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3日 星期六

1203 2016 六


我與1960級的曹永洋學長,回東海參加"徐復觀先生學術論壇暨東海大學圖書館典藏徐復觀先生手稿整理計畫成果發表會" (12月3日)。

這次的會議很完美,"效益成本比"很高很感動香港的四位位老師來助陣,他們有許多重要的徐復觀先生在香港的故事、日本的王孝廉教授也趕回來,告訴我們徐復觀先生主與台中的朋友之溝通,以"筆談"為主;"據說"本次會議之所以能辦成,是前代理校長 (我這位同學似乎成為徐復觀先生長子徐武君先生的被告,她控訴海大學圖書館未能善待徐復觀先生家族的捐獻;不過其他三位子女的看法與他不同,此次,徐復觀先生的么兒帥君夫婦還代表家族捐30萬給圖書館.....)特別節省30萬元給中國文學系的。

我的目的很特別,想認識曹學長的朋友圈,這目的達成了,在台中洪銘水教授堆滿書與藏品的客廳 (與會者還有曾任職普度大學、成功大學的吳肇熙教授的他的許多精彩故事,必須專文處理),在東海校友會館的接待、簡便聚餐--王茂駿校長出席* (上兩項,您不想回饋都有點困難,只是大學是很費錢的事業,我們的口袋有限)與曹學長逛逛教堂、銘賢館 (很高興看到有陸生聯盟在排戲......)
然後,我們隱入室內、網路世界,無法確認是否身處令我們魂牽夢繫的校園。
今夜無霧。
您的眼神呢?


*王校長隔天參加開幕,聽完主題演講"徐復觀與台中學人"才離席:很可惜,他如果能聽聽下午鄭毓瑜、廖美玉兩教授談的:"徐復觀教授手稿與故居"的開發與利用知可能借鏡 (台大圖書館 諸位日本人文庫、殷海光/蘇雪琳故居、楊牧書房、Andrew Dickson White Library - Olin & Uris Libraries - Cornell University....),會更完美。
王校長副修工業工程,在清華大學當過工學院院長,所以我兩雖然初見,他知道我是"品管界"的人.....2日晚餐會之後回會館,黃繼立老師談起"品管界"的名人王晃三是他舅舅,我們當人又有說不完的話題。

~~~~
江(丕賢)院長、阮(美慧)主任,黃(繼立)老師,

小弟很感激您們的招待,謹用此電郵說謝謝。
小弟深感東海在Video方面也很弱,所以去年資助校友會鄧先生,他訪問20位傑出校友......
我自己也弄個「漢清講堂」,您們有興趣可以去訪問訪問!
晚安!再謝!

---

126 紀念高友工先生(Yu-kung Kao,1929-2016) 鍾漢清 2016-11-23

吳福助老師退休後幫忙"東海大學圖書館館刊"。我答應下月資助一單位。


11月23日時,我還沒看過孫康宜老師編輯的紀念文集初稿......
12月3日東海大學的徐復觀先生學術論壇中,曾守正教授對高友工和徐復觀先生的中國藝術精神等看法,也有很好的綜述。
~~~~我的,很不成熟,或有點參考價值
126 紀念高友工先生(Yu-kung Kao,1929-2016) 鍾漢清 2016-11-23

日期:11 月 23 日(周 三 ),10:00~ 15:00 地址: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 88 號 2 樓 電話:(02 ) 23650127 主辦:漢清講堂 川瀨健一、羅文森、梁永安、陳文發…

10點50到台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