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6日 星期六

0117 2016 日雨

9 點鐘經超商,果然《蘋果日報》被買光--多印23萬份。
"60萬份《蘋果》見證歷史 快搶買收藏"。
"蔡英文" (男),對我們這屆,耳熟能詳:歷史系有個飽讀經書的同學,他後來也留英,York大學,現在在中研院。
"蔡英文" (女),我印象最深的是,也許2011年,一位南部的老農仔細地"看她"的神情。她果真是奇女子.....對我們這些喜歡研究"組織"與"領導力"的人,這是個令人讚嘆的個案:不過,我要提醒大家,謙卑再謙卑是無法下命令達成的。新的執政團隊與國會的利害關係人何其多,多難知人心。
現在,國民黨從完全執法、傲慢自私,走下神壇了。可喜!

25年前,美國杜邦公司副董事長與我談"美國女性在董事會",令我領悟"女性管理學"的重要。



瞎眼、沒心腸的奴才多:某黨主席告別演說還算有點"口頭"反省,反之,他的秘書長則唱白臉,怪罪路上的小石頭害他們跌打損傷。
他們只會關起門來,自吹自己造假的"官調"數字,大搞陰謀推翻、花錢消災。




老曹來個pdf稿,一點點文字修正,有何秀煌的新年粉雪賀卡。



8點起,屋外雨聲大。9 點鐘經超商,果然《蘋果日報》被買光--多印23萬份。
60萬份《蘋果》見證歷史 快搶買收藏
2016年總統、立委大選全面變天,開創台灣新時代,《蘋果日報》見證歷史,除了在16日晚間發出號外,搶先報導蔡英文勝選,並且精心印製60萬份限量版《蘋果日報》,不但以32塊版面全方位深入報導選舉結果及分析選後台灣政情,畫面


生成

蘋論:台灣民主新紀元

勝者在台上謝謝張三,謝謝李四,竟沒一個人謝謝黃安,他才是最後臨門一腳把民進黨踢進幾乎全勝的局面裡,忘恩負義啊。
民進黨還忘了感謝馬總統、正毅三兄妹、黃復興、去香港抓走銅鑼灣書店人士的中國情治公安。受人大恩竟連謝謝都不說一聲,超級刻薄呀。

綠大勝是因藍太爛

這次非藍陣線大獲全勝,蔡英文和民進黨的態度、領導和策略厥功至偉。予人的印象和感覺是穩健、團結、成熟、準備充分,尤其和亂成一團、自相傾軋的國民黨比較之下高低立判。不過,網民嘲諷的「朱立倫自行宣布當選新北市長」,讓藍色新北市民差堪告慰,可以說民進黨之勝大部分原因是因為國民黨太爛。
非藍的大勝彰顯五個重大的意義:1、是華人國家出現的第一位女總統,比美國還早,說明台灣在性別文明上的進步,這是值得全體人民感到驕傲的。2、國民黨一黨獨大的時代正式落幕。這次是完全在野、完全不負責,拖著黨國體制的尾巴,時代錯誤地執了8年政,那套政治文化(如互稱某公、某老、某座等)終於走進歷史。舉凡古老的體制,終究拗不過新文化的趨勢,非常符合自然規律。 

國會話語權新面貌

3、給予新政治、新文化、新社會一個發芽、茁壯的機會,特別是新興第三勢力的成功,展現我們政壇的全新面貌,兩黨瓜分國會話語權的時代也走到盡頭。4、藍綠統獨的對立衝突將被階級、世代的問題所取代,以後的爭議是:貧富差距、所得階級化、失業、就業、退休吃垮中生代與新生代等爭議。5、拿兩岸情勢來恐嚇選民的模式,一整個大失效,完全澎湃不起來,反而徒增反感。
日本女優飯島愛死前曾說,歐吉桑身上都有一股老人味,但自己聞不到。國民黨的體味和氣味就是這個味道,讓年輕人生理上無法接受,和年輕人的清新氣息有如被陽光曬過的香味,根本是無可比擬。國民黨如果繼續保持這種老人味,到地球末日可能都難以翻身。 

與在野黨分享權力

感謝年輕世代幫台灣翻轉過來,翻轉出一個嶄新的民主元年,裡面有新鮮空氣,陽光燦爛、活力充沛。但年輕世代要意識到,你們製造的結果,你們引導的典範轉移,你們也要負責。
蔡英文請注意,我們監督的眼神,將從國民黨身上轉往你及民進黨身上,千萬別心存僥倖,要以扁和馬的失敗為前車之鑑,誠懇虛心地努力工作。對待兩岸議題要用現實主義;對待世代不公要用理想主義;對待階級、貧富、弱勢要用福利國家原則;對待經濟問題要用資本主義方法,整體來說要提高施政效能、理順府會關係、真誠對待所有在野黨,並與他們分享權力、分享成就、分享憂慮。如有小英講的新政治,就從領導風格做起。 



 But as for me, my limbs are rent
Because I clasped the clouds as mine.
---The Laments of an Icarus
1889.3.11 Journals by Gide 引用過. 通行版{惡之華}待查
 


對於我這種人,西方文藝中的重要主題Icarus,當然會牢記於心。
Icarus - Wikipedia, the free encyclopedia
https://en.wikipedia.org/wiki/Icarus
Annmarie Nicolson, a 26-year-old design engineer, built herself wings for the last one and came as Icarus, the son of the master craftsman Daedalus, who, according to Greek myth, flew too close to the sun.
-----
Lewis Hine's "Icarus Atop Empire State Building" , Steamfitter
http://hccart.blogspot.tw/…/lewis-hines-icarus-atop-empire-…
----
"The Fall of Icarus," 1945, by Henri Matisse."The Fall of Icarus" "led directly to one of the twentieth century's most extraordinary printed books, the triumphant cut-paper inventions of 'Jazz' . . . "


黃安,一路好走,不送。(黃安最新節目也遭河蟹)「台獨剋星」黃安GG!今晚蔡英文發表當選宣言的同時,黃安在微博發出道別宣言。
2016總統大選眾所注目,「台獨剋星」黃安今早持續自我膨脹,下午發表「這兩天我成了台灣最紅的人啦!」不到幾個小時之後,遭到新浪微博刪文。晚間他才發了道別文「我累了我要走了」 ,不到5分鐘又被刪除。沒想到今晚預定播出他所錄製的鳳凰衛視《一虎一席談》節目,內容竟重播上一期節目,他的身影也遭河蟹,與周子瑜遭中國封殺的命運殊途同歸。


黃安白天唱秋晚上微博評論遭封鎖

黃安原本白天還意氣風發,到了今晚開票的關鍵時刻,他的微博評論突然被新浪官方封鎖,晚間6點45分他發文:「本帥一向光明磊落,恩怨一肩挑,評論是被新浪關閉了,在下無能為力。理解你們想罵我罵不成的痛苦,您可以轉發呀。」話鋒一轉又說道:「哇,台獨好厲害啊,僅僅24個小時,我就從『反台獨英雄』成了人人追打的狗熊啦!台獨,恭喜你們把我幹掉快成功了。」

黃安被刪的發文包括他自嘲是民進黨臥底,以及自稱是全台灣最紅:「三位『總統』候選人的新聞加起來還沒我一個人多。我的影響力據說足以左右台灣選情」的文章,都進入了消失的密室。

蔡英文當選 黃安喊累道別

就在中華民國新任總統蔡英文召開國際記者會的前一刻,晚間8點20分左右,他又再次沮喪發道別文,不到5分鐘立刻被刪,「多麼殘酷的事實,多麼嚴密的反間......



2016總統大選眾所注目,「台獨剋星」黃安在開票時刻,微博評論疑被新…
APPLEDAILY.COM.TW|作者:蘋果日報



南方朔:兩岸和平牌 應丟回給中國作者:南方朔 2016-01-17 Web Only
調整字體尺寸

中國為求未來繼續發展,其實比台灣更需要和平,它必須「大心眼」地善待台灣,才能讓國際社會給它加分,因此和平牌不是在台灣這邊,而是在中國那邊。



人們對歷史,各有各的記憶。中國人記得的乃是近代的屈辱,緬懷的則是漢唐元清盛世的榮光;但周邊國家對中國的記憶,則可能是以前中國強大時對外的征伐與干涉。也正因此,現在中國重新崛起,許多國家當然心有忌憚。這也是美國的「中國威脅論」,對許多國家會覺得心有戚戚的原因。

也正因此,近年來中國在亞洲為何保持相當的低調,強調和平,它的道理也就不言可喻。和平有助於中國未來的發展,在和平的環境下,中國的經濟才可繼續成長。一旦失去了和平,亞洲出現「反中聯盟」,中國就可能被孤立,而且更大的強權,就有了介入的機會,中國就會蒙受其害。

從這個角度而言,中國其實比台灣更需要和平。台灣需要和平,怕的是中國武力犯台,但若一旦中國攻台,那就是世界大事,它尚未成功前,全球就會一片譴責,中國就會被亞洲國家嫌棄,它可能失去更多,甚至還可能永遠失去台灣!

也正因此,我對馬政府以「九二共識」為基礎的「兩岸和平牌」,遂完全不能同意,而它所謂的「和平紅利」,也是對台灣的傷害。而對「九二共識」不同意不支持,並不是意謂著要向中國挑釁,而是主張台灣要把和平牌丟給中國。

中國目前是個新興強權,它必須以和平的姿態走向亞洲、走向世界,從而始能得到各國的支持,如果中國對同屬華人的台灣,都是動輒文攻武嚇,國際就會看在眼裡,對中國就會失去信心,中國想要順利發展,就會增加很多困難。





因此對台灣溫和友善和平,乃是中國和平進入世界最大的考驗,當中國能善待台灣,國際社會就會給中國加分,和平牌不是在台灣這一邊,而是在中國那一邊。

有歷史為證,1776年7月4日,美利堅殖民地大陸會議通過「獨立宣言」前,大英帝國和殖民地為了權利義務的問題就已衝突了多年,由於大英帝國的強硬派寸寸進逼,終於迫使殖民地宣告獨立。在事情尚未惡化前,大英帝國國會的溫和改革派當為殖民地人民仗義直言。

1775年3月22日,愛爾蘭思想家暨國會議員伯克(Edmund Burke)發表了超過三小時的演說,他要求英國政府不能「大帝國,小心眼」,要以良善的心來對待美利堅人民,反對強硬手段。伯克的那次演講充滿了遠見,具有極大的道德高度。

他所說的「大帝國,小心眼」,就應該是台灣在面對中國時應有的態度。中國是個新興的帝國,要在台灣問題上特別寬厚有心胸,不宜動輒文攻武嚇,不能有太多的小心眼。「大帝國,大心眼」乃是台灣要期勉中國的,這是取代「九二共識」,更好的新方向起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