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30日 星期六

0130 2016 六

一早Chrome說不再支援xp和我的os
window 10 看不到downloding
晚餐自理message沒看到....
進日blogs訪客數落至300,018~05
壽張華兄:建築兔洞鏡緣譯兼註、中英路易卡洛寫又論、台灣製造美國時間多、夜長奇境魔鏡再生緣。



▼  一月 (86)

師門五年記/羅爾鋼著.--台北市.--胡適紀念館.--民65
1958.12.7 胡適寫篇後記,記載此書與盧吉忱先生的因緣,"我現在自己出錢把這個小冊子印出來,不作賣品,只作贈送朋友之用。"
史學家嚴耕望先生稱:此書不僅示人何以為學,亦且示人何以為師,實為近數十年來一奇書。
---
*2012年版《師門五年記·胡適瑣記 》:據2006年增補新版本,刪去附錄胡適自述、世人記述,十幾幅歷史圖片予以保留。
29日傍晚去郵局寄書到高雄,順道到某二手書店逛,無所獲,離開時買本The Economist 2015年12月19日出的"Christmas double issue",85元。.....睡前展讀,驚訝地發現除零售價從160元漲到330元之外,編輯和文章風格,竟然與1980年代初的"一樣" (我在上世紀末20年是該刊的訂戶),這是很不簡單、了不起的事(譬如說該刊文章都不具名,Essex 大學某榮譽博士?說她應徵The Economist,未錄用,後來她在其他FT等報刊的具名文章浪得虛名......)。

也許是6年前,許達然教授告訴我西北大學的副校長8位,該校在爭取當年諾貝爾經濟學獎的得主,不惜"重金"禮聘.....
在一本新書中,西北大學的經濟學教授對美國的未來表示擔憂:
創新遲緩、勞動力持續減少、收入日益集中....
在他看來,這些都是影響美國未來繼續繁榮的因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