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6日 星期五

0306







Hanching Chung
2019年3月6日下午4:36 ·



陳洪綬(章侯1599—1652)、張岱1597~1684及其時代






1鍾玲





Hanching Chung
2019年3月6日下午3:20 ·




顏千鶴女士,東海第一屆外文,現居美國。張追顏,是很美麗的愛情故事。....此書故事感人....
漢清講堂一直計畫作張家兩代的故事.......
張超英自序 《宮前町九十番地》 張超英口述﹐陳柔縉執筆。時報文化出版企業股份有限公司於 2006年8月20日出版 。
張超英是張月澄(秀哲)的獨子,祖父張聰明的獨孫,1933年2月17日生, 2007年3月7日去世。妻顏千鶴。子張家瑜、張得瑜、張致瑜。 ⋯⋯更多




3Jordan Wen










Hanching Chung
2019年3月6日下午2:16 ·




The Independent

2019年3月5日下午8:23 ·


“Parents should not skip the vaccine out of fear for autism.”











INDEPENDENT.CO.UK


MMR vaccine does not cause autism, study of over 650,000 children finds







分享


2 年前















Hanching Chung
2018年3月6日下午10:34 ·





劉臺強

2018年3月6日下午8:12









前科累累的反軍改團體,又在日前立院開議當天衝撞立院。值得注意的是,國民黨前後任主席洪秀柱、吳敦義及軍系「最大老」郝柏村都到場聲援。郝柏村的發言尤其充滿鼔動色彩。反軍改成員更是放話要宣布成立「軍政府」、...






TODAY.LINE.ME


孫慶餘專欄:誰在縱容鼓勵「反年改造反」?
前科累累的反軍改團體,又在日前立院開議當天衝撞立院。值得注意的是,國民黨前後任主席洪秀柱、吳敦義及軍系「最大老」郝柏村都到場聲援。郝柏村的發言尤其充滿鼔動色彩。反軍改成員更是放話要宣布成立「軍政府」、... 前科累累的反軍改團體,又在日前立院開議當天衝撞立院。值得注意的是,國民黨前後任主席洪秀柱、吳敦義及軍系「最大老」郝柏村都到場聲援。郝柏村的發言尤其充滿鼔動色彩。反軍改成員更是放話要宣布成立「軍政府」、...







分享


2 年前




















Hanching Chung
2018年3月6日上午8:05 ·



昨天請廖振富館長今年來漢清講堂主持紀念林莊生先生的討論會,很謝謝他爽快答應:
查一下內部資料,我讀過林莊生先生的三本書,現在找不到去年讀的:
"加拿大政府1995年的財政危機及處理方式:退休金計算,2%乘(服務年數)乘(末5年平均月薪):林先生服務27年,所以月退金是平均月薪的54%。
--廖振富訪談林莊生登在2013年的【台灣風物】(63.3,49-162),摘要在林莊生先生的【回憶台灣的長遠路程】(台北:玉山社,2014,pp. 59-72)"











9Hsiangyen Tang、蘇錦坤和其他7人

4則留言2次分享

分享


2 年前




















Hanching Chung
2018年3月6日上午5:44 ·



前幾天,終於找到"專心文庫" (彰化)的資料:可能出版近30本翻譯作品,待補。
參見 林莊生《一個海外台灣人的心思》台北:望春風,1999,頁77












3Jordan Wen、吳國豪和其他 1 人

2則留言1 次分享

分享


3 年前




















Hanching Chung
2017年3月6日下午10:39 ·



朋友,且聽我說個故事。
當年我服務的D公司有不成文的規定,Director級要升級,一定要有他國做事的磨練,所以我們事業部的新加坡副主管來台一年 (約1989)。他的台灣經驗之一:新加坡人怕極了中共,可台灣人根本不理會(怕)強大的中共。
現在,台灣人或許更不怕中共這"泥菩煞"想過江......









上報說這專頁讚

2017年3月6日下午9:28 ·


【焦點】張志軍:台獨走到盡頭就是統一
國台辦主任張志軍6日表示,台灣當局至今尚未就兩岸關係的根本性質做出明確答覆,他覺得「心裡有鬼」,並稱台獨之路走到盡頭就是統一,但是那樣的統一方式一定會給台灣社會和民眾帶來傷害。
#上報焦點 #張志軍 #台獨 #兩岸關係







中國全國人大五次會議5日開幕,分組審議陸續進行。中共中央台辦、國台辦主任張志軍6日出席人大台灣代表團分......






UPMEDIA.MG


批評小英政府「心裡有鬼」 張志軍撂狠話:台獨走到盡頭就是統一--上報
中國全國人大五次會議5日開幕,分組審議陸續進行。中共中央台辦、國台辦主任張志軍6日出席人大台灣代表團分...... 中國全國人大五次會議5日開幕,分組審議陸續進行。中共中央台辦、國台辦主任張志軍6日出席人大台灣代表團分......







分享


3 年前




















江燦騰‎ 發文到 Hanching Chung
2017年3月6日下午9:57 ·


楊碧川其實比我年輕三歲,他是自學成家的『左派台獨』學者,他寫有『簡明台灣史』與『歐洲社會主義運動史』等書,他只有讀到成功高中,就因戒嚴時期的政治犯罪名被關在綠島七年.之後,他的左派台獨史學著作,使他有機會在靜宜和世新開課,但教育部未同意轉任成正式合格教職.
這都是從維基百科上所見的記載,我從未認識他,但覺得他是有理想,也能堅持原則,並長期為此而活的一位台灣戰後知識份子,我因此對他有一定的欽佩與肯定. — 與葉桑











1林家成

1 則留言

分享


3 年前




















Hanching Chung 更新了他的近況。
2017年3月6日下午4:30 ·




明目書友:
I. 讀書會,另文補充;我現在記2次讀書會
1. (地點:漢清講堂) :賴鼎銘兄與我的敘述 ⋯⋯更多









8蔡其達、鄭清榮和其他6人

4則留言

分享


3 年前




















Hanching Chung
2017年3月6日下午12:13 ·




昨天的事:講岩波書店和三民書店,各準備二三十本出版品說明,不致於說空話。由於簡報玩了之後,要去明目書社實地拍照,所以沒備書;而今天在書堆中找到一本,感覺昨天疏忽、可惜。
昨天將兩位旅美的學長加入臉書朋友,真是不亦樂乎。
決定18日談"雕塑藝術欣賞經驗",一時找不到2013來台展覽的Tony Cragg目錄書......
70年代初的台灣出版之一例:John Edward McKenzie Lucie-Smith 1933-
Late Modern: The Visual Arts Since 1945 (1975)⋯⋯ 更多









8陳忠信、鄭清榮和其他6人



分享




4 年前




















Hanching Chung
2016年3月6日下午10:12 ·









鄭麗君
2016年3月6日下午7:57 ·


今天段宜康委員po文,以武智基金會為例,來證明制定交接條例有多重要。我曾經在選前總質詢時追問此案,並要求看守政府應以此為鑑,凍結公設財團法人的章程修改、人事派任、捐助經費等重大事宜,以防止政權交接前五鬼搬運,公產再度淪為私產。
資產至少有八十億的公設法人台灣糖業協會,在2000年政黨輪替前夕,被前行政院秘書長張有惠修改⋯⋯ 更多







1Kuo Wei Wu



分享


4 年前




















Hanching Chung
2016年3月6日下午9:56 ·











Hanching Chung‎ 發文到 東海1975年級回娘家

2016年3月6日下午4:58


2015.12,說,還想去成大拿個博士。
上週,他去東京旅遊買書,每天都有報告。
今天因為有 "台北文創 竟是爐渣屋" 議題,他補充說明。















HCPEOPLE.BLOGSPOT.COM


People 人物 To Mention Only A FEW.: 林世堂博士







2張家玲和其他 1 人



分享


4 年前




















林世堂‎ 發文到 Hanching Chung
2016年3月6日下午3:51 · 台北市 ·


給您一些小資訊
松菸的問題
爐石粉有很多種類,只有水淬爐石可以用到混凝土內,松菸誤用到,有摻加「轉爐石」的爐石砂,轉爐石內有很多的游離石灰,漸漸水化,體積膨脹,所以産生小泡泡的崩裂,像是起水痘。2012-4新蓋房子都有可能,目前很多很多建築物都發生,松菸特別嚴重的原因是因為清水混凝土,所以反應特別快,若是有貼瓷磚的,會再慢一點發生,問題來源在細粒料(砂),因為那個時候的細砂缺貨,而且價格昂貴,所以砂石廠誤以為是所有的爐石都ㄧ樣,所以加了!









2你和吳威廉

1 則留言

分享


4 年前




















Hanching Chung
2016年3月6日下午1:50 ·



這是香港文化人的驕傲制度,很值得學習。










還有 3 張

博群大講堂

2016年3月6日上午9:07 ·

邵逸夫堂已經準備好啦!由明天起,歡迎你盡情來這裡打書釘或在書海尋寶,中大員生憑中大通每人可免費領取不多於五本二手書籍。







4Ben Chen、林家成和其他2人



分享


5 年前




















游常山‎ 發文到 Hanching Chung
2015年3月6日上午8:36 ·



晏山農 專題演講 太陽花學運318 周年觀察
4599協會週二講堂
2015年3月10日 蔡其達先生(晏山農)主講
講題:318運動一年來的發展與展望 ⋯⋯更多









5 年前




















游常山‎ 發文到 Hanching Chung
2015年3月6日上午8:25 ·



鍾先生,這是二戰英國曼徹斯特背景的好戲,大力推薦, 好戲連台, 去電影院看吧
打敗希特勒的功臣,破解納粹的Enigma機械的數學天才,劍橋大學教授,竟然被逼迫到自殺身亡,這就是維多利亞保守性道德遺毒的悲劇! 1500年前的魏晉南北朝的音樂家稽康臨死前,說,【廣陵從此散矣!】 這是二十世紀的英國版本,我好震撼!
昨晚和太太去看奧斯卡八項提名的【模仿遊戲】的院線新電影,非常震撼,我開始非常喜歡男主角,班乃迪克康柏拜區, 之前他演出電視劇【福爾摩斯】爆紅我還沒有感覺, ⋯⋯更多









2Hsiangyen Tang和Bruce Lee

3則留言


6 年前




















Hanching Chung
2014年3月6日下午7:07 ·



今天的趣事:
我跟北京某女士通信,談公事。她知道我名字,不過誤以為我跟她同性別。原來"清"字是女性。
很久沒碰到那位任職公關公司的經理。電梯中看到他髮中有兩個連在一起的字 母。我說這是新流行嗎?他說,那是我客戶的代碼。 我肅然起敬。









2沈哥和藍東顯



分享


7 年前




















Hanching Chung
2013年3月6日下午2:20 ·




談幾種「空間詩學」與「環境設計-生產系統」
1. 加斯東.巴謝拉Gaston Bachelard的
「書中最精彩之處,莫過於對於親密空間的描繪與想像。他指出家是人在世界的角落,庇護白日夢,也保護作夢者。家的意象反映了親密、孤獨、熱情的意象。我們在家屋之中,家屋也在我們之內。我們詩意地建構家屋,家屋也靈性地結構我們。」… 畢恆達 台灣大學建築與城鄉研究所副教授(序)⋯⋯ 更多









2沈哥和其他 1 人

3則留言

分享


這一天結交的朋友














發送


Murphy Tseng3 年前的今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