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7日 星期日

0118 2016 一 陰



總統的英文口譯要求滿分:坦白說,我對上周蔡總統當選人的口譯不滿意。但我不願意花時間就細部評論。
各位或許可以去查查李光耀對該國總統的英語反應力的要求。我想台灣的總統沒人達得到,但我希望翻譯者可以"補救"一下。



我考慮很久,將政黨票投台聯,因為我參加幾次抗爭活動,都有其青年軍與役。現在,他們的任務已達成,我建議該解散。




On Saturday Taiwan’s Democratic Progressive Party achieved a landslide victory that will change Taiwanese politics. Their leader, Tsai Ing-wen, was elected as the country's first female president, while the party one won 68 of the 113 seats up for grabs in elections to the Legislative Yuan. It plunges relations with China into doubt: the mainland has not ruled out the use of force to retake the 23m-strong island should it ever declare independence

要馬兒跑、不吃草

8年前查日文漢字:交代,原來古人也有此義:移交、接替。後漢書˙卷五十八˙傅燮傳:「及津為漢陽,與燮交代,合符而去,鄉邦榮之。」儒林外史˙第四十回:「到了任,查點了運丁,看驗了船隻,同前任的官交代清楚。」
2008 vs 2016

台湾総統に国民党の馬英九氏、8年ぶり政権交代
日本経済新聞⋯⋯更多

10點起,處理水晶拍賣問題:沈金標兄又飛到義烏公幹,零度上下,沒下雪,他似乎有點失望。今/昨,秋惠基金會刊登蔡英文女士的同年照,據說,本尊認證過。
又報導,蔡英文旗鑑店處湧入中國客人狂掃東西,有的還買一送一。
幾個月前,沈兄送我一尊"台灣第一女總統" (翹姆指)的壓克力全形圖像。他是先知。只是,蔡英文氏有點年輕,比較沒有現在的成熟魅力。
上周我跟卓勝隆兄說,1971-75 當年,大家的政治見解還沒亮相,不像90年代之後。
學點英文: 

HCTRANSLATIONS.BLOGSPOT.COM|由 HANCHING CHUNG 上傳


台大還書介書:《多情六十年--新亞書院的過去、現在與未來》《清華同學與學術薪傳》 (夏曉虹)《多情六十年--新亞書院的過去、現在與未來》 (余英時等多校友)香港中文大學新亞書院,2009,約301頁 
【新亞精神】、【新亞師長】、【新亞教與學】、【新亞校園】、【新亞生活】、【新亞校友】、【新亞與雅禮】
《清華同學與學術薪傳》

陳文成角落石坐版翹起。


陳兄,
2014年9月起,我將每月的讀書會改成錄影上傳YouTube"漢清講堂"--每次2小時,通常可剪輯2片30分鐘,上周整天,可能有6片。
內容很雜,我以前在朋友出書都買10本開讀書會送人,約十年,沒錄影。後來我發現即使送書也沒人讀,就改成此法。
這是我送給社會的---有集紀念張忠樸--1973級東海ie,他海外的同學多看,這就達目的。
我又將講堂設在周三,意思不收在上班的,所以聚會的人都不多。
因為錄影,所以影像資料的豐富可幫助。
請參考:





台北市的停車位資訊系統
這是馬、郝當市長的錢坑建設之一:每個看板/架可能700萬,告訴你,台大、公園等地還有多少停車位。



過去幾十年,時而有美國人仗義執言,說出中共的屠殺嬰兒事件。希望這是最後一次。


The New York Times Chinese -Traditional 紐約時報中文網


2012年,懷有二胎的女工馮建梅被帶到醫院,強迫簽署流產同意書,並被注射了墮胎藥。當時她懷孕已經七個月,照片上七個月大的死胎放在她身邊,已經完全發育成型。
在當時的中國,她的故事並不罕見。



喜歡〈金屬頭擊敗老人政治〉標題,中肯,這也適用於將來的"政黨票"。



Oranje Express 荷事生非

荷蘭媒體《人民報》(Volkskrant)在1月16號刊登了一篇台灣選舉的在地觀察報導:〈金屬頭擊敗老人政治〉(Metalhead verslaat grijze-herenpolitiek),提到了這次台灣選舉的幾個重大議題:第三勢力、年輕族群的聲音和與如何看待與中國的關係等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