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4日 星期一

0105 2016 二 小雨


十字路口要租售,老闆從事代學校訂做制服/衣服:約6~8年前;高教屋主劉,也1/1繳管理費。 
日本麥當勞推限定福袋

昨天在台北麥當勞,看兩小女生買洋娃娃,似乎是二、三百多元。

睡88號。


中午到唐山/政大找書,未得。
7-Eleven 跟唐山老闆談一下。


多少奇遇 (adventures):Alice's Adventures in Wonderland《愛麗絲漫遊奇境》
在回憶錄或其它類書名中有Adventure 的例子頗多。譬如說:


Mark Twain的兩本:The Adventures of Tom Sawyer 



Drucker 的回憶錄之書名,可能是與L. Carroll 著名的書名巧合---他的著作,在約1929年?,與 Alice's Adventures in Wonderland (1865),一起被邱吉爾選為後備軍人必讀的書單中。

Alice's Adventures in Wonderland1865年)的中文書名有許多,譬如說,

我昨天發信:

要請教張華兄:Alice's Adventures in Wonderland
中的ADVENTURE 很有意思,不過我注意到趙元任和你--副標題--採用"漫遊",這有點離ADVENTUE 之"奇遇"、"冒險"等原意。
有意思的是,日本從1905年的譯本,也都省去adventure....
『不思議の国のアリス』(ふしぎのくにのアリス)



梁永安:仙境/奇境與「冒險」有點八字不合。

張華:書名是胡適所譯,但沒聽到解說。我想他們想塑造的是一個可愛的小女孩,而不是大膽的野孩子,所以避開冒險的字樣。

時瑋:這是徐錚學長看了你年前的陽光照片的感謝函。...Very good pictures. How could we be so lucky as to be able to spend four of our formation years in this wonderful settings... These pictures feel very close, and touched a deep chord in youthful memory... Thanks.

May we all 闔家新春平安

 

The Idiot (Part 2) 1951 by Akira Kurosawa (Full Movie)


恭賀溫學長:了不起的下半場,即將展開!

TUNGHAIFRIENDS.BLOGSPOT.COM|由 HANCHING CHUNG 上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