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日 星期二

0127 2016 三


午前去富邦銀行,市場,買水果。






卷126_11【酬虞部蘇員外過藍田別業不見留之作】王維

貧居依谷口,喬木帶荒村。石路枉回駕,山家誰候門。

漁舟膠凍浦,獵火燒寒原。唯有白雲外,疏鐘聞夜猿。

十年之後當思你:

HCTRANSLATIONS.BLOGSPOT.COM|由 HANCHING CHUNG 上傳
http://hctranslations.blogspot.tw/2007/11/synecdoche.html

卷126_62【歸輞川作】王維

谷口疏鐘動,漁樵稍欲稀。悠然遠山暮,獨向白雲歸。

菱蔓弱難定,楊花輕易飛。東皋春草色,惆悵掩柴扉。



"Return to Wang River" by Wange Wei

Bells stir in the mouth of the gorge.
Few fishermen and woodcutters are left.
Far off in the mountains is twilight.
Alone I come back to white clouds.
Weak water chestnut stems can’t hold still.
Willow catkins are light and blow about.
To the east is a rice paddy, color of spring grass.
I close the thorn gate, seized by grief.





十年之後當思妳:丁丁-小讀者
et cetera, et cetera 英文人行道: flash, anti-flash

WORD-WATCHER.BLOGSPOT.COM|由 HANCHING CHUNG 上傳

Ralph A. Evans (Feb 2, 1924–June 22, 2013)

王老師,新春氣爽! 建議您不要再提"三口.....",那是笑話,不談也罷。 我也是從IEEE 的Reliability 學刊讀到的。不過資料沒提此刊物,只提Reliability Symposium ---我們的中研院某院士也是靠此"二輪"雜誌的論文當選的。 這回您的記憶很好,他的大名和事業: Ralph A. Evans - IEEE Xplore *ieee*xplore.*ieee*.org/iel5/4906862/4914625/04914634.pdf?arnumber... The R. A. Evans ─ P. K. McElroy Award for 2008 Best Paper. Ralph A. Evans. RalphEvans has served the Reliability Symposium and its predecessors and the ... 165篇,RS學會有收集給會員,似未出書。 - The RS is pleased to announce that we have added a new benefit for members of the Reliability Society. We have compiled a collection of the Edito... 更多 »

Guggenheim UBS MAP exhibition Under the Same Sun

Hanching Chung (Art & Design) - 1 小時前
Solomon R. Guggenheim Museum How do you preserve an artwork made of tortillas? In this video, Guggenheim conservator Esther Chao talks about working with Damián Ortega’s "Tortillas Construction Module" (1998) and other works made from unconventional materials for our Guggenheim UBS MAP exhibition Under the Same Sun: http://gu.gg/Xy14Y -0:

「避稅」爭議加劇:倫敦市長為谷歌站台 (BBC)

Hanching Chung (Britain 英國風 The Island Race) - 1 小時前
「避稅」爭議加劇:倫敦市長為谷歌站台 - 2016年 1月 26日 分享 [image: 倫敦市長約翰遜]Image copyrightGettyImage caption 倫敦市長約翰遜被認為是未來保守黨黨魁以至於英國首相職位的有力競爭者 在英國的媒體、政客和民間呼聲爭相討伐谷歌、臉書、星巴克等大型跨國企業利用在離岸稅港設立子公司等稅務安排方式避稅「可恥」之時,被認為是下任保守黨黨魁和英國首相強有力競爭者的倫敦市長約翰遜卻冒天下大不韙,為國際公司鳴不平。 約翰遜指出,譴責谷歌等大型跨國公司「納稅不夠」的輿論攻勢有「荒唐」之嫌。 日前,谷歌面對巨大的公關壓力,經過公開查賬後與英國稅務部門達成妥協,同意繳納1.3億英鎊的「補稅」。 消息傳出,保守黨政府宣告「勝利」。第一反對黨工黨則譴責補稅是「少得可憐」;工黨影子財相還呼籲議會獨立委員會對政府與谷歌的稅務談判過程立案調查。 倫敦市長鳴不平 倫敦市長約翰遜 一個公司企業管理者的天職就是要在法律允許範圍內尋求公司稅務最小化 倫敦市長約翰遜表示,作為一個公司企業總裁職責的一個重要部分,就是確保公司在法律允許範圍內稅負最小化,以便增進公司的效益。 約翰遜是在接受英國《每日電訊報》(Daily Telegraph)採訪時發表上述意見的。 他說:「指責公司企業『納稅不夠』簡直荒唐。要不要乾脆指責鯊魚為什麼要吃海獅。這難道... 更多 »

盛振為、周木丹、 盧峻、蔡晉.....《英美法詞典》

Hanching Chung (People 人物 To Mention Only A FEW.) - 1 小時前
張五常:法律精英被蹂躪,只有哭一場! 王夢雲龍 看了《南方周末》的一篇報導,失聲痛哭。題目是《被遺忘三十年的法律精英》。說是什麼“被遺忘”,其實是“被蹂躪”。 知道畫家林風眠文革期間為了自保,把自己珍藏的三千張畫,親手一張張泡到浴缸裡,站在上面踩爛,我哭過;知道鋼琴家劉詩昆的手指被紅衛兵打斷,我哭過;讀到翻譯家楊憲益孤苦晚年的報導,我心頭一酸;剛才讀那篇報導,讀到那個一目失明,用舊信封糊住一邊眼鏡,蜷縮在被子裡的九旬老人,“居然是直到去世《哈佛法學評論》都每期給他寄樣刊的大學者,中國僅有的幾個哈佛法學博士之一,前中央大學法學院院長”時,我又哭了。要是世界上完全沒有人記得他,他不至於顯得那麼可憐。 用不著宣揚他們的成就,用不著複述他們的遭遇,用不著指出誰是罪魁。沒有什麼好說,只有哭一場。法律精英的命運與法治的悲愴---------------------------- ●南方周末 本文是南方周末《被遺忘30年的法律精英》、《他們被忽視的代價》、《我們在傳承》三篇文章的集錄,個別文字有變動。 作者為記者萬靜波吳晨光謝春雷 被遺忘30年的法律精英 一群老知識分子的坎坷命運足以讓我們警惕:有些忽略,會讓整個社會付出代價 一本詞典引出一群老人 這是一本有史以來中國最大的英漢英美法詞典,460多萬字,所收詞條已達到4.5萬多個,是日本出版的《英美法詞典》的3倍。 詞典... 更多 »


Cream tea
Hanching Chung (the world of tea) - 1 小時前
Cream tea - Wikipedia, the free encyclopedia https://en.wikipedia.org/wiki/*Cream*_*tea* - A cream tea (also known as a Devonshire tea, Devon cream tea or Cornish cream tea) is a form of afternoon tea light meal, consisting of tea taken with a combination of scones, clotted cream, and jam. BBC Radio 4 Can you settle this one for us? Is it pronounced 'scone' or 'sconn'? Mark Steel finds a cream tea is not something to take lightly in Devon BBC.I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