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1日 星期三

1223 2016 四 小雨



Michael Jennings on Walter Benjamin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oteI0XNPoE



見面,最精彩的是談話或共食。
阿邦 10點30送來周日的【當代傳奇 慾望城國】,大聊,他寫文章或做事,都想做不一樣的......
曹學長談"李肇修全本巴哈無伴奏小提琴音樂會",.....我們下月繼續談:譯人胡適與其翻譯事業;
. 曹永洋先生 : 胡適翻譯短篇小說給我的影響

2010台北教堂耶誕燈景(記者在2013/12/18 發的照片,似乎將懷恩堂樸素的Nativity scene 誇張點:
Nativity of Christ :耶穌聖誕;聖(耶)誕節:簡稱 Christmas 。新約路加福音記述,若瑟從納匝肋城到猶太名叫伯利恒(白冷)的達味城去,好同自己懷孕的聘妻瑪利亞去登記,他們在那裏的時候,她生產的日期滿了。便生出她的頭胎男兒,用繈褓將祂裹起,放在馬槽中 … 忽有一大隊天軍,同那天使一起讚頌天主說:天主在天受光榮,主愛的人在世享平安(路二 4-14 )。
http://iservice.ltn.com.tw/2013/specials/1231/news2.php?page=2&no=39


晚餐晚回
奇怪,此信7點才收到!
問低頻噪音


借同學基正兄的祝福,跟諸位說聖誕、新年快樂:



Constable: A Country Rebel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cVOwzG_Huk
45/57 法國



2016年生まれの子どもの数は、明治の統計開始以来で最少。最多だった年の4割にも届かない見通しです。(会員向け記事です。登録無料)


2016年生まれの子どもの数が100万人の大台を1899年の統計開始以降で初…
NIKKEI.COM



Strident China Critic Named by Trump to Lead Trade Office

Peter Navarro will lead a new White House office that will oversee trade policy. Donald J. Trump also said the billionaire investor Carl Icahn would serve as a special adviser.


曹老師9點20來電,建議請朋友。Email 志峰
sushi express

要談劉述先:文學欣賞的靈魂

1. 蘇錦坤先生:「外江人看台灣:清朝時內地人眼中的台灣」


2. 鍾漢清先生:「簡介Walter Benjamin 的 The Arcades Project (1927-40?)

    鍾漢清先生:譯人胡適與其翻譯事業

3. 曹永洋先生 :   胡適翻譯短篇小說給我的影響



李肇修全本巴哈無伴奏小提琴音樂會

活動日期:
2016-12-23(週五) 19:30 ~ 2016-12-30(週五) 21:15 (GMT+8) 加入行事曆
活動地點:
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三段309號18F (基泰台大鋼琴廳)




阿邦 10點30送來周日的【當代傳奇 慾望城國】,大聊,他寫文章或做事,都想做不一樣的事......

My Early Encounters with Mathematics and Science Books
James Yorke
想推廣科普閲讀的,可看看此文。
Chaos,混沌理論的祖師,James Yorke,指導過五十多位博士生,在Japan Prize的得奬致詞時,特別強調,論文都是和學生合作的:在回顧青少年科普讀物對他的影響時說:
As long as I can remember, my mentors were not my teachers or other people I met; they were the authors of those wonderful books or the people the books were about.
又一再強調:不一定要聽我講課,要讀我寫的書。

YORKE.UMD.EDU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