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5日 星期四

0305





早前踢爆深圳人臉識別技術公司懷疑受中國政府資助,監控新疆穆斯林的荷蘭技術員 Victor Gevers,最近再發現有大量中國網民的私人聊天紀錄,被儲存至一個巨大的網絡數據庫。Gevers 指,這些被收集的個人資料及聊天記錄,均顯示出與微信(WeChat)、QQ 等 6 個社交媒體平台有關標記,顯示數據可能是被相關軟件蒐集 ...
1 年前
錄:歌川 国芳/Utagawa Kuniyoshi うたがわ くによし 1798~1861
1 年前
中港路從竹廈到(東海?)橋那段,記憶與故事多。
許達然給過土地公。
還不知道誰寫的楊逵東海花園最合意?
2015年3月5日下午1:08 · ⋯⋯
更多
1 年前
找時間看小說,不容易,其實一念之間而已......
1 年前
深交:
將交往、往復信刊行,都是很好的思念著作。
孫康宜教授的這兩本書都很好:
1 年前
1988年,美國某市鎮的小書店買的大本書。總不能空手而歸。30年代魯迅等人提倡的木刻五種。50年代,胡適在美國國會圖書館告訴周策縱,魯迅是我們的。
1 年前
胡適到北大任教時,建議校方發行日報。油印的北京大學日報很有趣,譬如說,一些教授刊廣告賀年等。它們值得影印發行。
1 年前
張華兄也許還在太平洋上空飛行。
我請他買的書,也同行:
Walter Gropius: Der Mensch und sein Werk (German Edition) 看不懂也要買,送給圖書館的後來者讀,如果有緣。網路上竟然有三種以上的封面。
----
"書已到,可是好像只是第二冊?裡面都是漫畫。主要講他父母在二戰時的波蘭集中營遭遇。"⋯⋯
更多
1 年前
與陳文華學長去台大中文系會議室聽三位著名學者演講。對陳平原,夏曉虹兩先生是久仰大名。他說,講得太淺了。2018.12.24
夢想起飛,夢想加油站
《閱讀日本》第1單元:文壇俠侶話日本
北京大學陳平原、夏曉虹夫婦,是學界的志學俠侶,兩人學識淵博又感情彌篤。平原文筆流暢,擅寫人物風景,隱隱有文俠之風;曉虹文筆謹嚴,擅寫事件說理,切切有碩儒之氣,兩伉儷一同任教北京大學,於學術文章與隨想筆記,皆富文采,這回平原的《閱讀日本》,由曉虹來寫序,把握住平原的感受,再悠然以第三人稱寫出自己的觀察,夫婦同心堪稱學林佳侶。
《閱讀日本》是平原的學思筆記,情真意切,值得細讀。
2 年前
託廖振富館長之福,我與溫肇東學長跟他請教林莊生先生。參觀師大的美術館新建築。受何創時基金會何恩禮執董,何國慶董事長,謝執行長及我臉書上的老師吳國豪等朋友的招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