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0日 星期一

1111 2014 二




Today we commemorate Armistice Day (the 11th hour of the 11th day of the 11th month, when World War I ended) and Veterans Day. But it’s also useful to recall that 25 years ago this week the Berlin Wall fell, marking the beginning of the end of the Soviet empire. Americans wondered what we’d do with the “peace dividend” – the money we’d save by no longer having to fight a Cold War. But it turned out there was no peace dividend. The military-industrial-congressional complex kept coming up with reasons to bulk up on new weapons systems, and everyone went along because the war machine was (and still is) America’s major jobs program.

The best way to honor our brave veterans is reduce the American war machine, and create a jobs program that rebuilds our schools, infrastructure, environment, and public health instead.




Hanching Chung 經濟部、國發會等等蠢蛋公務員的水準 ,可以從他們在這長波的食安問題所估計的"台灣損失"數字得知。
蘋果日報那篇說,即使ECFA架構下的服貿、貨貿都簽了,它的COVERAGE還只是2成多....
建議先讀一下BBC的韓國特派員的這篇:韓中締結FTA 韓產業得失概觀 (楊虔豪)http://hcnew.blogspot.tw/2014/11/fta.html





"家裡的餐桌是最好療癒的地方" (James Sun)
Roland Barthes 說他外祖父,我心有所感:
"他年邁的時候......總是不到吃飯的時候就坐在餐桌前(儘管吃飯的時候不斷地提前)。他由於太鬱悶了,因此越來越提前生活。"

12/14 晃三應邀來養生村講道  能號召一些人馬來捧場嗎?
Tony Chen

我沒法找人.....。找人要找官生平。

> 有事給2位兩岸委員:
> 在Facebook 上有劉先生提到學會:
> 劉浩俍 <https://www.facebook.com/howard.liu.7547?fref=ufi>
品质学会有许多服务创新的好机会,形势大好,应加紧把握!
>
> 這位劉先生12年前是寶成關係企業及Nike事業部特助。一向在中國發展,建議你們委員會開會找他來談談。


談富豪必須高消費

穿西裝15萬、開瓶酒20萬.....這是中國、香港、台灣的基本消費......

"柯文哲公佈明細"業配"是“0”元,要連也公佈一下吧。連又變成顧左右而言他了......"

1990年代初,我經常(或路過、開會)過香港,所以決心多了解這個先進地方。他們連李嘉誠先生到酒店,應該給多少小費才有起碼的尊嚴,都計算出來:馮光遠先生捐給輔大的200元的20倍多一點。
(馮光遠:於是估算了一下我的財力與連家財力的差距,得到下面這結論:如果有數百億家產的連家以200萬買下輔仁大學榮譽校友頭銜,那以我的財力,要花多少呢?算了算,大概200塊錢吧。)

前2期的"壹周刊"專訪柯P---不用花錢,而同期的封面和內頁,多有國民黨的連勝文買的廣告。


臺大素食
校園的一些樹多了新名牌。不過Barthes 說的文字、文學樹:棕櫚不多見。
ntu 理髮,穿過園藝系的暖房....
文學院撿到:天津南開中學年鑑, 2014 ,(撿到此名校的年鑑不是第1次.....)
走出小側面,照例買一枝紅豆冰棒。他跟我說今年賣冰棒的最後一天,明年見。
我很驚訝,很少聽過"明年再見"的問候.....
拍護照相片。小女生是多能工,店兼投注站等3主要業務。
4選1,出乎意料臉有點摺疊,
聯經看書,


繆詠華:我導覽時,絕不會一上來就自我介紹、強調自己是志工......
昨天聽說某大學新校長(1年多了)有個"big ego".....想起這篇:
Sir Albert Sloman (1921-2012) / Lord James of Rusholme (1909--1992)是兩位我敬佩的英國教育家。 我在2013年的書《珍重集:師友僑生‧譯藝獎‧留英追憶》(臺北:華人戴明學院,2013)中會介紹他們---此書沒寫成,遺憾。此篇這兩位是該國文化的精華。我在Essex 大學1年多,聽過校長作過著名的BBC的Reith Lectures,卻從沒一面之緣。
⋯⋯更多
hc的生活裡,偶而會有編書的幻想曲。

昨天我談到莎士比亞的詩是否可譯。

梁先生回:最近要對付一堆莎士比亞(Brave New World裡quotes,不下六七十節),心想,若不是有眾多中譯本和網路解惑(特別是後者),我一輩子不會看懂。



去年只寫《孤島手札》是本"還不錯的書",實在有點應付。剛剛整理書堆,心岱 《孤島手札》再現。因為是新北市政府的書(序號:北臺灣文學115),先有市長、文化局長、編輯委員代表的3篇序,令人有點不悅。不過第1篇交待孤島地理、歷史,該島還有一個與德國黑森林同名的"卡薩多"建案,有點魅力......(文字成熟......)作者:心岱/ 盧紀君攝影

HC:這些部分送給我,可合作Aldous Huxley 的莎翁,見我之前翻譯的2篇:The Time Must Have a Stop 等。他晚年說,即使莎士比亞,有時也會令人厭倦......


"一代又一代,總是喝茶:是資產階級的標誌,也具有某種魅力。"(Roland Barthes 自述集的家族照片的旁白......
.【杯水車薪】形容領導幹部,每天辦公室喝杯茶,月底可以拿到可以買一輛車的工資;
近兩天都有朋友來訪,所以須記一下。
周日午後,戴久永老師脫隊---品質學會年會---來訪,他原先要去社交一番,不料聽服務40年的林副說近年都虧錢,不知道退休金如何? (學會不動產上億,應該沒問題。)
戴老師近日研究唐詩,買一本三聯版的錢鍾書著"談藝錄",我說可以拿部分來主持"讀書會"。如果要縮緊點到白居易,可考慮:陳寅恪《元白詩箋證稿》。最近多談去年一篇轟動數學界的論文:張益唐(英語:Yitang Zhang,1955年-):證明存在無窮多對質數間隙都小於7000萬的論文《Bounded gaps between primes》。......

費俠莉(Charlotte Furth台灣譯作傅樂詩*) 美國南加州大學歷史系榮譽教授。她的網站:
https://sites.google.com/site/charlottedfurth/
建議在旅遊部分,讀他2000年從台灣寫的信Letter from Taiwan 2000,說明1968(見了李濟、殷海光......)/1985 (在中國住過1年多,不過決定選擇台灣.....多寫台灣的(知識份子)女權和經濟進步.....)/2000年來台灣的見聞錄和對台灣的感情。
This talk was given at a local TEDx event, produced independently of the TED Conferences. Tackling...
YOUTUBE.COM

10 November 2014
Growing old (dis)gracefully



摩天大樓像妓女,給土匪不動產商:通用
The Strange Story Of America's Most Fought-Over Office Block


阿達,昨天已在"Tunghai Family"知道此"訃聞",當時我"評":台灣的大報都不願意投資建立"訃文版",最後連自己報社的"要人"的一生,都簡略帶過.....



再加上華頓商學院說的:“Money comes with a lot of baggage. Investors will not own a majority of the firm, but they will have a degree of control, including the ability to get the entrepreneur fire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