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4日 星期三

0304



國產科幻電影《流浪地球》在內地牽起熱潮,票房大收 45 億元,但電影在香港的票房卻相當慘淡,有網民上載周日在旺角百老匯其中一場竟然無人睇。不過就在《流浪地球》在港落難之際,建制派幾乎總動員支持電影,多個建制派立法會、區議會議員辦事處都有不同方法撐場。
內地官媒《環球時報》就有評論文章,指港人多數喜歡年輕口味的《低俗喜劇》或是老牌港星擔正的警匪片如《廉政風雲》,指內地電影在港一向會「水土不服」…
3 年前
我同情他們。雖然我是位寧願犧牲自己利益也不願將"台灣"改成"中國台灣"的賣稿/賣書人。
"我早上讀此也莞爾:「國際學生組」章。趁此機會,大家應討論台灣的單位或廠商的難處,譬如說,三民書局銷中國的每本書,也蓋類似的「承諾書」。"
3 年前
我早上讀此也莞爾:「國際學生組」章。趁此機會,大家應討論台灣的單位或廠商的難處,譬如說,三民書局銷中國的每本書,也蓋類似的「承諾書」。
Fang-Ming Chen追蹤
[學術一定涉及政治]
我在上課時,一定會談到政治。公民社會、婚姻平權、六四事件、和平演變,極右派的共產黨、民主人權、二二八事件,中國大饑荒,文化大革命、台灣獨立運動、太陽花學運。這些政治字眼,在我的研究所與大學部課程都會提起。不談這些,我怎麼教台灣文學?如果人文學科的教學沒有涉及政治,那就已經嚴重違背了人文精神的真正意⋯⋯
更多
3 年前
Richard M. McCarthy
(上周2016.7 ,季季說:USIS 當年買《現代文學》600本。)
台灣稱呼洋人,喜歡只用性或者名,很不好的習慣。
因為 講McCarthy,可能會誤以為是"恐共"的美國國會議員Joseph McCarthy。
當時美國新聞處借居孫立人將軍住過的......處長叫McCarthy, Richard M.⋯⋯
更多
朱宥勳更新了他的近況。
在讀1960年代前後的一些作家資料,真的覺得當時的「美國新聞處」處長麥卡錫,在台灣文學史上應該值得至少一個專門的章節。他在1942年參加二戰,1950年代之後就在越南、香港、台灣等地的美新處任職,幾乎把亞洲轉了一圈。美新處同時是外交機構、文化機構和情報機構,擔負著美國「反共宣傳」的任務。在台港的那幾年間,麥卡錫涉入文壇⋯⋯
更多
3 年前
為封閉牆內的中國學子悲。
兩會又有人明白說,"內地"有人不時要到香港去上網,"與世界同步"。
在80~90年代,名史家周一良先生出國,第一件事情就是看"國內"無法得知的外頭之相關研究、進展。
數十年過去之後,中國還是關起門來自我陶醉;alibaba 是閉關密碼。
3 年前
Hanching Chung 更新了他的近況。
建議張華兄將此英詩打出來,方便討論 (複習詩歌與力學名詞的誤譯:此詩台灣和中國各有翻譯)
詩歌談的對象之圖示,請參考:
Edgar Degas
GRANDE ARABESQUE, TROISIÈME TEMPS (拍賣商的照片,可能是第2板本。台灣版本有第三版本照片,我的原著和中國翻譯本都無圖片。)
~~~⋯⋯
更多
4 年前
Dear David,
上回您送的兩包名貴咖啡,我分送給錦坤兄其一。
我自己對美味的感覺鈍了,不過很高興蘇兄夫婦讚賞之。
我想您在中國應該知道台灣的感謝。
順利。
HC
---
Dear HC:
上次轉送的咖啡豆,相當好喝,只是烘培得略為焦,不過仍是讓我家夫婦倆讚賞。
 書已經寄回,我重寄一次,這次住址錯不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