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2日 星期三

1113 2014 四晨雨




13日晨在CNN看到日本政府的廣告:與世界共處?  講的是日本人到山西大同的"荒山"去種樹百來萬株,已成林的故事。找一下,可能是日本的The Green Earth Network (GEN)作為.....
http://hcplace.blogspot.tw/2014/11/the-green-earth-network-gen.html



1630 我在趙先生的自傳(加州大學口述,Rosemary Leveson和Laurence Schneider訪談)讀到他們選學校是自主的,他主要是受3位領隊之一的胡敦復(早上5年的公費,堂弟胡達(明復)是"同班,班上有3位胡姓,應包括胡適--趙先生解釋當時胡適英文名Suh Hu,"h"是表示入聲調,喉塞音,不過一般人都讀....後來胡適英文名Shih 是威妥瑪氏拼法。

『アダルトビデオ革命史』有點意思:此君近2年每年出書2本....Microsoft 早上才叫我補patches ,可惡:昨晚關機時它們可能太忙。

我在CNN看到此壯舉報導。Google的Doodle有此,引到3則報導。
可研究慧星上的水(如果有)是否類似地球的,如果是,地球的水可能就是慧星撞擊所帶來的。

該是回家的時候

史懷哲之友雜誌轉載 84.03※這是李遠哲教授為好友張昭鼎先生所寫的一篇悼念性文章。張昭鼎生前是 中研院原子分子科學研究所籌備處主任,也是清大化學系教授,他不幸在一九九 三年四月二十四日,因氣喘宿疾發作而病逝,享年五十九歲。自大學時代即因為 對科學有同樣志趣,對人生有共同理想而結為好友的張昭鼎和李遠哲,近年由於 同為國內科學發展奉獻心力而情誼益形深厚。李遠哲獲知張昭鼎猝逝後,在悲痛 中寫成此文。現徵求作者李遠哲院長同意,轉載於本刊。
https://www.sinica.edu.tw/as/person/ytlee/17.html
中研院原子分子科學研究所在臺大校園,一直飛擴展,現在似乎加蓋到張昭鼎紀念會議室旁,接近目前建築風格建築物的極限了。祝李院長健康。


磻,磻溪
● 
bō  ㄅㄛˉ
 ◎ 古代射鸟用的拴在丝绳上的石箭镞。
陳銘磻




   

 2. 
 注音一式 ㄆㄢˊ ㄒ|
 漢語拼音 p n x  注音二式 p n sh 
河川名。在今陝西省寶雞縣東南,源出南山,合成道宮水,北流入渭水。相傳為姜太公垂釣處。或稱為「璜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