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日 星期四

1201 2016 四2015年《行走的樹》 Kawase, Eric Liddell and Harold Abrahams, Ian Charleson


羅學長上來拿稿,我換了衣物,找不到keys 未下樓去看他太太,昔日澎湖美女
農產品、校史館等處,找不到合體的禮物----洪

2015年5閱讀《行走的樹》(NTU圖書館)......後來買本二手,寄曹永洋

昔日豪傑:
曹永洋昨天早上告訴我的。回首陳映真的歷史現場 (陳文發攝影)
2016年11月30日 04:10 季季
陳映真的前半生,影響了他的後半生。必須回首他的歷史現場,認清彼時的社會現實與政治情境,才能從他各階段的作品對照他的理念與實踐。 立冬是陳映真1937年出生之日。今年立冬是11月9日,連著半個月仍然日頭炎炎,悶熱異常。11月22日午後,日頭開始一寸寸躲入灰厚雲層,微風涼涼吹起,沒一會兒卻雨絲紛紛。四點零二分,花台頂棚的雨滴淅淅瀝瀝,阿肥(丘延亮)的大嗓門從手機彼端傳來一聲石破天驚: 「季季,妳知道嗎,大頭走…
CHINATIMES.COM|作者:中時電子報

美國Wen-chien Wu推薦:
有人說 :要談陳映真,看這篇就夠了- - - 作者季季摘自《行走的樹:追懷我與「民主台灣聯盟」案的時代》(增訂版)第十二章〈亡者與病者3.宏遠的中音—「大頭」陳映真〉
紀念 Bruce Mazlish,1923-2016。 從《西方思想史》說起, Bronowski, Jacob, 1908-1974,

從" 顧一樵Y. H. Ku編著【禪宗師承記】(台北:真善美出版社,1976)"說起......History of Zen


主辦:漢清講堂
125 川瀬健一 台灣電影研究(1945-1949) 23分鐘
2016-11-23
hc iTaiwan forum
台灣電影研究(1945-1949 ) 日期:11 月23 日(周三),
台灣電影研究(1945-1949 ) 日期:11 月 23 日(周 三 ),10:00 地址: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 88 號 2 樓 電話:(02 ) 23650127 主辦:漢清講堂 川瀬健一さん…
YOUTUBE.COM
From Kawase:早安!剛看過了。非常好,非常感謝!!
我說誤黃仁先生53歲。真的話93歲。


應該是12月2日出版:特別推薦:
懷念恩師高友工 (孫康宜)
2016-12-01
四天前高友工教授(一九二九—二○一六)靜靜地走了。那麼突然。我想他是為了避免和親友們告別,所以才在大家不注意的時刻,獨自離開了這個世界。其實,我們無法確定他去世的具體時間。據朋友江青告訴我,友工師過世時大約是十月廿八日晚到十月廿九日清晨(美國東岸時間)之間,是在安睡中去世的,那正是三更半夜的清靜時刻。怎能想到,在那以前的幾個鐘頭,他還和朋友吃了晚飯,完全沒有異樣。
連他的去世也充滿了詩意。我想起了他經常朗誦的一首唐詩:「人閒桂花落,夜靜春山空。月出驚山鳥,時鳴春澗中。」(王維《鳥鳴澗》)詩中描寫一個十分幽靜的境界,因為「夜靜」,所以連明月都能驚動山鳥。十月廿九日清晨,友工師大概是在這樣一個幽靜的時分離開了。雖然他一直住在紐約市中心,但我知道他的心靈深處總是閒靜的。尤其是,他最喜歡陶淵明的「問君何能爾,心遠地自偏」等詩句。因為他心遠,所以凡事都顯得灑脫。
⋯⋯

Eric Liddell and Harold Abrahams,

The Real Chariots Of Fir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vPEpIRd284

Published on Aug 6, 2012
'The Real Chariots of Fire', from Silver River and post produced at Prime Focus, uncovers the true story behind the Oscar-winning movie Chariots of Fire which traced the story of Eric Liddell and Harold Abrahams, who both won gold medals at the 1924 Olympics in Paris. The hour-long documentary aired on ITV1 on Monday, 2nd July.

Actor Nigel Havers, who played Lord Andrew Lindsay in the film, follows in their footsteps as he travels to Cambridge, Edinburgh and Paris to meet their daughters and uncover rare archive material. Celebrity fans including Sir Trevor McDonald, David Baddiel and Olympic medalist Dame Kelly Holmes explain what the film means to them, and there are contributions from actors Ben Cross, who played Harold Abrahams. Producer David Puttnam and Director Hugh Hudson also reveal the lasting legacy of the story that won four Oscars at the 1982 Academy Awards.

Production Company: Silver River
Broadcaster: ITV1
Presenter: Nigel Havers
Executive Producer: Dan Goldsack
Director: Adrian Sibley
Production Manager: Melissa Hameed
Archive Producer: Jane Bigger

Note: If you're interested to learn more about Eric Liddell's life after the Olympics, watch The Story of Eric Liddl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ntEddUzkgc
 The Story of Eric Liddell - inspiration for the film "Chariots of Fire"

Chiaheng Wu 新增了 2 張相片
這幾天,突然想起Ian Charleson。
這個名字對大部分的人,可能喚不起什麼印象,我也不記得這個名字,但我記得他演過Eric Liddell--電影《火戰車》裡頭的蘇格蘭賽跑選手。這部電影根據真實故事拍成,Liddell這位虔誠的蘇格蘭長老教會信徒擅長賽跑,他曾經苦惱過,他若致力於賽跑,在性靈的追求就有所分心欠缺。但他後來領悟,他在賽跑方面的天賦,乃是上帝所賜予,所以他苦心練跑,跑得更快,就是彰顯神的大能,就是彰顯神的榮耀。兩者並無違背。
Liddell在1924年的巴黎奧運奪牌,後來當了傳教士,到中國傳教,死於日本人的戰俘營。
Ian Charleson所飾演的Liddell,身上散發出一種信仰的堅定,還有跑步所帶給他的喜樂,非常有說服力,看過《火戰車》的人,一定記得這個角色。我後來讀到Ian Charleson為了準備這個角色,把聖經從頭到尾讀了一遍,讓我印象深刻。但是,就算他這麼用心準備一個聖徒般的角色,也沒有改變他是同性戀的事實;就算他開放全心接受神的教誨,他也沒有因此「變直」。Ian Charleson後來死於愛滋病,得年只有四十歲,沒有機會讓更多觀眾領略他的表演才華。但是,據飾演甘道夫的Ian McKellen說──他曾經跟他同台演出《哈姆雷特》──Ian Charleson好像生來就為了演哈姆雷特這個角色所準備似的。
這樣一個有才華、努力、也有成就的人,他的上帝會因為他是同性戀就不接受他嗎?在現在這個時代,還應該因為他是同性戀就鄙視他、否定他嗎?
廖志峰 這是我最喜歡的電影--高中時看了三遍--我記得這個演員和他在片中扮演的傳教士我也記得他跑步時似乎沐著上帝的聖光--關於上帝的訓誡嘛--我只記得安息日不可踢球--不過-好像也沒有人真的奉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