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9日 星期日

0329





台灣沒多少日本現代文學的研究者?
我翻過黃得時教授的全集,他是川端康成訪台的對口人物,然而,他了解的客人之文學,相當有限 (可惜當年沒Wikipedia等等)。.....
近50年過去了,究竟改善多少?
"1970年(昭和45年) 70 - 71歳。6月に中華民国の台北でのアジア作家会議に出席。続いて京城(韓国のソウル。この時は「京城」大会と呼称)での第38回国際ペンクラブ大会に出席。7月2日に漢陽大学校から名誉文学博士号を贈られ、『以文会友』の記念講演を行なった。11月に三島由紀夫が割腹自決(三島事件)。"

朋友,歡迎您們參加 漢清講堂
日期: 2019年4月11日 周四 十點 到十三點
地點: 台北新生南路三段88號2樓 Tel. 23650127…… 更多

川端康成-東山魁夷,1965






準備自錄:企業品質競爭力到國安問題: 從QUALITY WAR 到高科技大戰 (到2019年 華為 、中興通訊 等 .......)
The watchdog report backs up US doubts about whether the Chinese company's equipment could be used by China for spying or cyber attacks.



FT.COM

A damning new UK report is the harshest warning yet over the security risks posed by Huawei



差點忘記還的畫冊



美国之音中文网
2019年3月28日 ·

中国商务部星期四表示,如果东京的行为被视为有失公允,日本遏制对通信设备制造商华为和中兴的政府采购的决定将损害两国关系。https://goo.gl/sSUtiw
#中日关系 #中兴 #华为


VOACHINESE.COM

中国商务部称日本政府采购剔除华为中兴或损害两国关系
中国商务部3月28日星期四表示,如果东京的行为被视为有失公允,日本遏制对通信设备制造商华为和中兴的政府采购的决定将损害两国关系。

DW 中文 - 德國之聲
2019年3月28日 ·

“從這一刻起,在這個日益專橫的世界大國面前,歐洲不再躲閃。中國國家主席這次訪問意法的旋風之旅,讓歐洲人驚醒了。”


DW.COM

德語媒體:習近平的嚴重錯誤讓歐盟團結起來
《商报》评论称,中国向欧盟施压,反而让欧盟在外交和对外经济政策上团结了起来,并指出习近平犯下的几个严重错误。《法兰克福汇报》则关注了Smart“落户”中国一事,认为这对Smart和戴姆勒来说都不是坏事。

Hsiangyen Tang
本周,香港朋友來訪,我有點驚訝。
他的幼女曾說,他是離不開香港的,每天要遛老狗2~3次.....
然後,在新狗、老狗交接之間,他跟太太和大女兒來台灣旅行了......

皇上當年在平潭呼凱泰!
*****
在二手書店看到日本每日新聞出版的三巨冊歷史小說《武則天》一千數百頁,沒一幅圖片!
查Wikipedia "武者小路 実篤",5位相關博士論文(日文)中4位,分別在中國和台灣,可是好像都沒出中文本。




.......答:我覺得8000萬到1億是很有可能的。但是比數字更重要的是總體的發展趨勢。你可以看到信徒和教會在增加。這才是重點。
問:它為什麼那麼吸引人?
答:信任在中國社會裡是一種稀缺物品。如果你看到一群充滿信任感的人,那將是很有吸引力的。基督徒一般會在團體當中表達自己的信仰。大家能找到一種他們一直在尋找的親人般的關係。他們在這裡找到被接受的感覺,和信任。特別是在充滿了背井離鄉的人的城市中,這樣一種我能歸屬於另一個家庭的想法變得很有吸引力。我覺得這是基督教和其他信仰不同的地方。



The New York Times Chinese -Traditional 紐約時報中文網
2017年3月29日 ·

近年來,中國一直在收緊對宗教團體的監管,地下教會受到迫害這種觀點不絕於耳。不過,專注於研究中國新教議題的傅邦寧認為,這種看法已經「過時」。
「城市中的教會領袖被『請喝茶』(指被安全部門人員約見談話)的情況有大幅增加。官方的策略似乎就是一直盯著點他們——知道他們是什麼人、在什麼地方。」



CN.NYTIMES.COM

中國地下教會受迫害,有這麼簡單嗎?
對於中國的基督教,印象裡它受到政府打壓,官方教會和地下教會之間沒有任何往來。實情又是如何?關注中國新教的美國智庫負責人接受採訪,提供了令人意外的答案與思考。


幾年前,某家在廣東有大工廠的董事長說,他不再進出中國了......
商人如此,前黨工更應該自覺。



BBC 中文網(繁體)
2017年3月29日 ·

中國 #國台辦 首次證實 #台灣 民進黨前黨工 #李明哲 因為「涉嫌從事危害國家安全活動」,正接受調查,但拒絕說明他有哪些「罪狀」。



BBC.COM

中國國台辦:李明哲「涉危害國家安全」


出門,新生南路中間的杜鵑正茂盛--台大的,已進入"尾聲"。
驚見"南天書局的室內被怪手大摧毀.....隔壁的7-Eleven更妙,員工站在門口,說,電腦當機,無法結帳,暫停營業。......聯經的新書仍一本一本地推出,每月數本,a force。
最近半年,透過曹永洋學長的介紹,認識了楊誠和陳文華學長---兩位都從聯合國退休,都有不錯的著作。這讓我想起日本作家實篤的詩:
要了解一個人,應該跟他相處,最好能細讀他的書,否則談不上起碼的了解。
昨天與殷惠敏夫婦第2次聊天、共食,再細讀他80年代8~9年為《九零年代》寫的專欄選集《雍錫的囚徒》,對楊學長才有點起碼的"認識"。…… 更多


幾年前我在某校捐點錢,從此被列入校訊刊物的郵寄名單。最令人佩服的是,該刊物用心編,每年都有些進步,幾年間就令人刮目相看。
我幾年前就知道李怡先生主持的一分鐘閱讀。
然而沒去其網站。昨天楊誠先生 (在{九0年代}有專欄過)又提起李先生的這節目。
今天阿邦指引我去主頁:
令人若有所思:…… 更多



沈政男
2016年3月29日 ·

最可怕的隨機殺人事件尚未出現
◎ 沈政男
沒空上電視談隨機殺人,只好紙上表達意見。看了網路與媒體諸多說法,看不到一篇可以綜觀全局,將隨機殺人成因與防治講得稍有說服力的文章,只好自己寫。…… 更多

中午,路口賣冰棒的老闆跟我打招呼。我有點訝異,他入冬收攤前都會跟我約明年見,不過,我忘記新生南路的台大側在施工 (只有台大勝利,因為校方趁勢將停在路旁二十多年的"台大號"捐血車,永遠請到大安公園旁去),所以他必須轉到我們這兒。.....買完"文藝選粹" (台北:正中,1973)第一集,9百多頁,內有"世界作家對 總統的讚美"一篇,180元......我跟老闆買3根紅豆冰棒。他說,很快就會到對面樹蔭下賣,我說,很難說,我們這側花了數個月,還沒收尾.....
中共的人海竄改歷史術:
陳寅恪說古書那樣多,教簡體字學生如何讀得懂?中共說沒問題!我們完全轉換。
許多人的書,與中共的史觀相衝突,它們還是出版這些"異見"簡體書,只是要你們順著我修改的。
"林培瑞:中共难以抹去“方励之”三个字
罗四鸰…… 更多

facebook 的翻譯軟體是白癡。
參考:ex-, ex ante, expost, exonerate, ex-smoker,
http://word-watcher.blogspot.tw/2010/09/ex-ante-expost.html



FACT: An exoneration occurs every 3 days in the U.S.
(The National Registry of Exonerations via Shaun King Daily Kos)



DAILYKOS.COM

An exoneration happens every three days in America. What this really says about our justice system
"This is a travesty. Anyone who says otherwise is sick."



"隨機"這種昔日"概率論"的名詞,近年開始出現,2016年 ALFA-GO 又來湊熱鬧,不過,它的"智慧"是"人工的"而已。
"隨機殺人",超乎我的知識和想像力,讓我在28日中午在7樓將目光移出台大校園之後的近山,那兒,"據說"是"軍事要地"。
看Herb Simon 1983年的"人類事務的理性",想做一專題。他生前,跟他談過921大地震,那時的社會事務中有""隨機殺人"嗎?有的,1995年的Oklahoma City bombing.....只不過,那是錯綜複雜的大國的事,而台北,只是一小城市.....
您的書,獻給老友;我們也須要:對理性的"信仰",對人間溫情的渴求。…… 更多


老友,
這次明萱追思會結束了。很謝謝兩位新朋友的加入。
最謝謝繆的咖啡、道口雞,還有許多小讀者的Personal 層面、故事。Stone的綜合巧克力、張華的美國乾果---許多朋友可能不知道。
繆特別交待,她身後不許SU像新加坡辦李先生的國葬般,隊伍近15公里。我安慰她說,女性平均壽命大於男的,所以放心啦,妳們是楊絳水準。
缪回去還發揮譯評功力,讓彭兄招架不住了.....…… 更多

多讀一點點
http://hcpeople.blogspot.tw/2011/04/blog-post_10.html


2014年3月29日 ·

【新聞回應】 今周刊編輯部聲明
根據中央社今日新聞「回應服貿 總統記者會致詞全文」中引述馬總統發言表示:「根據今周刊最新的調查,國內13個大學經濟系主任,就有12個都支持服貿,因為他們認為這對臺灣經濟的未來是有利的。」
馬總統只有引述今周刊有關13位經濟系主任的調查結果,却忘了今周刊對全民的調查中有84%認為政府對民…… 更多

我們談校園,當然不只是建築物或花樹, 最重要的是那兒的人。 我說些臺大的了不起處和她的龜縮事情:
在新生南路三段臺一冰店旁的台大一樓教師宿舍牆上,全被覆蓋傅斯年1949年保護學生的話.....
現在的校長只是行政人員,無法發揮任何影響力。http://hcpeople.blogspot.tw/2013/01/blog-post_16.html…… 更多

金小刀的招數之一是動用全世界的國民黨細胞來作對,包括康乃馨送溫情。我們且看30日的太陽花革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