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日 星期日

0304 2013 一



33FACEBOOK給沈兄
自是辛苦不尋常. 可嘆微臣無力可回天.

 "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Libeskind, Daniel Breaking Ground: An Immigrant's Journey from Poland to Ground Zero 結尾引"希伯來書"

當時覺得它的翻譯有點怪
今天查一下經

11 Now faith is the substance of things hoped for, the evidence of things not seen.

Now faith is confidence in what we hope for and assurance about what we do not see. NIV
信德是所希望之事的擔保,是未見之事的確證。(思高)




研究香港藝術節
 及其組織 about us 因為朋友要去看表演之緣故

四點多起. 拿睡袋等過來或許比較可以安睡.
天空下弦月有點冷

中央氣象局說,今天(4日)台灣仍受大陸冷氣團影響,加上輻射冷卻效應,清晨淡水出現攝氏7.5度低溫;各地白天可見陽光,氣溫將回升。


 哈哈 成功開發公司的主力產品之經驗很好. 它們拯救了600人的工廠. 洋公司發給我們百萬獎金 (這可能是創舉).....我比較納悶的是從算過投入多少錢來開發. 1990年肯定花數千萬台幣.....報酬率很高.



沈兄今天在中國義烏給我們當地的氣象等資訊
讓我想起以前在史丹佛大學網站等看到每日校聞好像Stanford Daily 等等 (國內某國立大學也有)
我以前在英國 學校有自己的電台這是熱門的社團.
我想應該鼓勵 (資助) 成立類似的社團.

蔡兄.

恭喜你又當上副校長.
我最近與1973級的徐錚兄電郵連絡上 (他是我的英雄 據他給我的英文長信他認識你)  也告訴他這好消息
我最近重啟2009年我們一些朋友想弄個"東海大學出版社之友"
的事. 發表在校友總會的facebook上
今天早上我想起來
我想起以前在史丹佛大學網站等看到每日校聞好像Stanford Daily 等等 (國內某國立大學也有)
我以前在英國 學校有自己的電台這是熱門的社團.
我想應該鼓勵 (資助) 成立類似的社團.
我想請老兄考慮鼓勵成立這類的獨立學生社團 用internet的方式發行.
如果有這種社團. 我願意出錢出力. (我想學校應該樂觀其成)
我想這比工工系50周年的慶祝還重要 所以要將資源放在這上面
請考慮看看這想法的可行性.

 劉(梅芳)女士.
我是羅時瑋/嚴匡漢/林康的同學. 今天到你Facebook去一趟 (我的資格只數周)  說不定你會接受成朋友
 給你個建議
我認為你如果寫蓋屋的經驗和故事一定很"賣座" 我認同"住的品質"之提倡的重要---這大有可為--或比你譯書更有意義
至於集合住宅等呼籲 我想政府數十年前就放棄了. 這故事真是千言萬語說不清楚. 四五年前我們買了台北的第一批 即溫州國宅 當時已貴到每坪近50萬. 我很難想像年青人怎麼買得起.
我鼓勵林康的note 要多點文字說明 (還沒傳給他. 光是圖片還是很隔的) 你的也一樣. 你是可以動筆的所以可以多說點"一般原則"背後的個別故事 譬如說 墨西哥人的實用知識等等
我希望你不在意我說這些.

非常謝謝您的建議. 我想以後還有很多實際的實例, 可以請教您
 不知道通信會歸到這兒呢!
2009-5-21 羅兄說"這算什麼玩意兒" 當時我們都不懂facebook--這可見我們生活圈中沒有可諮商的小朋友.
你喜歡電腦繪圖. 我有一問題請教. (或許可弄到facebook 去露臉)
學建築的都要學做模型.
是否可送學系一台3D Printer
用印的就可以 (當然要先跟你們學電腦畫圖)
這樣對建築教育的衝擊是頗大的.



 哇!
你知道什麼是3D PRINTER嗎?
那其實20多年前公司用它來做快速的PROTOTYPE用---你開發產品 很想很快知道設計圖做出來會是怎樣的三維的樣子. 就將電腦繪的產品圖給它(PRINTER) 它幫你做出立體樣本.
現在它已很便宜以後你可能可以在廚房設計出你的千層百老匯年糕. 叫它做一個給你看看/吃吃看.
(很快就有這種PRINTER)
建築系有這種課要求學生做出大師某作品的模型. 深入學習譬如說羅院長上學期要求學生做台中歌劇院. (Ito 作品 很複雜的形.....)
我認為這種體驗課程應有一半用3D Printer來做.
希望稍微清楚點


In Germany, Amazon’s Labor Relations Under Scrutiny
BAD HERSFELD, Germany — The online retailer has become a symbol for everything that many Germans resent about American-style management.

 (林)洙
 河川名。泗水的支流,一源出山東省費縣北,西流入泗水;一源出曲阜縣北,南流合沂水注入泗水

Peterhof PalaceAt the Peterhof Palace Garden, the keyword is spectacular.
The World Heritage listed Peterhof Palace in St. Petersburg, Russia, was built on the orders of Peter the Great and mostly completed by 1725. Its palaces and formal gardens were modeled on Versailles.
They feature a multitude of fountains.
The image above looks across the Grand Cascade and Samson Fountain through a canal and gardens to the sea.

BASQUE CULINARY CENTRE BY VAUMM ARCHITECTURE
read more: http://bit.ly/Xi5Ytv



  • 你覺得這真讚。
  • Hanching Chung 真神奇!一大早就得像40年前的工程圖學課般思考. 究竟那一面是那一面? 怎麼一下子有斜波一下子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