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8日 星期三

0318


許逖作品的討論會,我們改成在24日10點,曹老師改天錄。歡迎您來參加陳文華主講主持的聚會
......根據GEO雜誌的報導,記者Simon Leplâtre走訪喀什幾乎全程受到監控。他講述說,新疆與西藏不同,新疆並不禁止媒體進入,但是警察總是如影隨形,尤其是在維族人較多的南疆。在維族人眼中,喀什是他們的文化中心,但在那裡,記者很難與居民交談。記者可以從他們臉上看到他們的恐懼。
GEO記者在另一篇報導中指出,自2017年以來,新疆變成了一座露天監獄。對自由的限制以及鎮壓都比在西藏還要嚴重。維族人對自己的外表也失去了控制。佩戴穆斯林頭巾,或鬍子太長都有可能因此被捕。穿戴傳統長裙的穆斯林女性還可能被要求將裙子改短;穆斯林的宗教活動也受到限制。封齋會引發注意,公務員被禁止參加封齋;維族商店被迫出售酒類商品。清真食品買賣越來越受到限制……給汽車加油,不僅要掃描其身份證,還要經過人臉識別。購買的刀具上的二維碼與刀具主人的指紋檔案相連。而這些措施並不對漢人執行……在鄉村,所有車輛都會遭到固定或流動哨所的檢查;在城裡,監控哨所配有掃描儀器,驗證維族人的身份;維族人也常常會被召見到不遠處的警察局。......


RFI 华语 -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2019年3月17日 ·

https://rfi.my/3oyz.f


CN.RFI.FR | 作者:RFI 华语 -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法国报纸摘要 - 法国GEO月刊:新疆—中国式地狱
周末版法国《世界报》重点关注的主题有:伴随法国黄背心抗议活动的暴力事件、参与人数众多的法国气候大游行、阿尔及利亚反对总统布特弗利卡继续执政的大型集会、叙利亚内战八周年总结,等等。关于中国,该报发表文章...


西湖龍井問茶


超越情色藝術的Taschen Books
https://hanchingchung.blogspot.com/2018/10/taschen-books.html



TASCHEN
2019年3月18日 ·

Remembering #EricStanton  who died #otd 20 years ago. Find his work in our #BibliothecaUniversalis format at http://fal.cn/iMC1


書房到處是書;李先生的情詩集,一直在顯眼的地方,月前引用,來不及收。約1小時前,聽到李先生去遠行了,就用這首,送他。
【然後就去遠行】 李敖
(1981.1.23,可能在監獄中)…… 更多


花開可要欣賞,
然後就去遠行。
唯有不等花謝,
才能記得花紅。
有酒可要滿飲,
然後就去遠行。
唯有不等大醉,
才能覺得微酲。

有情可要戀愛,
然後就去遠行。
唯有戀得短暫,
才能愛得永恒。


Derek Walcott (1930-2017) 的這首詩, “Map of the New World: Archipelagoes”,童元方1992年雙十在哈佛翻譯過:"新世界地圖"
文題為:"詩在水上 不在山間--瓦科特的詩",收入【一樣花開】,台北:爾雅,1996,頁199-208
Derek Walcott, “Map of the New World: Archipelagoes”…… 更多
The Guardian
2017年3月18日 ·

'These seem like innocuous devices, but they can be as dangerous as a hairdryer in a bathroom. They should attach warnings'


THEGUARDIAN.COM

Coroner warning after man electrocuted in bath charging iPhone
Tributes paid to Richard Bull, whose death was ruled accidental after he was killed when his phone fell into the water

Top stories
Don't worry, Mr Bean is alive: Internet rumour takes off that Rowan Atkinson has died
http://theliberal.ie/ · 7 hours ago

318 革命兩周年。當時,沒有辜負利用blogs等當傳聲筒的小人物之貢獻。真的沒辜負初白老人頭和滿腔熱血。
當時,北京有出版社邀我翻譯Out of the Crisis by W. Edwards Deming (1982/86)等,我答應的原因之一是要好好讀、思考第7章的"服務型組織的品質與生產力" (經濟新潮出版社本,pp.211-284),我就從它開始。
一個月之後,我知道我們的革命之抱負,遠遠超過戴明博士的關懷和目標。
我當感謝昔日的熱血朋友,他們改寫了台灣的歷史。預祝我們成功。
Hanching Chung
東海1975年級回娘家
2016年3月18日 ·

送給當年接受我幼稚的情意的女朋友。
When You Are Old by William Butler Yeats ,這首詩,1971年我們的【大一英文】課本有選入。當時,竟然沒將全詩翻譯,只選幾行當情詩。 (2016.2.22)
記得聽說過或讀過,這首詩受到 P. de Ronsard (龍沙)的"等你老態龍…… 更多


Bridge Teng 鄧益裕學長傳來的好消息。特別恭賀我認識的許達然教授和陳耀昌教授!
台教會會員動態
恭喜本會會員許達然教授榮獲巫永福文化評論獎!…… 更多



每個人都不同,故事也相差很多,詩不同於散文,文化與時空殊異。志峰的散文能夠表達與詩不同的情感和滋味。
Requiescat BY MATTHEW ARNOLD 安魂辭
施穎洲譯:安魂辭,收入【古典名詩選譯】台北:皇冠,1986第3版,pp.128-29
Requiescat
BY MATTHEW ARNOLD…… 更多


廖志峰
2016年3月18日 · udn 新聞 ·

一個秋天的故事,在冬天裡寫出,在春天的時候刊登出來,原本只想在臉書上寫,不料越寫越長,竟寫成了一篇長文,謝謝聯合副刊的採用.謝謝請我吃秋刀魚的朋友,在他們家神奇的餐桌上,我總遇見我以為不可能會認識的各路豪傑,這篇文章寫的,不是感傷的記憶,只是一種人生的滋味罷了。

HTTP://UDN.COM/NEWS/STORY/7048/1570834

廖志峰/秋刀魚的滋味 | 閱讀 | 聯合新聞網
秋天開始的時候,接到友人邀請共進晚餐的短訊,當然不只是晚餐,還有事商談。很難拒絕,因為邀請的內容很動人,短訊上寫著:今天老爺到菜市場買了秋刀魚,晚上來家裡吃秋刀魚吧。我想,很少人會拒絕這樣的邀請。


像我這樣累積blog的,難免受記憶之苦。
黃靈芝先生2007年受勳時.....現在已仙去。"大故宮計畫"在2014年就被質疑,現在還要玩"環評"。
50年前我是陳雪屏先生【心理與人生】的"世界名著"書單的讀者,看現在心胸狹隘的"台師大十本近代西方人文與社科名著",真是鬼打架,遠不如2年前太陽花英雄陳為廷先生開的書單。
Ben Chen兄總會提醒中國、日本的一些好作品:中國的八十歲憤青資女士的家族故事、NHK的了不起的科普.....莫言的小說,讀不下去,或許無同理心。
還是那位知名的台大教授好:感激他肯到母校東海演講......,他一路上寫,.....可惜很少人談他演講的細節.....到午夜12點在捷運上還被認出來.....…… 更多

我的回信:
徐學長,
我不是教徒,雖然有些好朋友是----這有點矛盾,因為教徒能否和非教徒之間,是否可能有深交, 這可能是很難說的。
我在東海還沒開學前,就認識許多虔誠教友,他們都是好友,包括我的學長寢室1973級的洪一舟、張忠樸、蕭隆昌等人。我的寢室也有嚴匡漢和沈金標等人,感動入教。
不過,胡適之先生的想法,也許影響我很深 : 他回臺灣殉教 : 胡適《不朽——我的宗教》1919及思想發展
影響我很大的Herbert A. Simon,在回憶錄和著作中,對於死亡和不朽,都只是點到為止。 W. Edwards Deming 是虔誠的基督教徒,他90來歲還可以戴氧氣罩上課,直到死前3個月才罷休。
80-90年代的企業界名人許勝雄先生 ( 金寶電子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仁寶電腦公司創辦人),約十年前,有感而發 (他的創業伙伴溫世仁(1948年1月21日-2003年12月7日)過世時),深感每個人都只存在他的親友的記憶中而已,而這些記憶,等到當事人(載體)過世之後,也跟著消逝…..
這真是人生不過爾爾的一種說法; that is a fact of lif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