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5日 星期六

1115 2014 六

半夜起來看

We Are Marshall - Wikipedia, the free encyclopedia

en.wikipedia.org/wiki/We_Are_Marshall

We Are Marshall is a 2006 American historical drama biopic film directed by McG. It depicts the aftermath of the 1970 plane crash that killed 37 football players  ...



缪詠華女士(譯藝獎(I)):翻譯因緣乎?翻譯因緣也(繆詠華 Miao Yung-Hua)
(我們都為今年小讀者/鄭女士的過世默哀:明萱是繆女士的"明詩.....她剛翻譯完一本法國"龔"獎的小說,楚孚的3部電影....某些名人的故宮導遊....收入頗豐,所以買了3大包阿默蛋糕來讓我們享用。她照例要嚴格品管本次聚會的圖像品質.....)

邱振瑞先生(譯藝獎(I)) :簡歷.獲獎感言(邱振瑞 2014)
(邱先生談他在文化大學進修部十來年的翻譯教學經驗,一般而言,學生的漢文程度下降。他夫婦不久前到東京的古書大展,有2感言,東京的台灣菜都比台北的好吃,因為他們的用油純正;書展的人口的確比10年前的清淡得多。)

專題演講:蘇錦坤先生:西貝貨:偽裝的翻譯 (ppt)
(蘇先生的演講極為精彩,我們會為他作You Tube的專集。他送我董橋文集2 (香港:牛津大學出版社,2008),我一讀到2001.4.30寫的"佛誕日的一瓣靜念"中將五臺山寫成"五台山",就去回味圓仁的"入唐求法巡禮記".....)

2013
受獎文 (梁永安: 2013年譯藝獎 (II))
(梁先生送許多新譯的王爾德"來自深煙的吶喊" (De Profundis),並找出"萬象"登過的"王爾德之後的波西" (談瀛洲)。.....)

翻譯半生緣 (張 華)(譯藝獎(I))
(張兄跟我們講某人將"打太極"翻譯成"表現" (performs)太級。他的2篇論文已為美國的Lewis Carroll Society接受。跟hc借趙元任全集(16),打算寫第3篇.....

2014年特別來賓:游常山先生與胡慧玲女士。游兄起碼翻譯過Said 的"東方主義"後1/3.....他是電影專家,所以可以與缪女士等大聊。我前天才從胡女士手中拿到她的大作......

2014 譯藝獎 (包括 2008、2013)
http://hctranslations.blogspot.tw/2014/03/2014.html

蘋果日報頭條
重判12年 正義哥竟是狼父

人前急公好義,人後狼心狗肺!北部某縣市楊姓男子,白天是個富有愛心的復康巴士司機,還曾扮演正義哥勇追肇逃車輛,不料一回到家馬上變臉成獸父,性侵年幼女兒。女兒從8歲開始就被他當成洩慾工具,時間長達6年。事情曝光後,法官前天將這名獸父重判12年徒刑。

蘋果日報重點新聞包括:
夭壽 1.6萬噸漂白豆芽又下肚

真夭壽,又見黑心豆芽菜!台中檢警查獲蔡瑞益家族豆芽地下工廠,為了賣相好,違法使用低亞硫酸鈉(俗稱保險粉)浸泡漂白豆芽,日產1500公斤,賣到中部傳統市場、小吃攤和平價鐵板燒餐廳,兩年多來至少1620萬公斤黑心豆芽被吃下肚,檢警更懷疑蔡家祖孫三代賣黑心豆芽菜長達66年,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送辦,並追查下游廠商。

消基會李鳳翱 接味全董座
頂新集團魏家人全面退出味全董事會,昨塵埃落定,魏家讓出4董1監,讓學者、律師、會計師進駐,並請出消基會前董事長李鳳翱擔任董事長,李表示,與魏家達成不介入、不干預、不抵制、要適時提供資源「三不一要」共識,魏家並簽下5點切結書,不過學界批,只要魏家手中股票沒出脫,「他的手就是會伸進公司來」。

地政局副局長 蓋違建拖8月才拆
好大的官威!民眾向《蘋果》爆料,指北市地政局副局長曾秋木,在價值3000萬元的住家頂樓蓋違建,讓女兒居住達8年,北市建管處今年3月認定違法,卻遲未拆除;建管處指是因議員介入協調而緩拆。而在記者數度詢問後,屋主昨終於僱工自拆,但已拖延了8個月,民轟公務員知法犯法、北市府包庇。

人妻被逮 驚覺成馬伕
人妻兼差當應召站馬伕!新北一名人妻,因丈夫在專門收容輔導少年的觀護所擔任管理員,常輪班不在家,兩個女兒平日也在念書,她無聊應徵行政助理兼差,老闆聲稱暫時先替公司開車,未料第一次載「女業務」洽公,竟是送應召女接客而被捕,人妻不斷哀求:「千萬不要告訴我老公!」

自由時報頭條
楊志良轟軍公教年終慰問金買票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陣營把爭取擴大發放年終慰問金,視為挽回「藍營鐵票」的要方,馬總統前天輔選時也鬆口表達願就年慰金做檢討。但連營市政顧問團成員的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昨砲轟力爭復發一○一、一○二年年慰金的「軍公教廢票聯盟」,侮辱所有退休軍公教,「沒有給我慰問金,我就不投票」、「給我慰問金,我就投誰」,根本就是公開賣票!

自由時報重點新聞包括:
「對權貴反感」 北市藍營掉15萬鐵票

台北市長選舉藍營鐵票生鏽!退休軍公教人員因不滿年終慰問金遭砍,組成「軍公教廢票聯盟」,該聯盟代表、「中華民國各級公教退休人員總會」總會長謝介銘受訪時指出,根據他的觀察,連文山區這種藍營票倉都明顯出現拒投國民黨現象,北市流失鐵票估計將達十五萬票。

問卷抹黑柯 楊雅喆:很下流
前天有網友爆料自己在街上被攔住填問卷,內容要求對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柯文哲打分數,題目卻一面倒抹黑柯、偏袒連,填完後還可獲五十元便利商店禮券,爆料者並附上事發過程影片與圖片。導演楊雅喆昨在臉書轉貼此文,憤怒質問這是民調或負面宣傳加賄選?「很下流,很下流,很下流」,他並預言連陣營一定會切割。

李鳳翱接味全董座 消基會劃清界線
為化解全民「滅頂」壓力,味全昨召開董事會,由消基會前董事長李鳳翱接任味全董事長,頂新集團魏家全數退出董事會,但仍是持股四成的最大股東;李鳳翱強調,已由頂新集團董事長魏應交代表魏家簽署「三不一要」的切結書,他「絕對不是傀儡、門神」,是個有實權的董事長。

摻黑心石膏? 大漢板豆腐換配方
永昌化工將工業石膏混摻食品級石膏的風暴延燒!製造知名「大漢豆腐」的川武食品公司、製造「江記豆腐乳」的新蓬萊食品公司,多年來都曾向永昌進貨。川武公司表示,「大漢豆腐」已緊急更換配方,並下架換貨;新蓬萊食品公司也表示「江記豆腐乳」已下架,產品也已送往化驗,結果最快下週出爐。

聯合報頭條
組首長遴選會 柯文哲:開放政府的第一砲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昨天推出環保局長遴選委員會,這是柯的第一個局處首長遴選委員會,由台灣環境保護聯盟創會會長施信民任召集人;柯表示,「這是開放政府的第一砲」。

「大明王朝」引不滿 連:願承受所有責難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昨由立法院長王金平陪同掃街,針對日前有里長要他為批評馬政府是「大明王朝」道歉,連表示「願意承受所有責難」;一旁的王金平說,「尊重他的講法」。

聯合報重點新聞包括:
李遠哲:教改過錯 不應全怪我

「四一○教改」今年邁入廿周年,當年擔任行政院「教育改革審議委員會」召集人的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昨天表示,教改會是臨時編制,僅提供意見,既沒經費、也沒權力執行政策,過錯不應全指向他;他認為是台灣教育部長換得太快,很多政策還沒準備好就上路,「我委屈沒有關係,但對社會是非不分,感到很遺憾。」

統一椰油流向 衛福部避重就輕  
民進黨立委林淑芬本周一在立法院要求衛福部公布統一向頂新購買問題椰子油流向,她昨晚在臉書出示食藥署回覆產品清單,包括統一冰淇淋、布丁等廿三項商品中鏢,林痛罵「全部是孩子最愛的點心!」

連妻:選舉都這樣? 柯妻:有需要這樣?
昨天出刊的周刊報導,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的妻子蔡依珊談及選舉過程丈夫遭受抹黑而兩度淚崩,問記者「選舉都是這樣嗎?」對手柯文哲的妻子陳佩琪在臉書回應,指選舉派夫人揮揮手、微微笑,反問蔡「選舉有需要這樣嗎?」

全球第一!終結水銀燈 全台55億換LED路燈 
台灣將成全球第一個全面淘汰水銀路燈國家。行政院宣布,明年起將斥資五十四點九億元,推動汰換水銀路燈,全面裝上LED燈,後年十二月底全數汰換後,每年節電可達六點四億度,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卅三萬公噸。

中國時報頭條
泡「保險粉」漂白 黑心豆芽菜賣了66年

袓孫3代賣66年黑心豆芽菜?台中市刑大偵六隊破獲日產1500公斤(2500台斤)豆芽菜的益輝豆芽地下工廠,涉嫌以俗稱「保險粉」的「低亞硫酸鈉」浸泡豆芽菜,以達到漂白、賣相佳及防腐效果。業者蔡瑞益辯稱只在近2年中用於「清洗」,且全家都吃。檢察官認定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將蔡男、員工郝代華分別諭令6、2萬元交保。

中國時報重點新聞包括:
退休軍公教年終 一律發2.5萬慰問金 馬鬆動

馬政府刪除年終慰問金導致鐵票生鏽,考試院前祕書長、國策顧問林水吉等7人上周五求見馬總統,提出「搶救版」,建議對退休軍公教一律發放2.5萬年終慰問金,估一年花國庫90多億,是原來220億一半。據知,馬英九因此態度有所轉圜,承諾要求行政院檢討。不過對此,府院表示,既定改革方向沒改變,但會視國家財政,想辦法照顧弱勢軍公教人員。

連:一人拉20票就能逆轉勝
國民黨候選人連勝文昨早晚都到台北市萬華區拜票,他強調,這次選舉他死去的曾祖父、祖父被拿來批鬥,祖墳也有人去鬧,連他母親、太太都被鬥爭,還把他和太太蔡依珊照片放到A片封面羞辱,「這是我能接受的嗎?」馬英九總統也說,連勝文受到很多委屈跟攻擊,但鬥志越來越高,像一頭雄獅面對妖魔,相信一定能勝利。

柯:競選團隊也要從零開始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近期陸續公布未來勝選後局處首長的遴選委員會名單,卻傳出柯陣營內部因看好選情,已有人開始卡位、搶官。對此,柯文哲昨日強調,選舉團隊與執政團隊是兩回事,執政團隊有遴選委員會,如果競選團隊要來,也是從零開始,要經過遴選,「都要報名參賽,要爭什麼官位我也不知道。」

滬港通啟動 A股吸金8兆美元
歷經7個月的準備醞釀、千呼萬喚,以及香港占中運動帶來的不確定因素,備受矚目的滬港通將在下周一(17日)開通,上海、香港兩地資本市場得以加強連結,也是大陸資本市場對外開放的一個新里程碑,更是人民幣國際化的重要催化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