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9日 星期日

0329 2020



傍晚與yy散步9000步


新型コロナの死者8200人超と最多のイタリア。「イタリアより速く、広く拡散している」スペインも4000人を超えるなど、世界の死者数は2万3000人超に。感染者数は世界で50万人超、外出制限対象は20億人に上ります。





......國民黨已經失去黨產與政治強人,並不是擊垮民進黨的主力,而是中共使用了國民黨過去以地方派系統馭台灣的模式,不再以國民黨精英為代理人,而是扶持派系共主。韓國瑜、盧秀燕等挑戰現有執政成功者,從選前不被看好,到選舉翻盤,派系整合正是成功關鍵。
雖然民進黨期中選舉挫敗,民主之路終究要繼續走下去。事實上,我認為還有樂觀的理由。侍從體系運作的關鍵在於壟斷租,而中華新侍從體系的運作模式是一種主權飛地的型態,恩主在國境之外,恩惠的給予容易受到國際因素影響。而時代走到美中貿易戰的時刻,中華新侍從主義的運作將會受到衝擊。更何況,中國人口紅利消失,即將迎來改革開放後的第一次經濟大幅下滑,未來未必能持續提供源源不絕的壟斷租。因此,我認為新侍從體系的權力結構並不穩定。
我認為接下來該做的事情,是把最後一里路走完,讓陽光照進邊區的密林中。太陽花運動證明了新道德共同體的公民運動對主權修補的可能性,我們必須繼續深化此路線,以繼續推動歷史進程:在地方層次,以共享經濟、社會經濟的概念,轉化社區營造的資產,消解壟斷性產業的影響力,以瓦解殘餘的派系條件。至於在國家層次,持續走出對中國的依賴,建立多體系的互動,並修改法規,限制破壞地方主體性的產業。如此一來,我們才能從首尾兩端封鎖中華新侍從體系,填補台灣主權在地方的漏洞。
編按:本文為部分章節書摘,關於苗栗的地方派系、新侍從主義與大閘蟹案例,詳見原書《主權獨立的人間條件:台灣如何成為一個自由平等、團結永續的新國家?》第10章。


TWREPORTER.ORG

【精選書摘】當地方派系換了北京老闆──被陸客觀光重塑的台灣地景 - 報導者 The Reporter
台灣不少夜市近年被改造為迎合陸客的觀光夜市,學者分析這是地方派系討好新「恩主」中共,陸客成了中國主權延伸的觸媒。


WORD-WATCHER.BLOGSPOT.COM

forgo, forego, Foregone wages, Foregone Earnings

Germany will pay 60-67% of the foregone wages for the 2.15m workers whose hours are cut—at a cost of €10bn a year ECONOMIST.COM Germany offe...




中国出口荷兰的口罩不合格; the difficulties of regulating quality. China Supplied Faulty Coronavirus Test Kits to Spain, 。“這是捷方人員使用方法不當所致。”Czech Republic西班牙採購自中國的試劑盒質量未達標,將退貨,引起政爭 the Chinese company's nose swabs had an accuracy rate of less than 30 per cent.。轉台灣:捷克這批快篩試劑的錯誤率竟高達80% "Eighty percent of coronavirus tests ‘donated’ by China to Czechs are faulty"


HCNEW.BLOGSPOT.COM

中国出口荷兰的口罩不合格; the difficulties of regulating quality. China Supplied Faulty Coronavirus Test Kits to Spain, 。“這是捷方人員使用方法不當所致。”Czech Republic西班牙採購自中國的試劑盒質量未達

中国正借口罩外交重塑崩坏的大国形象之时,传出了出口荷兰的口罩不合格的坏消息。 https://rfi.my/5dIv.f China Pushes to Churn Out Coronavirus Gear, Yet Struggles to Police It...








武漢,人間煉獄 XXIII:這場"好仗",我還沒打完......封城即將解除,武漢人目前的"正常生活"是怎樣的?......自4月8日零時起才恢復武漢天河機場國內客運航班Wuhan partly reopens after lockdown.武漢開往德國杜伊斯堡市火車(裝醫療用品和建築材料)


HCNEW.BLOGSPOT.COM

武漢,人間煉獄 XXIII:這場"好仗",我還沒打完......封城即將解除,武漢人目前的"正常生活"是怎樣的?......自4月8日零時起才恢復武漢天河機場國內客運航班Wuhan partly reopens after lockdown.武漢

7這場好仗,我已打完;這場賽跑,我已跑到終點;這信仰,我已保持了。 8從今以後,正義的冠冕已為我預備下了,就是主,正義的審判者,到那一日必要賞給我的;不但賞給我,而且也賞給一切愛慕他顯現的人。~ 弟茂德後書 ...








微雨進騎樓,細細的思念。
鳥語的奏鳴,遠近招呼、呼喚
聲聲,蛙音相和 詩集的序
只為你的書寫千言
畢業時 忘記問你 最感動的詩句
髮白時 還思念你的青絲
南北奔波 知道終點站有你含情的
萬朵花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