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7日 星期六

1217 2016 六


12月17日(周末):2016年的胡適之先生紀念日講題與討論會(【漢清講堂】)


2016年的胡適之紀念日(2016.12.17)

【漢清講堂】2016年的胡適之先生紀念日討論會

日期:12月17日(周),10:00~ 13:00
地址: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88號2樓
電話:(02) 2365012主辦:漢清講堂

主題:胡適與佛學,偏重禪宗、【神會和尚】與 【壇經】、中日交流
方式:幾人發表20~30分鐘之專論*,12點後或有座談會

Program
1.講師與來賓談個人的因緣:林義正 揮灑成重擔,存心會知音。
2.胡適之先生:一輩子當三輩子用的學者、"偉人";他的禪學研究
3. 蘇錦坤先生:"胡適的禪學研究"
4. 鍾漢清先生:"胡適與5位日本禪學學者:鈴木大拙、矢吹慶輝、塚本善隆、入矢義高、柳田聖山"
5. 林義正曹永洋李元璋老師講評。


2017年的雄心是講12本大著作:
漢清講堂】2017年新春心得分享與討論會
日期:2017年1月21日(周末),10:00~ 15:00
鍾漢清先生:「簡介Walter Benjamin 的 The Arcades Project (1927-40?)」
主要根據兩篇書評:
The Marvels of Walter Benjamin By J.M. Coetzee, the New York Review of Books
The evolution of Walter Benjamin's masterpiece | Books | The Guardian



晚餐與燕 外食 580
附近二手書店 買5本書:周振甫等人的"錢鍾書談藝錄導讀",註解差。


讀書多浮光掠影:
買了此書之後才知道有贈書 請查網路 2011.1.24
"...稱念佛人 為人中的好人 人中的妙好人 人中的人上人 人中的稀有人 人中之最勝人 " (扉頁)
2016.12.17 介紹鈴木大拙與胡適之先生,收書時再讀7年前讀過的第一章。決定好好查原書的相關資料。如此,再淺識一次:


2016.12.17 買了此書之後才知道有贈書 請查網路 2011.1.24 "...稱念佛人 為人中的好人 人中的妙好人 人中的人上人 人中的稀有人 人中之最勝人 " (扉頁) 我可能因書中的短歌等買它.... 念佛人 作者 / 鈴木大...
HCBOOKS.BLOGSPOT.COM|由 HANCHING CHUNG 上傳

建議此次PRESENTATION 分三部分 1. 紀念胡適之先生及"座談" 2. 胡適與入矢與柳田 3. 胡適與鈴木等3人



忽滑谷快天

今日,謝謝蘇錦坤先生、林義正 (贈陳中庸主編《哲學:智慧與省思 》)、曹永洋先生、李元璋老師 ( 贈莊子新讀法:內篇》,聯經出版公司,2014)

陳中庸主編哲學:智慧與省思 》台中:中國醫藥大學出版社,2016.10(新書,網路資料尚缺)





1.講師與來賓談個人的因緣:林義正 揮灑成重擔,存心會知音。
2.胡適之先生:一輩子當三輩子用的學者、"偉人";他的禪學研究
3. 蘇錦坤先生:"胡適的禪學研究"
4. 鍾漢清先生:"胡適與5位日本禪學學者:鈴木大拙、矢吹慶輝、塚本善隆、入矢義高、柳田聖山"
5. 林義正曹永洋李元璋老師講評。



江燦騰 我是被認為研究胡適禪學研究的專家,這當中漏掉忽滑谷快天,可能柳田是不會同意的.
Hanching Chung 當然,我們的蘇先生提到您的大作{胡適到印順};忽滑谷快天等2位的大著,胡先生有眉批,不過尚未找到他們的互動,所以此次從缺。
江燦騰 你認為這樣就好.......

【漢清講堂】2017年新春心得分享與討論會 2017.1.2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