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8日 星期四

0329 2013 五 午後小雨

 南投県では19999月、M7.6の地震が発生し、約2400人が死亡、近年の台湾史で最悪規模の被害をもたらした。(c)AFP

現在回想那2400人真是天文數字  希望人民平安

六和七規模差很大
規模7的地震所釋放出的能量約為規模632
為規模51,0 00倍,為規模3100,000 (YY)
***
…….那一年我讀小學二年級有一位女老師……作文課一位同學舉手問她字該怎麼寫她想了一下
這個字我不會寫你們誰會?」
我興奮地站起來跑到黑板前寫下了那個字
那天放學的時候當同學們齊聲向她說再見的時候她向全班同學說
我真高興我今天多學會了一個字我要謝謝這位同學」。
…….她的謙遜她對人不吝惜的稱讚使我忽然間長大了…….
------ 張曉風《愁鄉石 台北:晨鐘出版社,1971147-48

***----- Sonya (Our lightning) 起得早: 春遊蕪蔓間


因此,概率思維在應對復發事件或重演的歷史時是不可或缺的,但面對特殊事件和沒有確定答案的問題時,它卻往往無能為力。我們應對這些情況的方式是講故事,並依據故事的說服力做出判斷。這麼做不是因為我們笨,而是因為經驗表明它是最佳的應對方式。正是因為如此,小說才比統計學課本賣得好。
-----講故事比算概率更管用    英國《金融時報》專欄作家 約翰•凱

***vs
(生)三十無家作路人,薛據   (末)與君相見即相親。王維

  (華陽洞裏仙壇長(24),白居易 (合)似近東風別有因。羅隱
湯顯祖《牡丹亭》第二十二出 旅寄
牡丹花
  似共東風別有因[1],絳羅高卷不勝春[2]。若教解語應傾國[3],任是無情亦動人[4]。芍藥與君為近侍[5]芙蓉何處避芳塵[6]。可憐韓令功成后,辜負秾華過此身[7]
《羅隱集·甲乙集》第20頁(中華書局本)



 me:  了解 近來如何?
 Sent at 8:40 AM on Friday
  不太好, 滿悶的
現在的高層跟以前不一樣,給我們的支持很少
 me:  看來要忍耐點.
  像他任命我管理模具,化工和面底技術,化工實驗室這四個部門
這些部門原本就有幾個老主管,年資與階級都比我高, 甚至還有兩個掛協理(我才副協理, 而且是資淺的)
但他還會私下去問他們是否對我的管理有意見
其實資淺管資深本來就難, 在加上上面又這樣做, 我根本很難做事
 Sent at 8:47 AM on Friday
 me:  貴公司的特色. 年輕人的包袱重這點可諒解要忍耐 他可能不要你大改革
 --:  還有一件事也讓我很嘔
我們的鞋子有使用一塊韓國大宇的
那塊料用量很大,但是品質與交期都不是太穩
三芳是我們的合資公司也會做這類人造皮
所以我就連繫他們看看能不能開發替代材料
這個想法連Nike都很贊成
我很認真在做,因為這對產品和公司都有很大好處
 me:  會不會三芳得罪某些人或大宇有關係?
 ---:  結果竟然有聲音懷疑我為什麼這麼熱衷三芳? 是不是我後來想去三芳工作(三芳在高雄)
這我就不知道了
三芳是我們集團合資公司,本來內製就是現在製造業獲利引擎了
現再組裝哪有什麼利潤?
他這樣一弄,我真的如洩了氣的皮
我不知道怎樣做才符合他的口位
也許不做才是他要的
 me:  上班族就得承受這些曖昧.
--  我現在就是忍耐
反正薪水也還不錯,每天上班當成看戲
等兩年後我家庭因素解決可以去海外填滿我的履歷表
到時候就自由了
但這樣搞下去我看我們公司會出問
現在氣氛都很畏戰,怯戰
 me:  這樣也許更好. 記住你也是上班族.
是啊
掏心挖肺的老闆還以為我別有用心


杜蘅之 (1913-1997)撰《遊歐小品》等等

近日在二手書店買杜蘅之撰《遊歐小品》等二本. 看了很佩服 因為許多地方我也去過不過杜老師的文筆很好.
整理此文紀念他.

杜蘅之 浙江青田 1913年11月13日-- 1997年5月10日



1966年我初二 在台中三中第一次讀到杜蘅之先生的文星版《遊歐小品》 (杜蘅之撰《遊歐小品》 臺北市: 文星書店, 民國55)
因為同學讀到巴黎男女青年邊走邊接吻的介紹 與我分享之

我前幾年才發現我1975年的東海大學《畢業紀念冊》有文學院院長杜蘅之先生用毛筆的題詞
我想他幾年之後就退休轉到東吳大學任教http://hcbooks.blogspot.tw/2013/03/1913-1997.html

東 武澤先生(日文老師 陳澤斌) ii.

東 武澤先生(日文老師 陳澤斌) I.


2013.3.29

 教  延半小時

西川滿先華麗島顯風錄栽花換斗』,陳藻香老師
 ".......是男逢單位  是女必成雙........"

 老師講他兩位千金的學音樂故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ZSt_gjy_4w&feature=youtube_gdata
 旅姿三人男 氷川きよし - 歌詞タイム   youtube
旅姿三人男
清水港の名物は
お茶の香りと男伊達
見たか聞いたかあのタンカ
粋な小政の 粋な小政の 旅姿


富士の高嶺の白雪は
溶けて流れるまし水で
男磨いた勇み肌
何で大政 何で大政 国を売る


腕と度胸じゃ負けないが
人情絡めばついホロリ
見えぬ片目に出る涙
森の石松 森の石松 良い男


男清水の次郎長は
愛しい女房を振り分けて
那賀の長旅那賀の國
富士が見送る 富士が見送る 茶の香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