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0324


早上,來自京都和台中的許逖老友懷念他。下午鄭秉泓老師的新書發表會:台灣電影夢幻時:尋找台灣魂。



李茂生
2019年3月23日 ·

今日名言:
「在我印象中,最快樂的大學吼,大概在蟾蜍山旁邊,像臺大,與世無爭,學生都傻傻的、很單純,隨便有個課可以上就覺得自己全世界最快樂的」
「我校長遴選投票時雖然投反對票,但我允許校長上任」

處處幸福的台北:.....走過孫逸仙紀念館(有水池、有碑林,有年輕一代對于右任何許人也很不解......)旁的【幸福台灣】服裝,回到【幸福大學里園遊會】,我跟某大老談中國出版物取締"民國"字眼在"書名"招搖......
中共要活用儒門語言?
"中国的“厕所革命”应该如何进行?
王建宝:希望更多的读者能够从内心重视厕所,以克己复礼的精神规范自己,以慎独的心态使用厕所特别是公共厕所。"
早上、下午都讀Max Weber的太太和母親。
19世紀德國多少奇女子,包括Peter Drucker的岳母。
昨晚看Mahler on the Couch (German: Mahler auf der Couch) ,令人想起20 世紀前半葉的奇女子Alma (1879-1965) ,比Mahler小近20歲.....的戀人圈:Alma Mahler (1879-1965) , Gustav Mahler (1860-1911), Oskar Kokoschka (1886-1980), Sigmund Freud and Walter Gropius........
曹學長來訪,主要是準備4.22的"曹永洋談東方白--他的文學心路",幫他弄7張Slides。又談一些朋友的事。我想起應該將其朋友的【聯合國24年憶往錄】印一份給他校對。拿一隻小電腦,到影印店,郵寄檔案給女主人:她說30分鐘可印好,我們就決定去某書2手店,他要找周教授介紹的平路的一本書(昔日曹師母當過平路5年的家教)......雖然沒找到書,我們還是各買一些書。
過了20分鐘,我說應該已印好、裝訂好了。果然,只是女主人外出,又沒說多少錢,所以讓男主人和二位女兒忙一陣子,我說,簡單的計算 (約16年前,我發行過印量50本的月刊一年半,就在這家影印。)…… 更多

吳雨澄
2016年3月23日 ·

國華、幸福、國寶三家的掏空手法相似,都是利用高額年息吸引客戶,並將保金拿去炒作房地產,並以私人公司名義傾吞獲利,導致虧損後由政府接管。---中國國民黨專搞這個漏洞撈台灣人的錢!



NEWS.LTN.COM.TW

政府賠付標售問題壽險 3100億全民買單 - 財經 - 自由時報電子報
過去政府總是拿納稅人錢為金融機構收拾爛攤,加上下週一(23日)將公開標售的幸福人壽及國寶人壽,估計全民為這些問題壽險買單金額就高達3100億元。幸福人壽與國寶人壽下週一將標售,郭正亮於《美麗島電子報》評論指出,一旦成功,保險安定基金可能將賠付約600億元,又再一次由全民買單,而他也呼籲民進黨不能坐視不管,應立即表態阻擋標售案。


2年前的回顧:
我3點半離"現場實播":20分鐘前醒來。
馬政權的日子可數了。許多人會開始備戰了。…… 更多
這個城市有些美好的回憶,譬如說,1989或1990年,我們一行人從德國去找在魯文大學深造的羅時瑋一家人---帶一"小桶"德國啤酒,真失敬,因為比利時的啤酒也不差。
羅同學帶我們參訪是好日子--著名的廣場幼童雕像生日,尿出來的是"葡萄酒"。.....



CNN International
2016年3月23日 ·

Here's why an image of a little boy peeing has become a defiant national symbol.

WWW.CNN.COM
Famous Belgian statue becomes icon against terrorism


2016年3月24日 ·

柯文哲上任台北市長至今出訪國外共4次,花了834萬台幣,但東京都知事一次訪歐便花了1000多萬台幣⋯⋯
加入 風傳媒看世界 ,給您更多國際要聞,掌握天下!
#市長 #台北市 #東京 #訪查 #明細



STORM.MG | 作者:風傳媒

和柯P比比看:東京都知事訪歐花費5000萬「奢華之旅」被迫公布帳目-風傳媒
日本東京都知事(市長)舛添要一率團於去年年底到歐洲考察的費用驚人,挨轟是《奢華觀光團》。東京都政府今天在官網公布出差費的帳目。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


大家似乎太小看這則了: 【衝突之後】服貿審查會決議通過學生訴求
2014年03月24日09:28
內政委員會召委陳其邁排定今天上午召集立院8個委員會聯席會,審查《兩岸服貿協議》,會中綠委吳秉叡會中提出3個提案,包括張慶忠3月17日主持的審查會違法無效、審查報告也無效,議事處應立即退回審查報告;《兩岸服貿協議》應等兩岸協議監督機制專法立法後,始得審查;政院應立即撤回服貿協議並重啟談判。…… 更多
許多人跟我推銷服貿的好處。這不用說,某家公司80年代中就有Greater China的策略規劃---可能是北京此次服貿的參考---譬如說,想將網路業限制在福建省..... .....(30年前一流的想法,現在可能是笑話, Internet 已25歲。)
我相信中共可能也有我這"鍾杜邦"的檔案....
不多說,請記住: …… 更多
1989年的天安門革命, 讓許多人知道北京政府非吾族類,必須唾棄。
2014.3.18 的這場青年革命,見證馬政權與中國的同謀和大失民心,終究會被唾棄。




Yuan Lo
2014年3月24日 ·

25年前天安門事件,我當時八歲在歐洲,我並不懂得那些中國留學的叔叔阿姨們為了什麼而哭泣。25年後的今天,我終於懂了那眼淚從何而來............那是對那本因保護我們人身安全的國家徹底的失望............除去那身我們納稅人付錢的豪華裝備,你們不也是公民嗎?打破玻璃靜坐現場且手無寸鐵的學生,有必要像是失心…… 更多


明知革命必須付出代價,還是於心不忍......



面對佔領行政院的夥伴遭鎮暴部隊暴力相向頭破血流,議場內許多孩子都流下淚來,並高喊口號「停止國家暴力」「撤除鎮暴部隊」!
去你媽的馬英九與江宜樺,他們都是人生父母養大的孩子,用非暴力抗爭的行動,維護台灣的自由民主,你們怎麼打得下去??



半小時前初看藍色水柱,還以為是雷射光束,切過我們的心,畫過我們臉......



陳錦煌
2014年3月24日 · 樹林區 ·

馬英九 你錯了
你最該溝通的對象
是在立法院忍飢捱餓
呼吸悶熱混濁空氣
頂著寒風冰雨…… 更多




我3點半離"現場實播":20分鐘前醒來。
馬政權的日子可數了。許多人會開始備戰了。


楊索
2014年3月24日 ·

【最新說明】
昨晚至清晨在醫療站救治傷患的台大主治醫師施景中說:並未有醫師在救援過程受傷,該受傷醫師是參與抗爭者。他說,該醫師是在救治傷患後,返回現場抗議遭警方驅離時受傷。
十六年未見鎮暴噴水車了。這一夜的強制驅離,凌晨O點左右,在北平東路,
警察用警棍戳學生、毆打學生。兩點左右,院內廣場強制驅離,抬人不算,學生被拖…… 更多

00:08 鎮暴警開始第一波驅離
2014年03月24日00:11
群眾突襲行政院,鎮暴警在凌晨0時08分的時候,開始第一波驅離動作。根據《東森新聞》報導,鎮暴警已經展開第一波驅離動作,在政院的學生也拿出手機反拍,雙方也爆發衝突(葉國吏/綜合報導)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40324/365706/1/00:0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