Breaking Ground: An Immigrant's Journey from Poland to Ground Zero 結尾引"希伯來書"



33FACEBOOK給沈兄
自是辛苦不尋常. 可嘆微臣無力可回天. "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Libeskind, Daniel Breaking Ground: An Immigrant's Journey from Poland to Ground Zero 結尾引"希伯來書"
當時覺得它的翻譯有點怪
今天查一下經
11 Now faith is the substance of things hoped for, the evidence of things not seen.

Now faith is confidence in what we hope for and assurance about what we do not see. NIV
信德是所希望之事的擔保,是未見之事的確證。(思高)



夢與境.

朋友
我不知道諸位之所以來這研究所的目的,能夠說的是所名的兩名詞,都是相當重要的,因為它們活在我們的周遭, 它們的品質決定我們的生活品質。我這幾年從台北到台中老家的高速公路上,看到這個政府驕傲的武楊高架高速公路的建設,多少很痛心,這樣破壞景觀!
我曾熟讀梁思成‧林徽音等等先人的中國與北京城,自己也去過中國的一些都市,感覺中國是不可居的地方。姑且不談鹿橋過世前幾年,他回中國之後對於人民的無教養無禮貌等之的惡感,我1992年去過一回北京,那時候的天氣遠比現在的所謂霧霾之災好上萬倍,不過我知道北京之美,只有在先人的書中。 (請讀林徽音先生他們怎樣喜愛的北京城。
我舉了些台灣和北京建設之非的例子,也可以反面來說,建築之美與建物(包括城市)之可持續性的重要,以及它們可直接親身感受到。
同樣的你去參觀中國和日本的各大名園,姑且不論相對的喜好,也應該知道兩國在可持續性(保守)上,似乎也有天壤之別。


如果對於某門學問或美術上精通的話,就比較有可能讀名著或欣賞上,深入或可有觸類旁通之效。
譬如說皮亞杰對於Proust 著作的認知心理學之解(可惜他沒有寫下來) 、或是Levi-Struss 對於日本文化美術的新層次的欣賞。
數代努力之功

因為也許品質需要數代之努力才能保守之。然而很脆弱,很可能毀於一旦。 
Kenrokuen 兼六園is considered to be one of Japan's "three most beautiful landscape gardens.”
It was formerly the outer garden of Kanazawa Castle. From the 1620s to 1840s, various rulers added waterfalls, a teahouse, winding paths, streams and bridges.


 傍晚12度 (西湖2度 阿標在那兒)yy說那有3月天12度.
 籃球場多空空而排球場全滿這是怎麼一回事.

沒好好入睡是否是茶的關係

打球的人興奮 贏荷蘭
民視談郭源志

 第一次看nike廣告
給我觀眾,給我對手,還要個隊友。
給我壓迫,我會突破;
給我界線,讓我打破。
#把球給我


大 學生多有何不好? 社會理性安定,國家整體水準提升,就光是我們這行高中畢業生還真看不懂鋼鐵焊接的符號與鋼筋彎鉤的重要性. 我多希望我們的工程人員都能瞭解懸臂柱樑的底部有三種力是一定要檢查的:剪力,彎距和壓張力. 二十一世紀了連當兵的武器都複雜多了,也需要計算的精準度,没有受過高等教育的兵是無法勝任的. 博士生除了在本科專業上的深入研究,他們收集資料,理性分析邏楫判斷的能力都是不容小視的. 我們在使用方便的手機時, 實在該感謝的是那些理工科學生.
· ·
  • Chieh Chen 說讚。
  • Hanching Chung 贊 成贊成. 問題是大學多不教你認為重要的細節. 陳永松說他們開始投入台中市的建案時整個團隊只有他有幾個月的監工經驗而已. 唐莊/榕園還是蓋成了. 我當步兵學校示範排排長之前的師對抗. 早就知道我們的軍官士兵是無法打高科技戰的. 十幾年前有位校級幹部修MBA 跟我說國防部之"滾滾"諸公的水平. 我們像曹操說的....無枝可依
  • Hanching Chung 鄙人四十年前在東海修過材料力學與應用力學 (可應用微積分解題) 可是沒人教基本的建物力學等等. 從來沒"應用"過.
  • Kang Lin 没錯這兩門課是力學的起步,載重的積分是剪力,剪力的積分是彎距,彎距的積分是角度,角度的積分是位移,微分時則按著順序反方向走. 為什麼營造施工監工需要這兩門課? 因為工人要在樑上鑿洞時才能瞭解何處可何處不可.有了這兩門課才能瞭解力的傳遞路徑.
  • 劉梅芳 以實際知識為基礎的生活和社會, 生活標準會不一樣. 我到現在才領悟 這道理, 是滿笨的. 難怪在美國以實際知識為基礎的墨西哥美國人, 已比未能以實際知識為基礎, 在亞洲的中國人, 有較高標準的生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