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6日 星期五

0306 2020



4小時
葉石濤 楊逵與我
楊1979年時74歲

先生敬佩中國儒家先賢,字"善之"。
孔子を尊敬し、儒者として処世した。字(あざな)として『善之』を生涯用いた。
「桑原武夫・富士正晴・興膳宏編 『吉川幸次郎』、筑摩書房(1982)」の巻末、興膳宏編:『善之吉川幸次郎先生年譜』
----
中譯⋯⋯
更多

吉川 幸次郎(よしかわ こうじろう、1904年3月18日 - 1980年4月8日)は、日本の中国文学者。文学博士(京都大学)。芸術院会員、文化功労者、京都大学名誉教授。
吉川幸次郎全集,書和人,1972.11.11
當時二十卷,最後24卷
⋯⋯更多

沈剛伯這篇,發表在《時與潮》 111期,收入《胡適之先生紀念集》(學生書局),《古今文選 續編 第一期》,1962.6
孫家勤作的畫像

Two days before, after weeks of inaction, Mr. Abe blindsided parents by asking the nation’s schools to close for a month, sending many scrambling to find child care.

The young couple stepped from a Chinese bullet train onto the deserted platform of Wuhan Station and into the epicentre of the coronavirus epidemic, home at last after more than 40 days in limbo
With the spread of the coronavirus slowing in China, some Hubei residents trapped outside the province by the containment measures are slowly trickling back to their sequestered families, believing that home is now as safe as anywhere.


"在柏林,官員們稱13例病例中有三例無法追溯其源頭,這表明病毒正以未被發現的方式在城市中傳播。德國的許多病例都源於上個月在西部北萊茵-威斯特法倫州參加狂歡節慶祝活動的一名男子,他導致數百名狂歡者受到感染。但與意大利和瑞士不同的是,德國官員仍堅持,應盡可能照常繼續公共生活。"
"伊朗一直是受到疫情打擊最嚴重的國家之一,死亡人數持續上升。據報導,官員們週四表示,該國感染人數已達到3513人,其中107人死亡。伊朗總統魯哈尼在星期三發表的聲明中說,該國幾乎所有省份都受到了新冠病毒的影響。
一位美國官員周四表示,伊朗拒絕了美國提供的抗疫援助,不過他沒有具體說明美國何時提出了援助,援助內容包括什麼。美伊兩國之間的關係最近異常敵對。" (中國援助伊朗--hc)
" 藍色長城 ”:疫情下中國城市如何進行阻斷和隔絕
幾週前,天津出現了一塊塊鈷藍色的金屬板。它們林立在大街小巷,切斷了生意。阻隔了鄰里。為阻止新冠病毒的進一步傳播,此類的障礙設施在中國各地如雨後春筍般湧現,它將人們分割開來,並使全球第二大經濟體的大部分地區陷入停滯。
但在天津和一些地區,這種隨處可見的金屬板還體現了另一種思維方式:為了通過基建來推動經濟增長,地方政府和企業曾大舉借債,而如今賬單就要到期,許多建築工地卻處於閒置狀態,“中國曼哈頓”淪為鬼城,政府背上了沉重的債務負擔。無論是在防疫還是經濟發展上,這些“藍色長城”似乎都像徵著國家的決心,但事實真的如此嗎?"
"觀點|疫情大考:習近平的生死戰?
面對新冠病毒疫情,既然習近平自稱“親自指揮親自部署”,那他是否應對武漢失守、病毒全國暴發負最大責任?
時政評論家鄧聿文認為,關於誰該被追責的問題,答案只能從現行體制中找:因為正是習近平的改造,才導致這個體制無力有效應付諸如此類突發的公共衛生事件。而很大程度上,去年12月發生的這場疫情可以看作是對習近平政權、特別是他個人政治生命的一次大考。鄧聿文還進一步分析了習近平應對疫情的政治策略及其一手打造的體制存在的弊端,歡迎這篇觀點文章的中文版 。"纽约时报中文网3月6日新冠疫情简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