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2日 星期三

1112 2014 三

大事是戴久永來電說太太不高興,必須將周日來訪談CSQ等等全數刪除。


我很重視名家的最後一本心力之(合)作:
Rethinking Pension Reform By Franco Modigliani. ...
http://hcbooks.blogspot.tw/2014/10/blog-post_65.html

試寫譯後言

"......11月13日到台灣。
回日本的是12月12日。
期望着再會。
台湾携帯番号
我帶着"上映在殖民地台灣的電影"去。
一套1萬5000元折扣後8000元。
川瀬健一
東洋思想研究所......"


下午回去印身分證、取護照。1530去取昨天的照片:面相12年間很大變化,尤其近年來臉瘦了。16:30就辦完(填表,有人糾正,特別問一周後再取行嗎?繳1300元)並到美人咖啡買280一包的宏都拉斯。

YY下周新加坡5天、日本瀨戶內海5天?





"家裡的餐桌是最好療癒的地方" (James Sun)
Roland Barthes 說他外祖父,我心有所感:
"他年邁的時候......總是不到吃飯的時候就坐在餐桌前(儘管吃飯的時候不斷地提前)。他由於太鬱悶了,因此越來越提前生活。"

"一代又一代,總是喝茶:是資產階級的標誌,也具有某種魅力。"(Roland Barthes 自述集的家族照片的旁白......

臺大校園的一些樹多了新名牌。不過Barthes 說的文字、文學樹:棕櫚不多見。
文學院撿到:天津南開中學年鑑, 2014 ,(撿到此名校的年鑑不是第1次.....)
走出小側面,照例買一枝紅豆冰棒。他跟我說今年賣冰棒的最後一天,明年見。
我很驚訝,很少聽過"明年再見"的問候.....


這對夫婦是美國的神仙俠侶,寫作多樣的公共主題
他們的新書發表,很勤勞: 要徑頓開
(驚蟄‧中國 China Wakes : the struggle for the soul of a rising power
作者:紀思道,伍潔芳/原著
原文作者:Nicholas D. Kristof & Sheryl WuDunn)
Kuosh Sh 老婆公關生意做得很大...


江兆申夫婦 http://hcbooks.blogspot.tw/2011/05/blog-post_1201.html

沒有留言: