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8日 星期五

0309 2013 六



11點起.

11點. KEN來訪

劉玉燕:  待會唐香燕和陳忠信也會過來一起午餐
想來你們都回到了家.
大家寫寫經驗吧

已將Ken的戰地照片薦傳臉書 (Facebook 很不夠交情選的封面是兵馬疲憊之照)
http://yifertw.blogspot.tw/2013/03/blog-post_9.html.

現在總統府前可能有近十萬人的反核示威者他們都是自願的

馬政府的保一總隊照例安排重重的警力自動鐵刺機中正運動中心 (紀念廟旁)有十幾位待命的警力…..

在隊伍中可能還有我的許多朋友如扮演戰地記者的蘇錦坤兄別不同團體的陳忠信夫婦我的太太YY.

至於我從台電大樓捷運站大塞車起就以人滿為患的心理壓力228公園還好接著我跟警察說應該讓人潮直接擠進會場不用繞道進場果然那群拿大扇面的帶一群進去……

我的朋友們要從台北賓館旁進去而我想這肯定進得去難以脫身就脫隊從台大醫院轉進景福門的綠黨宣傳車從來沒有這樣驚喜過..

劉玉燕:  哈!本人呢?在隊伍走到南門市場時(此時我和忠信、錦坤早就失聯),我就轉進市場,買了湖州粽,就搭地鐵回來了

其實我走路回家 途中買些二手書 譬如說 林以亮《林以亮詩話》
目次.
序 (夏志清)
自序.
論新詩的形式1
 再論新詩的形式17
論散文詩32
詩的教育 (詩)47
詩的創作與道路53
噴泉 (詩)*65
一首詩的成長.68
詩與胡說.95
譯詩散論.120
論讀詩之難.142
 再論讀詩之難.164



* 噴泉(1956)
無邊的靜傾聽著我,我卻向黑夜傾聽:
上面是星空,底下是隨風盪漾的微波;
唯有我吐出的水點發出潺潺的聲音,
不是大地無端的眼淚,而是它的脈搏。

春去秋來和陰晴變幻對我沒有不同,
我清澈的歌聲從來不受環境的左右。
麗日當空不能使我高興,暴雨和狂風
也不能將我吞沒:我有我自己的節奏。

有時我卻想逃離我自己,只要一經過閃電的點燃,
我恨不得能夠縱身飛起,投向那一望無際的長天,
力竭之後再向人間降下,像一顆劃過黑夜的流星;
光與熱的存在只一剎納,卻已經拿整個地球照明。

或者經過黃昏落日的照耀,化成一灣繽紛的彩虹,
過一會天空會將它抹掉,燦爛卻永留於人的心中。
可是我的一切得自大地,我的來處就是我的歸宿,
我會失去新生的活力,如果不把一切向大地灌注。

於是我甘心接受這與生俱來的限制,
冰霜雨雪和憂患災禍我都願意忍受。
超越一切飛我所求,如果最高的意志
規定我必須歌唱和創造自己的節奏。

我無休地噴射水點,不管有沒有觀眾,
然後匯成一片明鏡,反映諸相的悲歡。
人世間的得失榮辱再不能使我激動,
只知道從地面昇起,上揚和滅入高天。

 這 是我的80幾歲的老師的看法. 高禩謹先生是生產力中心總經理和東海工學院院長. 李國鼎等是他的"同事" 東海工學院落成時李曾來致詞. "何不起念收集資料編一本「Made in Taiwan, Why?」現在大家買東西都要找Made in
Taiwan包括陸客。主要脈絡是李國鼎→高祀瑾、施政楷(品質學會)→楊繼曾(台糖訓練)→生產力中心"

 老鍾


工業技術研究在2000年成立產業經濟與趨勢研究中心(Industrial Economics & Knowledge Center,IEK),
主要是做各產業的市場與趨勢研究,提供政府和企業了解技術、產品、廠商和競爭狀況。
我的了解是整理資料(國內外)還可以,他的報告可以讓人迅速了解產業概況,但資深成員不多,所以沒啥好意見和judgement。杜紫宸在工研院成立競爭力中心中心,則以資深和judgement為號召。

結合工研院強大的研發後盾及在國際舞台的能見度,集結經驗豐富的產業專家組成優質團隊,期以知識力量促進國家競爭力提昇,協助產業界提高附加價值,形成台灣產業轉型重要推力。

產經中心的主要任務是強化產業趨勢的研究,提供客戶專業的資訊與顧問服務,以為客戶創造價值並提升效能;另一方面產經中心亦致力帶動台灣知識型服務業發展,更自許在不遠的未來成為亞太地區產業趨勢與政策研究的重鎮。

他們的報告可看IEK產業情報網http://ieknet.iek.org.tw/




 http://www.technologyreview.com/featuredstory/511086/how-nests-control-freaks-reinvented-the-thermostat/





探討漢譯四阿含與巴利五部尼柯耶的教導,也介紹古漢譯和台語的關聯。

2013年3月9日星期六

不要投票給對核四保持緘默的立委,不要投票給要替核四追加預算的政黨

P1140962
早上搭高速公路 Bus 從新竹趕到台北跟友人會合。
P1140948
遊行之前先跟熱情的、有理想、有志氣的青年朋友合照。
P1140950
然後和保安總隊的鎮暴車合照,人民自動自發的和平抗議活動,為何要動員鎮暴車呢?
P114096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