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5日 星期四

1216 2016 五

楊宗緯




7點多,吃麵,回88號;

洪銘水、張華多通信

11點多,買6朵120元玫瑰;牛肉炒荷

下午 戴九永帶來南門市場的三東大餅:暢談黃明堅在立緒出版的老子、莊子,.....婦女的解釋;我跟他說舒蕪在80多歲上電腦......後來陪他出外茉莉、胡思等買書,他空手,我抱回6本.....
台北聚會 市長公館林公,戴老師在此,要約個時間聚會。
他說一月還好,由林公 (夫婦)指定時間,請說。
平安


楊宗緯

[創河塾] 邀請出席2017/1/14(六)「夢想續航」電影放映會
今年初我在大稻埕舉辦「溫故滋薪」展,感謝您的參與,當時初步和大家報告「創河塾」的構想,很快地已一年了。創河塾從年中陸續嘗試在不同場所辦了幾場活動(餐飲、音樂、電影、投資...),讓這個創新人才交流的平台先動起來。年終前為感謝各方的支持,我以創河塾的名義特別包了一場電影,邀請老朋友們光臨,持續跨界的交流。

「夢想無限」是十年前記錄台大太陽能車隊從無到有,到澳洲參加3000公里比賽歷程的一部影片,負責監製的是政大EMBA劉嘉明那時嘉明的佳映娛樂公司剛成立,沒什麼資本或知名度,但他看到這個機會,用「獨立電影」的精神,以有限的經費完成了這部作品十年後,劉嘉明再籌拍了「夢想續航」,追蹤這些經過「翻轉教育」的學子們、及帶領他們的教授目前在做什麼?請您在歲末觀賞這個激勵創新的故事,另外也特別邀請到劉嘉明先生一同出席和大家聊聊,精彩可期。

溫肇東 Jordan Wen
----------------------------------------------------
東方廣告 Eastern Ad. 董事長
創河塾 New Wen College 塾長
國立政治大學科技管理與智慧財產研究所 兼任教授



楊宗緯 reger1219@gmail.com顧城詩全編

楊宗緯

.......1999年北京大學歐陽哲生教授安排了北大一批年輕學者張靜等六位重新補譯了後半部,由湖南岳陽的岳麓書社出版了另一種全譯本。周策縱教授在2000年7月28日從陌地生寄給我們一本,附筆曰:「此書後半部中譯尚準確,可惜後面刪去了索引。」原來我們六位譯者中,我內人陳博文就是負責「附錄」與「索引」的翻譯。周教授一直認為國人著書不附「索引」是一種缺陷。他甚至寫了專文〈論索引〉......。---洪銘水{學者詩人周策縱教授
}發表於中央研究院中國文哲研究通訊第十七卷第三期(2007年9月)


《新苏黎世报》记者认为,台湾应该得到西方国家更多的支持,而不仅仅是一通电话而已。
北京拉响重污染红色预警

12月15日,北京果真首次拉响今年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未来6天,机动车单双号限行。

Donald J. Trump(謝票也者,重複說,要讓美國團結、強大;要築高牆阻非法移民、drugs.....又,補充:美國各選舉團下周一集會,可能"謀反"......) 正在現場直播。Join me live in Hershey, Pennsylvania! (這地方我1988年去過一次。)
A spectacular starling murmuration gave onlookers at Cosmeston Lakes in the Vale of Glamorgan an unforgettable sight.
Video © Cat Peters



-0:2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