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0日 星期五

0320



張彥更進一步,用一個更鉅觀的角度來看這十年的中國宗教復興,「現今的世界,發展得太快,賺錢是不公平的事,人們體會到制度不公,這種焦慮反應到政治上就比如英國脫歐、歐洲右翼興起、美國川普當選。而中國的宗教復興,也是一樣的集體焦慮。」更特別的是,這種焦慮不僅是人民對社會機制、由下而上的焦慮,同時也是中國政權對自身治理、由上而下的焦慮。這是在炸觀音佛像之外,沒有被看見的事。
2019年3月20日 ·

在採訪《中國的靈魂》作者張彥(Ian Johnson)後幾週,中國政府在河北炸毀巨形觀音像。
一如張彥所預言的,「宗教在中國會持續的發展,但也會遭遇到一些矛盾。」而這樣的矛盾不只是炸觀音像這種表面的衝突,也不像是在網路上見到中國尼姑、和尚集體唱紅歌的獵奇景象,「(和尚唱紅歌)這種事是很特例的,在中國並不是普遍的事。…… 更多





OKAPI.BOOKS.COM.TW



炸觀音像、出家人齊唱紅歌之外,中國如何開放又掌控宗教發展?──專訪《中國的靈魂》作者張彥Hanching Chung
2019年3月20日 ·


Stand News 立場新聞
2019年3月20日 ·

「當時她給我的印象,是一個正直敢言、熱愛民主的年青知識分子。每談到中共多年來在國內的倒行逆施,無不表現得義憤填胸,有時更情不自禁地痛駡中共,反共的情操溢於言表。」吳月寧寫道 ...



THESTANDNEWS.COM

89年齊聲援北京學生 見證凌友詩痛駡中共 前理工同事:是甚麽驅使她拋棄良知? | 立場報道 | 立場新聞
在網絡撰寫時事評論的作者吳月寧,今天投書《蘋果日報》,指自己 1989 年在理工學院任教時,參...




Hanching Chung
2019年3月20日 ·


所謂"民調"的魔術


Robert Reich
2019年3月20日 ·

Trump is touting a new USA Today/Suffolk poll appearing to show 50 percent of Americans agree with him that Mueller investigation is a “witch hunt.”
Here’s wh…… 更多



CNBC.COM

Experts push back on Trump-touted poll showing 50% of Americans calling Mueller probe a 'witch hunt'
"I'm sorry to say this question violates three basic principles of questionnaire design," pollster Gary Langer told CNBC.





2019年3月20日 ·





JosefAlbers,1940;Like an Egyptian … psychology and the riddle of style.
https://hccart.blogspot.com/2019/03/blog-post_19.html





Bauhaus Movement
Bauhaus Art
2019年3月20日 ·

#HappyBirthdayto artist #JosefAlbers, born ‪#onthisday‬ in 1888. Photo at Black Mountain College, 1940.‬
Hanching Chung
2019年3月20日 ·






漢清講堂成立晚於太陽花革命,所以我沒留下多少影片。告訴我,有何科技可以將腦中影像DOWNLOAD下來?
Hanching Chung 我還記得楊索曾叫人去免費理髮。革命不忘整容
楊索…… 更多





Hanching Chung
2018年3月20日 ·





中國各官方組織人多好辦事?
剛剛看兩則Bloomberg 的報導,記下一些數字;這些數字很有趣,據說央行的是俄國的數倍?美國的資料何處尋?譬如說, Wikipedia 的Federal Reserve System 就缺此數據。
中國各單位的僱員人數:…… 更多

2016年3月20日 ·
Guardian culture
2016年3月19日 ·

When Joan Miró came to England in 1964 the place he most wanted to visit was London Zoo, and author Antony Penrose went along too as a young boy. The trip event…… 更多


THEGUARDIAN.COM

Joan Miró: “I want to see large birds, snakes and creatures of the night” – in pictures
When the great Spanish artist Joan Miró came to England in 1964 the place he most wanted to visit was London Zoo, and author Antony Penrose went along too as a young boy. The trip eventually inspired Antony’s new book Miro’s Magic Animals and this gallery shares charming insights into Miró’s life an…





2014年3月20日 ·





去年中共用福建讓利網路業,這不過是80年代我的洋公司的策略規劃之一環的應用。(鄙人曾是此大洋公司電子事業部的"greater china"主管, 所以不必假設我是中國國情的土包子。)
郝明義先生在某篇說某唯一溝通管道沒了。其實我猜薛琦的丟官,多少是郝先生造成的。因為去年薛先生坦承,範圍那樣大,顧不及出版業,何況他也不懂。---請注意,我們的主談判者對中國的了解,那麼膚淺 (台灣可能有百萬人以上的人知道中國控制言論的一套做法)---不過江某要授他獎章,他沒出席,還算有點骨氣。
更有意思的是,過去一整年,多少意見被納入? 零。因為約已簽了。…… 更多

2014年3月20日 ·



看江某林某馬某還能硬多久。
只能調動半個臺灣的警力:全臺灣在等你們。
驅離?台灣不只多一天318國定假日。
希望有人考慮馬政治最下流的做法之回力。
我的這一天
6 年前

Hanching Chung
2014年3月20日 ·





年輕,真好。
我,啞行者, 晚上10-11點到民主聖地巡禮一周,當然,很為那分散多處的5萬位同志"驕傲"......臨走前,在臺灣大學醫院站聽到一對小女生的對話,很感動:明天再來吧! 可惜沒帳蓬....或許睡袋就可以....一定來,反正一天不睡覺,算什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