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7日 星期四

0108 2016 五



中國、台灣的股市監管單位的無知

中國處處有夸夸其談、一知半解的問題。
在30~40年前,中國學界處處大談什麼控制論、系統論等等。
2016年第一周的所謂"股市A股熔斷機制"災難,就充分顯示其"控制論"的誤解,即,從2015起,明目張膽地企圖干預或竄改股市等"穩定"或"隨機"系統,導致系統"一瀉千里" (周五的小升,不知是否是國家救火隊的做法)。
台灣的股市監管單位和"基金"的惡劣,類似中國。


育,毓,方針,熔斷機制 circuit breaker mechanism
http://chinese-watch.blogspot.tw/2008/06/blog-post_8913.html



給"大渡山學會"的忠告:莫過份自以為是,自以為那套狹隘的"企業管理經驗"是萬靈丹。





Dear Howard

你回國近10天了,還沒為你接風。請找個時候來福華,一起吃早餐聊聊天。時間由你定。

朱子 語類。寧煩毋略,寧詳毋略。平易自在......商巖先生




蘇錦坤: http://yifertw.blogspot.tw/2016/01/blog-post_8.html

說文解字:課、功課、課誦


以上是胡適之先生從50年代起喜歡題的朱子的話。這兒第一看到胡先生寫"寧繁"。
商巖先生何許人也,待查。

乡情浓浓至交至诚—— 胡适与胡锺吾www.newconcept.com › 绩溪Translate this page虽然胡适与胡锺吾素以“先生”互称,但按老徽州的风俗,从“辈份”上讲,比锺吾年长十五岁的胡适,却 ... 胡锺吾之父商岩先生,承秉祖志,省政府曾颁其“乐善不倦”匾额。《胡适研究通讯》2008年第4期(总第4期)-近代中国研究jds.cass.cn › 专题栏目Translate this pageJan 25, 2011 - 宋绍熙年间,有一位名叫赖文正(也称布衣)的风水先生,曾涉足绩溪,云:“ .... 胡适对这位长他三辈的胡商岩更敬重有加,题“功在桑梓,敬题,商岩  ...
shāng yán ㄕㄤㄧㄢˊ
商岩
傅說初版築於傅巖之野,後被商王武丁舉以為相。見《書·說命上》。後以“商巖”比喻在野賢士。唐顧云《謝徐學士啟》:“周渭商巖,皆辭釣築。”宋張孝祥《西江月》詞:“ 清尊今夜偶然同,早晚商巖有夢。”明高啟《王明君》詩:“願君莫殺毛延壽,留畫商巖夢裡賢。”

******

 朱夫子/朱子/朱熹/朱誨翁


許久以前讀過胡適題的遊高雄大貝湖感想, 暫缺。
Liste exhaustive des œuvres et auteurs cités:
Pour le contexte:素材與想像p.490
Pour le style: 借用名言或想法 p.490
第18章花32法郎買的"巴塔"鞋--亮晶晶的--頁222。這家捷克鞋王的企業我有些奇緣:https://en.wikipedia.org/wiki/Bata_Shoes
天上再見
AU REVOIR LÀ-HAUT



“The gods are strange. It is not our vices only they make instruments to scourge us. They bring us to ruin through what in us is good, gentle, humane, loving.”
― from "De Profundis" by Oscar Wilde


中國的兄弟之邦 (江春男)

司馬觀點:中國的兄弟之邦 (江春男) 北韓發展核武的主要藉口是對付美國,但美國遠在天邊,直接受害的是中國。核試驗離中國吉林很近,那是長白山區,屬於活火山地帶,現在處於休眠狀態,不斷震動,就有可能激活,萬一把火山震醒了,後果不堪設想。 拿北韓核試沒辦法 這次核試,也許不到氫彈等級,但中國延邊、琿春、長白等縣都感受到地震,有些學校疏散學生。試驗區距離朝鮮其他城市只有幾十公里,對該地區的生態環境傷害更大,這不只是以鄰為壑,且是拿自己人民作犧牲品,這是極不負責任的政權。 一位中國專家警告說,別的國家搞地下核試是挖垂直的豎井,以控制它對生態環境的影響,北韓為了省錢省時,只用橫井,也就是水平坑道,離地面很近,造成對土壤和地下水的嚴重污染。 北韓的核武基礎來自蘇聯,利用蘇聯的技術和援助,加上走私,自主研發,和中共發展核武的路徑差不多。北韓說中國能,為什麼他們不能?中國有五千年文化,朝鮮也有五千年文化。中國有強國夢,朝鮮人也要實現民族復興的夢想,他們認為中國沒有資格對他們指手劃腳。 中國需要和平的周邊環境,在朝鮮半島追求兩個目標,一是無核化,二是地區的穩定。中國邊界有這樣一個擁有核武的瘋子,這種威脅,比釣魚台更具體、更巨大、更直接,但是中共對這個兄弟之邦拿不出辦法,媒體評論也受到管制。 國際制裁效果有限 北韓三次核試和多次導彈試射,受到國際多次制裁。中共對他們軟硬兼施,他們虛與委蛇,六方會... 更多 »

Rob Bilott 控訴杜邦公司PFOA污染達14年

Hanching Chung (People 人物) - 1 小時前
Local lawyer 'DuPont's worst nightmare' Cincinnati11:22 a.m. EST January 7, 2016 (Photo: provided) The New York Times Magazine this week profiles Cincinnati lawyer Rob Bilott. The Taft Stettinius & Hollister lawyer has taken on the Wilmington,Del.-based chemical giant over pollution in West Virginia. At issue: a chemical called *perfluorooctanoic acid or PFOA*. "Rob Bilott was a corporate defense attorney for eight years. Then he took on an environmental suit that would upend his entire career — and expose a brazen, decades-long history of chemical pollution," reads the cover blu... 更多 »

蘋論:時代力量 橫空出世

蘋論:時代力量 橫空出世 2016年01月08日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前天說,這次選舉政黨票競爭激烈,若選票太過分散,原在安全名單裡的不分區立委第15名鍾孔炤和第16名的林靜儀可能不保。黨內甚至悲觀認為,不分區安全席次應下修到13席,直接威脅到國會過半的目標。 從這個現象可以得知第三勢力,特別是時代力量,在本屆選舉的強勢崛起,已威脅到兩大黨的席次。民進黨讓利第三勢力最終可能養虎遺患,噬臍莫及,但是這樣做是非常正確的戰略和道德選擇。 為什麼台灣會出現強大的第三勢力如時代力量?一、在時機上國民黨處於崩盤前夜,即將釋出許多權力資源,是有實力者進軍政治空間的良機。二、扁馬16年民間怨聲載道,而藍綠惡鬥不歇,很多相信兩黨制的民眾失望之餘,願意嘗試把機會給予第三勢力來試試運氣。這表示民眾還沒對民主制度絕望死心,願意再給台灣民主一次機會。三、柯文哲現象鼓舞了第三勢力對競逐政治權力的信心。四、也是最重要的,太陽花學運的理想主義熱情,點醒、啟發、感動了不少滿腹理想的青年,喚醒他們的良知,推動他們以行動表達對既得利益者的反抗。 民主制度在形成初期需要非凡的熱情和理想,因過程中很多障礙,需要披荊斬棘,等主要的轉型正義目標達成後,民主制度會進入成熟穩定的階段,有如目前西方民主國家的樣態。台灣民主躁動不安,不斷嘗試各種可能性,顯示正在前期階段,需要全民的耐心、誠意和想像力。第三勢力的橫空出世... 更多 »

Japanese Arts and Crafts in the Meiji Era

Hanching Chung (Nippon 日本 心得帖) - 9 小時前
Japanese Culture in the Meiji Era, Volume III Arts and Crafts *Japanese Arts and Crafts in the Meiji Era* Hardcover – 1958 by Uyeno Naoteru (Editor) English Adoption By Richard Lane - Hardcover - Publisher: Pan-Pacific Press (1958) - ASIN: B000LUPRZC 第一部:明治藝術的文化背景 附:繪畫大綱 第二部:明治雕塑 第三部:明治手工藝(一) 第四部:明治手工藝(二) 第五部:明治書法 第六部:明治建築 索引 圖版清單 圖版

Coca Cola's New Year ad upset Russia and Ukraine 多國籍公司要不要關心在地想法: Apple vs Nike

Hanching Chung (Management 管理學新生) - 12 小時前
Coca Cola in a Fizz Coca Cola's New Year ad showing a map of Russia upset both Russia and Ukraine, because it first excluded and then included the disputed territory of Crimea. We asked Joe Wade of the ad agency, Don't Panic, how the company got it so wrong. "This isn't Coca Cola's first PR disaster." Coca Cola in a Fizz, The Newsroom - BBC World Service Coca Cola's New Year ad upset Russia and Ukraine. We ask how they… BBC.IN

Fred L. Turner (1933-2013)

Hanching Chung (People 人物) - 12 小時前
Fred Turner, the affable, self-effacing and exacting man who went from college dropout to Mr McDonald’s, died on this day in 2013 Fred特納, 可愛的, 自我effacing和謹慎的人從大學退學生先生, 麥當勞, 死在這一天在2013 自動翻譯 Fred Turner: the man with ketchup in his veins Fred Turner, the man who made McDonald’s, died on January 7th, aged 80 ECON.ST *Frederick Leo "Fred" Turner* (January 6, 1933 – January 7, 2013) was an American restaurant industry executive, chair and CEO of McDonald's.[1] He is credited with helping to massively expand McDonald's, introducing new meals and setting service standards for the company and ... 更多 »

現況: 台灣、香港、中國:外儲跌1,079億美元 提早收市!Taiwan election candidate barred from entering Hong Kong for CNN appearance

現在中國人民幣大貶、股市熔斷。準備"後國共九二共識"統戰。 香港書商被"江南"化,一國兩制淪為笑話、恥辱。 台灣的執政黨和新黨等受驚而抓狂、狂罵。 台灣的希望在年輕世代、在民進黨。 ---- 蘋果日報分享了蘋果ATM 的相片。 2小時 · 走呀走呀! 〈‪#‎走資危機‬〉 【12月中國外儲跌1,079億美元 史上最大流出額】 bit.ly/1mEjY3g⋯⋯ 更多 [image: 蘋果ATM 的相片。] 蘋果ATM說這專頁讚 3小時 · 聞到燶味 ~~~~~~~~~~~~~ 【走資危機】12月中國外儲跌1,079億美元 史上最大流出額 bit.ly/1mEjY3g ===============================⋯⋯ 更多 A股全日只玩15分鐘,成功用「自己的方式」提早收市! ========================== 緊貼財經資訊,即Like 蘋果ATM 【不斷更新】A股熔斷 全日停市!交易時間僅15分鐘 上午9時59分在停市15分鐘後,滬深300指數再度下挫,復市僅2分鐘,即在早... HK.APPLE.NEXTMEDIA.COM Hong Kong Free Press HKFP “I do not understand why the Hong Kong government would deny the entry of... 

こうばんする【降板する】

降板(こうばん)は、担当していた役割を辞めること[1]。本項目では主にテレビラジオ番組映画舞台演劇などにおける「降板」について述べる。野球において、ピッチャー次のピッチャーに交代のためピッチャーズマウンド(投手板)を離れ、ベンチに退くこと(対義語登板)。
  1. leave the mound; ((口)) get knocked out (▼打たれて)
    • エースの降板で試合の流れが変わった
    • The course of the game changed when the ace pitcher left the mound.
NHK「クロ現」の国谷裕子さん降板へ 出演は3月まで
川本裕司
2016年1月8日05時45分

[PR]
 NHKの報道番組「クローズアップ現代」の国谷裕子(くにやひろこ)キャスター(58)が降板することが7日、わかった。出演は3月までで、4月以降は、現在月~木曜の午後7時30分からの放送時間を午後10時に移し、番組名も「クローズアップ現代+(プラス)」にするという。
 国谷さんは1993年からキャスター。現在は1年契約で出演している。NHK関係者によると、クロ現を担当する大型企画開発センターは続投を強く求めたが、上層部は「内容を一新する」という方針を昨年末に決定。同センターを通じ、国谷さんにも契約を更新しない方針を伝えた。後任は同局アナウンサーを軸に検討しているという。
 国谷さんは「プロデューサーのみなさんが、編成枠が変わってもキャスターは継続したいと主張したと聞いて、これまで続けてきて良かったと思っている」と周囲に話しているという。(川本裕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